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吴铭:甲午战争中国为什么会输
点击:  作者:吴铭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11-21 07:24:45

 

1.jpg 


甲午战争,大清北洋舰队,在海上与日本舰队拼杀,大清的损失比日本要大,这是事实。但是,日本舰队首先逃出战场,这就可以认定是日本在战场上打了败仗。所以,甲午海战之后,西方列强搞不清楚是谁打了败仗,有的认为大清胜利了。

但,最后,大清朝承认自己打了败仗,尔后,李鸿章一股脑把整个北洋舰队都送给了日本。这就充分表明,当年李大人和左宗棠争论时,对“海防”的那股重视劲,其实是装出来的。李大人根本不把“海防”当回事,而是以“海防”为借口,干扰左宗棠收复新疆而已。

1895年甲午战争的时候,左宗棠已经去世十年了,当年与左宗棠争论“海防”“塞防”的李鸿章,成了朝中肱股,一手遮天。

回想一下,早十年前,大清在越南战场上也打败了法国,这是没有任何争议的,全世界都这么认为。但是,战场上重大胜利成果,却被议和的李鸿章出卖;大清军事上的胜利,却换来政治上的大失败。中法议和,越南被割让给法国,成了法国的殖民地。此后,大清将士、越南军民继续在越南反法,但是,最终又是李鸿章的破坏干扰,导致了失败。

甲午战争,又是李鸿章这个大买办,把战场上的胜利,转换成了政治上的大失败,签订马关条约,内容有中国割让辽东半岛(后因三国干涉还辽而未能得逞)、台湾岛及其附属各岛屿、澎湖列岛给日本,赔偿日本2亿两白银。中国还增开沙市、重庆、苏州、杭州为商埠,并允许日本在中国的通商口岸投资办厂。

2.jpg

问一个问题,李鸿章这样的大买办,希望大清打胜仗吗?

不希望,相反,李鸿章很希望大清打败仗!所以,他不择手段地阻挠左宗棠收复新疆的战争,使了不少阴招。等到左宗棠死后,李鸿章再也没有了对手,所以,甲午战争,李鸿章可以随心所欲地打败仗了。

只是,北洋舰队还有丁汝昌、邓世昌、刘步蟾等将领及广大士兵,不愿意打败仗。怎么办?那只能牺牲这些人。

李鸿章为什么希望大清打败仗?

因为,李鸿章的利益,和英、法、日、美、德、俄等殖民主义列强是一致的,和大清的主权利益是不一致甚至是对立的!列强要殖民中国,实际上又打不过大清,所以,必须借助李鸿章这样的大买办给大清捣乱、破坏,即使有李鸿章捣乱、破坏,也未必打得过大清,那就只能靠李鸿章们从政治上、经济上协助,把军事上的胜利,变成政治上的失败。

所以,中法战争,大清战场上打了胜仗,但是在李鸿章等的努力下,大清却在政治上、经济上打了败仗。

甲午战争,李鸿章故伎重施而已。所以,不管战场上北洋舰队是胜还是败,大清在政治上、经济上必须败,必然败,不可能胜利。因为,李鸿章等已经控制了朝政,大清的失败,对李鸿章来说,是天大的好事,会让李鸿章从列强那里得到巨量的白银贿赂。

什么大清朝的裱糊匠,李鸿章是大清朝的巨奸,是中华民族的败类,是中国人民的叛徒!

3.jpg


李鸿章因为议和有功——是对列强有功,不是对大清朝有功——列强给予其巨额贿赂,“宰相合肥天下瘦”了。

李鸿章那些银两,最后怎么样了?李鸿章攫取那么多银两,当然不敢存在国内,而是存在了列强的银行里,他觉得那样就安全了,他很相信列强的信用。李鸿章死后,大清朝没几年也就灭亡了,李鸿章的子孙也没有了利用价值。这笔巨款,就被列强没收了。如果从列强的角度看,李鸿章为其立了大功,而那笔支出的贿赂款,最终又回到了列强手中。买办,真的是物美价廉效率高,忠心耿耿好玩弄,真的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太便宜了。所以,列强给李鸿章极大的荣誉,称其是外交家,甚至还有与当时德国宰相俾斯麦并称的说法,多次强迫大清朝,让李鸿章出任议和代表。今天,李鸿章又得到了来自殖民主义列强的各种奖励,翻身成了“大清裱糊匠”、晚清名臣、“大清帝国中唯一有能耐可和世界列强一争长短之人”、李文忠。

李鸿章卖国,得了那么多钱,最后,其子孙也没有命花。

许皮带从国内连蒙带骗,弄了很多钱,相当一部分安全地转移到美国了。据说,许皮带拿出23亿美元,在美国弄个了信托基金,供其子悠然自得。这家伙可能不知道,这23亿美元的所谓信托基金,其实是被美国没收了!当然,现在,名义上还没有没收,那是因为许皮带还有一点点利用价值。等这点利用价值也榨光了,时间稍久一些,大家都忽略了这事,这笔钱,也就不属于许家了。

4.jpg


当年,李鸿章时代,白银还是“硬通货”,好歹还有一箱一箱子的东西存放在什么地方,搬运起来还很费劲,还要有人看管,很麻烦。现在,23亿美元信托基金,就是美国的银行账户上的一串数字,想把这数字抹了,那太容易了。

许氏一门,你们看看,你们转移到美国的钱,还真的是你们的吗?你们一是没有背景,还没有靠山;三是自己也没有什么本事;四是你们已经不可能对美国再做什么贡献了;五是你那么多钱,还要消耗美国的资源。你们太麻烦了,毫无用处,简直就是大累赘。你们的那巨额资金,为什么还要给你们?不给你们,你们又能如何?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答,那么没收了你们的钱,你们又能如何?

我还是希望你们幡然悔悟!也希望其他人不要步许皮带后尘。真的,早在你们觉得最得意的时候,就预备了你们的今天,陷阱就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就等你们跳了。或者说,你们最初发财的那一天,就是你们跳陷阱的时候,你们自己不知道而已。

要重点严防和打击买办,不要指望买办会自觉。否则,中国永远会输。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穿云破雨”)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