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这一耳光打的响亮!美航空公司皆在其网站删除“台湾”标注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7-27 08:57:05

 

 1.webp.jpg

  当初白宫发言人的视频截图。


  7月25日是中国民航局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涉及港澳台错误标注的最后期限。

 

  此前,被要求修正错误的44家外国航空公司都按要求进行了修改,就连美国夏威夷航空也在今天早上删除了其网站上“台湾”的标注,但唯独美国的三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一直没有动静。过了25日24点,如果这三家美国公司坚持不修改,必将受到中国政府的制裁处罚。

 

  5月7日,美国驻华大使馆曾代表美国政府发表一项“声明”,称中国的做法是“奥威尔式的胡说八道”。

 

1.webp (1).jpg

  当初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表的声明截图。

 

  随后,美国白宫也向国际媒体高调批评中国的做法是“中共的威逼”、“不会理睬中方的要求”。

 

  按照美国之前表现出来的态度,人们似乎看到了美国这三家航空公司不会按照中国的要求更改其官网标注。在中美贸易战如荼如火之时,中美在航空领域的一场大战眼看就将打响。

 

  然而,就在离“大限”还差11小时时,25日下午1点,这三家美国航空突然都在其网站上删除了“台湾”标注。这无疑是向美国驻华使馆和美国政府脸上狠狠扇了一耳光!

 

1.webp (2).jpg

  达美航空官网已删除“台湾”而改成“台北”。

 

  美国航空公司为何还是要修改其网站标注?台湾对此是如何看待的?从整个事情的演变说明了不少问题。

 

  一、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不可动摇

 

  从商业的角度看,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在最后时刻删除“台湾”标注,是因为害怕受到中国政府的处罚而失去中国市场。而从实质上分析,如果这三大美国航空公司听从美国政府的“胡说八道”坚持不改,不仅仅是失去中国市场的问题,而是对其信誉度的极大打击。因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国际上是共识,就是在美国的航空公司官网上,他们除了将“台湾”与中国并列外,对于其他国家没有任何这样的做法,如西班牙闹独立的加泰罗尼亚机场也是被列为西班牙之下。

 

  因此,在国际已成共识的情况下,在中国政府的强调下,美国航空公司如果坚持自己错误的标注,必将引发一连串的麻烦问题,将失去国际社会的信誉。

 

  中国之所以如此强调“台湾”的标注,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来自两方面,一是台湾当局自民进党上台以来企图走台独路线,分裂中国;二是美国在特朗普上台后,出现了一批鼓吹“力挺台湾”的“友台派”,而他们实质上的图谋就是怂恿“台湾独立”。这样的态势如果不加以及时制止,任其发展必将带来国家分裂的严重后果。因此,必须从每个层面都不给中外任何“台独”势力有丝毫的空隙可钻。

 

  对于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美国特朗普政府似乎一直并未完全理解。认为用商人的手段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因此,在将台湾作为一个玛法和棋子便成了美国与中国博弈时经常做的事。5月下旬,美国政府一方面称中国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标注是“奥威尔式的胡说八道”,一方面又要求与中国就标注问题进行谈判,但遭到了中国政府的严正拒绝。

 

  或许遭到中国政府的严正拒绝之后,美国特朗普政府才有所醒悟——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任何人都不可动摇!于是,在随后的一段日子里,美国这三大航空公司与美国政府进行多次沟通,设法找到一个中美双方都能接受的办法。最后他们还是做出了删除“台湾”标注的决定。25日首先是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率先更改,在其官网将“台湾”删除,飞航目的地改为“台北”。随后,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也陆续跟进,照此更改。至此,所有44家外国航空公司全部都完成了其网站的修改。

 

1.webp (3).jpg

  联合航空官网也删除了“台湾”改称“台北”。

 

  25日,《路透社》发表一篇有关此事的报道,称美航发言人吉尔森(Shannon Gilson)表示:“根据中国的要求美航实施了与其他航空公司一致的变更”,她说:“飞航旅行是一项全球业务,我们必须遵守运营航线所在国家的规则。”

 

1.webp (4).jpg

  《路透社》报道的标题截图。

 

  吉尔森的这番表态,应该是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在最后时刻修改标注、将其网站“台湾”标注删除的内心表白。应该说他们的举动还算是明智的选择。

 

  二、台当局被忽悠后的沮丧

 

  自中国民航局发布要求修改标注之日起,台湾当局就上蹿下跳,从“总统”、行政部门、到“议员”以及媒体都发出“中国霸道”、“不是民主社会所为”等言词。当美国驻华使馆发表了相关“严正声明”和白宫表态后,台当局笃定美国的航空公司肯定不会更改。台湾绿媒更是随时报道一些外国公司更改的进展情况,对于一些一时尚未更改的外国航空公司,如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航空公司大加赞扬,竭力挑唆这些国家的航空公司要“顶住中国的压力”。

 

  随着其他公司都进行了更改之后,台湾又对最后的美国三大航空公司“拒绝更改”坚信不疑。直到25日上午12点之前,台湾亲民进党的《自由时报》还以“中国逼改台名 期限将届 美国三大航空仍称“台湾”为题报道,称虽然美国夏威夷航空已对其官网进行了更改,删除了“台湾”,但美国三大航空公司没有更改。

 

1.webp (5).jpg

  台湾《自由时报》25日早上报道的标题截图。

 

  然而,到了下午,当美国三大航空公司皆对其官网进行了更改后,《自由时报》不得不再发一篇报道,题为“屈服中国施压!44家航空全删除台湾称谓”,表示出无可奈何和气急败坏的沮丧。

 

1.webp (6).jpg

  台湾《自由时报》25日下午的报道标题截图。

 

  25日下午,台当局“外交部”也发表声明,称“给予最严厉谴责”,还强调所谓的“台湾就是台湾,是民主国家”云云。

 

  蔡英文上台以来从隐形“台独”到公开推行“台独”路线,一方面竭力蛊惑、忽悠台湾民众相信她有“台独”的能力;另一方面自甘堕落把台湾作为一张牌让美国尽情使用,死死抱住美国大腿,以为美国会不惜一切支持民进党当局。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国对台湾除了口惠几乎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帮助,十足在忽悠台湾。

 

  蔡英文忽悠台湾老百姓,同时自甘被美国忽悠,到头来只会令台湾的未来越来越悲哀,而民进党当局只会落得不断的沮丧。如果台湾政坛不发生改变,这就是台湾最终的结果。

 

1.webp (7).jpg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

 

  中国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标注本是一件正常行为,无论是在商务上还是政治上都是合情合理,名正言顺的。美国为了打台湾牌挑头加以干扰以为中国拿它没办法,到头来不仅没有得到任何国家的响应和支持,如今还落得一个自己打自己脸的境地。台当局以为美国“罩着它”无所畏惧,可到头来再次被狠狠忽悠了一把。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流氓的无赖最终只会落得流氓的结局,井底之蛙永远也跳不出井,蹦得越高死得越快!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