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猪肉涨价看毛泽东思想的辩证光辉和乱作为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 百年梦圆  发布时间:2019-12-16 10:24:11

 

从猪肉涨价看毛泽东思想的

辩证光辉和乱作为

/冷观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不断攀升,引起了网上多少人的调侃。进入12月份,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比常年正常价格要高出许多。

如果不看此文,你或许不知道,造成猪肉供应链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正是某些地方政府领导,没有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的辩证思维方法,不作为、乱作为、瞎作为的结果。

毛主席曾经有一段著名的语录:要防止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一种倾向掩盖另一种倾向。字里行间无不闪耀着辩证法的光辉。

而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好多领导,甚至是掌握制定政策的高级领导,却往往不能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实质(或许就根本没有认认真真学习毛泽东思想),不懂辩证法,导致在抓工作时,往往会出现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一种倾向掩盖另一种倾向的状况,使工作走了弯路,形成被动。

比如说今年由于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导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0.2%,影响CPI上涨约2.64个百分点,根本原因就在于某些地方政府在抓环保治理大气污染时,采取了极端手法,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使一种倾向掩盖了另一种倾向。

谁都知道,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产品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所以,猪肉供应的短缺,大家自然而然的想起了去年以来各地出现的非洲猪瘟和对患病生猪的捕杀。

更何况,很有一些中国人向来有个毛病:出了问题不愿从自己主观身上找原因,而往往把责任都推到客观。某些地方政府官员尤甚,也尤善。

于是乎,不论是舆论,还是民间,都一起把猪肉供应短缺的责任推卸给了非洲猪瘟。嘿嘿。

非洲猪瘟,非洲猪瘟,全是非洲猪瘟惹的祸!

唉,只可惜那些染上非洲猪瘟的猪猪,都通通地被捕杀了,还要承担这样的责任。真是冤枉死了。

最近回县里一趟,听县里一位领导详细解释猪肉供应短缺形成的原因,才恍然大悟。原来把猪肉供应短缺的原因归咎给非洲猪瘟,是天大的冤案!

那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真正的原因是:好多地方政府在抓大气污染环境治理的时候,制定了脱离实际的极端政策,说是养猪容易造成大气污染,影响环保,所以统统不许农民家庭散养猪(标准是50头以下的算散养)了。谁家要是想养猪,必须到政府办理批准手续。

嘿嘿!猪粪尿那是农家肥,历来都说是绿色肥料啊,怎么会影响环保?至于猪放屁是否会造成大气污染,这个得要科学专家们去论证,我们也不敢妄自结论。呵呵。

只是,几千年农民养猪都不需要政府批,现在打环保攻坚战,怕养猪影响环境治理,农民自己家里养猪都需要政府批了,是不是有点儿像冷笑话?

这是不是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一种倾向掩盖了另一种倾向?

农民哪有精力和办法去办那手续啊?况且就是你去办,多数情况也不会批。

于是,不让养就不养了。农民由养猪除了自己吃还能卖肉,变成纯粹买肉了。

生猪生产大幅度下降,原来养猪卖肉的都变成买肉的了,猪肉供应岂有不紧张之理?

最近看了一段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的视频,更有了权威的答案。

据统计,因为非洲猪瘟被捕杀的猪全国总共只有112万头,而全国人民平均每天的猪肉食用量是155万头。

明白吗?就是因为非洲猪瘟被捕杀的猪,还不到全国人民一天的食用量,根本影响不到猪肉的价格。

这真是一种倾向掩盖另一种倾向,政策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的典型案例。完全可以列入行政管理教科书了。

这几年环保治理取得了很大成效,大气质量确实变好了,值得点赞。但,不知道这是不是不让养猪,猪屁减少了的功劳?

而不让养猪,猪肉供应减少,导致猪肉价格上涨110.2%,从上述数据看,到确确实实是某些地方政府不作为、乱作为、瞎作为,懒政、怠政、庸政的典型结果。

现在好了。看到猪肉供应吃紧了,形成全国性的问题,地方政府又立刻改变了政策:从不能养、不准养,变成了放开养、鼓励养,养种猪的,政府还要每头给补贴1000元。

嘿嘿嘿嘿。照我判断,如此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一种倾向掩盖另一种倾向地走下去,随着政府的鼓励,养猪户的不断大量增加,养猪过剩的周期将在一年后逐步出现。

到时候恐怕全国又会出现猪肉贱、卖猪难的局面。

美国还想大力发展养猪业,好给中国卖猪肉?请慎重,请慎重。

唉,就是一个养猪问题,不能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辩证法都不行,你想一想丢掉了毛泽东思想行吗?

形而上学、形式主义害死人。实践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中国只有坚持毛泽东思想,坚持用好毛泽东思想辩证思维的活的灵魂,才能更加顺畅地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

政府治理水平现代化,道重且远矣!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