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卫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网络舆论动态研讨会纪要
点击:  作者:卫鸿    来源: 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10:26:09

 

1.webp (39).jpg

  

723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政治学会科学发展与政治和谐专业委员会在京举办网络舆论动态研讨会。京津两地有关学者出席会议。中宣部研究室原主任刘祖禹、中华魂杂志社副主编王志刚、清华大学教授亓平言、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郝贵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葛元仁作重点发言。

 

1.webp (12).jpg 

中宣部研究室原主任刘祖禹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网络舆论动态持续向好发展。党和政府对网络舆论的引导和管理不断加强,广大网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空前高涨,形形色色的错误思潮更加受到遏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所有这些,为我们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创造了有利的舆论环境。

 

1.webp (13).jpg 

中华魂杂志社副主编王志刚

 

与此同时还必须看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党和人民越是团结,我们的事业越是前进,舆论态势越是向好,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就越加猖獗。今春以来,在国际敌对势力的操控下,流亡海外的民运分子、国内的买办势力、“第五纵队”、丧尽民族天良的所谓“公知”和党内的“异见人士”等等,内外呼应、沆瀣一气,向党和人民发起了前所未有的舆论攻势。他们采用无中生有、编造谣言,歪曲事实、深文周纳,含沙射影、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浑水摸鱼等等极其拙劣的手段,恶意攻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妄图瓦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特别是自中美贸易战以来,他们配合国际资本的经济攻势,其舆论攻势也几乎达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舆论斗争中,某些外资控制的媒体充当了推波助澜的角色。

 

1.webp (14).jpg 

清华大学教授亓平言

 

与会同志指出,当前的这场舆论斗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颠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斗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依附式资本主义道路的斗争,是保卫中华民族光明未来与毁灭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斗争。归根结底,是一场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如果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图谋得逞,中国将成为没有头雁的雁群,成为毫无凝聚力的一盘散沙,进而成为国际资本和买办资本肆意掠夺的乐园。

 

1.webp (15).jpg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郝贵生

 

与会同志强调,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头等政治任务

权威与迷信、盲从、专制之类风马牛不相及。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任何社会组织都需要权威。没有权威,即使是一个极简单的群体也不可能组织起来。即使是反权威主义的组织,那里也必定有一个权威。正如恩格斯所说:“我们看到,一方面是一定的权威,不管它是怎样形成的,另一方面是一定的服从,这两者都是我们不得不接受的,而不管社会组织以及生产和产品流通赖以进行的物质条件是怎样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这个权威用得太少”。

 

1.webp (16).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葛元仁

 

一位好出理论风头的显赫人物说,中国人民不需要领袖。这不是无知,就是一种别有用心的蛊惑。你消解人民的领袖或权威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听命于另一种组织或势力的“领袖”或“权威”,而且同时又是在这种组织或势力的卵翼之下树立自己的“理论权威”或“精神领袖”,哪里是什么真的不要领袖或权威呢?当然,对于此类“权威”或“领袖”,中国人民是不会买账的。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艰难实践中形成的,是全党全国人民意志和愿望的集中反映,是民族复兴之舟在风云变幻、惊涛骇浪中驶向胜利彼岸的根本政治保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就是维护人民民主,维护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我们不能有丝毫的糊涂、犹豫和动摇。

与会同志建议党和政府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彻查各种谣言和有害信息的源头和传播渠道,取缔专一制造舆论乱象的平台,对于以身试法者坚决绳之以法;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监管,压实他们的主体责任,督促他们严格行业自律,绝不能在舆论导向和内容选择上赋予他们过度的权力;坚持走群众路线,动员一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积极力量,造成陷敌于灭顶之灾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广大网民则应当擦亮眼睛、认清真假、谨防上当,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团结向上的正能量,为党的领导造声势,为社会主义争阵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摇旗呐喊、鼓劲加油。

 

会议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主持。

 

1.webp (17).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

  (来源:红色文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