|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华新语:期盼高福主任早日破解病毒密码造福人类!
点击:  作者:华新语    来源: 世界新语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2:32

 

1.webp (43).jpg

  

 [ 华新语按 ] 早日破解新冠肺炎病毒密码,乃人类之福。我期盼像高福这样的疾控领军人物,早日造福人类。

 

我注意到来自清华的消息:

 

 1.webp (44).jpg

 

参加的人员有这些:

 

 1.webp (45).jpg

 

往期我说过几次英国惠康基金会。

 

春节后我接连写了十几篇文章,谈到了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高福担任副主任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上我注意到:

 

1.webp (46).jpg 

 

高福工作过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网站,是这样介绍高福的:

1991-1994年,英国牛津大学 博士 ( DPhil-Oxon )(师从 David H L Bishop, Ernest A Gould );

1994年,加拿大 Calgary University 博士后(师从 Robert Bell);

1995-1998英国牛津大学 博士后(师从 John I bell, Andrew J McMichael, Bent K Jakobsen );

也就是说,1998,他在英国牛津大学做博士后的时候,拿到了英国惠康基金会“International fellow”奖励,受到该基金会奖励资助:

1999-2001年,美国哈佛大学 / 哈佛医学院 博士后(师从 Don C Wiley, Stephen C Harrison )(工作期间资助:英国 Wellcome Trust International Travelling Fellow );

做完美国哈佛的博士后,然后:

 

2001-2004英国牛津大学 讲师、博士生导师、Group leader

 

1998年,在英国牛津做博士后的高福,21年后,早已是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美英等多国院士,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负责接待会见1998年当年给予自己去美国哈佛做博士后奖励资助(Wellcome Trust International Travelling Fellow)的那个大名鼎鼎的英国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搞战略的人士。

 

英国惠康基金会,成立于1936年。它托管了美国出生制药业巨子HenryWellcome遗赠财产,资助提高人类和动物健康的研究,被认为是英国最大的非政府科研资金提供者。目前,惠康基金会有268亿英镑的投资组合,为其所有工作提供资金。

 

英国惠康的合作,遍及全球。多年来,与我国的合作也不少,都是与顶尖的机构和实体。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网站消息:

20192月,英国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理事会副主席迈克尔·弗格森教授(Michael Ferguson)、创新事务部主任史蒂芬·卡迪克教授(Stephen Caddick),在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专员刘钢博士陪同下,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参观访问。

 

1.webp.jpg

类似的合作很多,再比如:

 

 1.webp (1).jpg

请大家注意英国惠康的标志:

 

 1.webp (2).jpg

其他媒体介绍的其实力超强:

 

 1.webp (3).jpg

许多人可能并不清楚英国惠康,与英国(世界)知名医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的关系:

 

 1.webp (4).jpg

从早期英国惠康,到英国惠康公司 —— 世界医药巨头的消失(名义上的不存在,换了一个新的形式存在),再到如今英国葛兰素史克(GSK+ 英国惠康基金会,实际上,完成了从医药巨头到 —— 摇身一变的医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 英国惠康基金会 —— 的梦幻组合变身:

 

1.世界医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负责医药和收入。

2.英国惠康基金会负责慈善(那是他们定义的慈善)。

全球获得惠康资助的很多。

比如我们中国,有高福。

高福从英国去美国上博士后的奖励资助,来自英国惠康基金。

高福是一个跨越国界去外国留学取经再回国报效祖国的杰出人物:

 

 1.webp (5).jpg

2014年,东南商报等报道:

 1.webp (6).jpg

 

报道称:

世卫组织于本月17日更新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1014日,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西班牙、美国等7个国家共有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埃博拉病例9216人,4555人已死亡。

 

埃博拉,比我们目前,面临的新冠肺炎,其致死率,更高。

 

目前我们抗击病毒病魔的情况:

 

 1.webp (7).jpg

以上报道还称:

 

记者:中国在药物研发方面有何突破?其他国家的药物、疫苗投入使用的情况如何?

 

高福:我们国家还没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的药物,也没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加拿大美国两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英国惠康基金会正在组织疫苗进行临床试验。疫苗目前处于临床预期试验,距离大面积使用还尚需时日。能否进入绿色通道给疫区使用,等待世卫评估。

 

目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

 1.webp (8).jpg

 

同为英国惠康派生出来的英国(世界)医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非常关心我们十四亿人的健康和生命:

 1.webp (9).jpg

 

这个与英国惠康基金会梦幻组合的葛兰素史克(GSK),2010年世界五百强《财富》排行榜第163位,是唯一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全球性疾病(疟疾、艾滋病和结核病)研制药物和疫苗的公司:

 1.webp (10).jpg

 

上面介绍过高福有许多院士头衔,中国,英国,欧洲,美国等等;

高福做了三次博士后,加拿大博士后,英国博士后,美国博士后;

高福从英国去美国做博士后受英国惠康基金会的奖励资助:

 1.webp (11).jpg

 

根据以上报道,截至当年的1014日,非洲大陆,可能感染和疑似埃博拉病例9216人,4555人已死亡,致死率极其高;而这,正好成为了英国美国加拿大,成为了英美加这三国,成为英国惠康基金会在非洲组织疫苗进行临床试验的良机。

 

目前我们正抗击病毒病魔: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我们希望作为我国疾控领军人物的发表了400-500篇国际SCI论文的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尽早破解新冠肺炎病毒密码,我们也希望曾经资助高福留学的英国惠康:

 1.webp (14).jpg

及其伙伴葛兰素史克(GSK)等英国美国世界医药巨头尽早研制出真正服务于全人类的真正造福于全人类的疫苗或药物 —— 最好这样的疫苗或药物比我们的中医中药疗效还要好得多,副作用还要低得多,后遗症还要少或没有,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要将成本降到比我们中医中药还要低,唯有这样,才是真正的造福人类!

 

注释:高福,中国疾控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