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美国国会为何不务“正业”? ——也谈美国的“法治”与“人权”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8:50

 

 1.webp (5).jpg

说实在,当今美国,既不讲“法治”,更没有“人权”。

先讲“法治”

按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是根据《美国宪法》建立的。它应该严格按照《美国宪法》规定的条文来行使它的职权。唯有如此,才叫“法治”,否则就是“狗屁”!

那么,《美国宪法》授予美国国会的职权是什么呢?笔者曾查阅过《美国宪法》条文。根据其第一条第一款规定,国会拥有“全部立法权”;根据第二条第八款规定,国会所拥有的权力是:

“规定和征收直接税、间接税、进口税与货物税,以偿付国债、提供合众国共同防御与公共福利,但所有间接税、进口税与货物税应全国统一;
“以合众国的名义借贷款项;
“管理合众国与外国的、各州之间的以及与印地安部落的贸易;
“制定全国统一的归化条例和破产法;
“铸造货币,厘定国币和外币的价值,并确定度量衡的标准;
“制定关于伪造合众国证券和通货的罚则;
“设立邮局并开辟邮路;
“保障著作家和发明家对其著作和发明在限定期间内的专利权,以促进科学与实用技艺的发展;
“设立低于最高法院的各级法院;
“明确划定并惩罚在公海上所犯的海盗罪与重罪以及违反国际法的犯罪行为;
“宣战,颁发缉拿敌船许可证和报复性拘捕证,制定关于陆上和水上的拘捕条例;
“招募陆军并供应给养,但此项用途的拨款期限不得超过两年;
“装备海军并供应给养;规定征召民兵的组织、装备和纪律,规定可能征召为合众国服务的那部分民兵的管理办法;但民兵军官的任命和按照国会规定纪律训练民兵的权力由各州保留;
“在任何情况下,对由某些州让与合众国,经国会接受,充作合众国政府所在地的区域(其面积不超过10平方英里)行使专有的立法权;并对经州立法机构同意由合众国在该州购买的一切用于修筑要塞、军火库、兵工厂、船厂及其他必要建筑物的地方行使同样权力。”

 

显然,《美国宪法》规定美国国会的“正业”是:
“制定为执行以上各项权力和依据本宪法授予合众国政府或政府中任何机关或官员的其他一切权力所必要的和恰当的法律。

读了上文,凡是识字分子都能明白:《美国宪法》授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全是有关处理美国国内事务的“立法权”,没有一条是授权美国国会去干涉他国内政的。

可是,现今的美国国会,居然不管自己国内急需解决的事务(如加州“山火”治理问题的法案,“枪枝管理”问题的法案,等等);却忙着为干涉他国内政在“立法”。请看:

就在9、10月间,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连续通过纯属中国内政的“涉疆”、“涉台”、“涉港”法案,公然支持“疆独”分子、“台独”分子和“港独”分子闹分裂、搞暴乱,鼓励这些叛乱势力去肢解自己的祖国,去搞乱这个世界。

请问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你们凭什么可以出台这类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你们依据了《美国宪法》的哪一条哪一款?如果没有《美国宪法》的依据,如此胡作非为,这不就是“违宪”?如此枉法,这还能称得上是“法治”吗?

美国国会两院如此不务“正业”,无疑是对《美国宪法》的最大侮辱,更是对美国式“法治”的极大讽刺!也正是美国没有“法治”、只有“霸权”的集中表现。

再说美国的“人权”

当今美国政客最爱拿“人权”说事,因为他们早已习惯性地把“人权”当作其推行“霸权”的工具:
他们只要一祭起“人权”大旗,鼓吹“人权高于主权”,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践踏《联合国宪章》,去任意干涉别国内政;

他们只要一祭起“人权”大旗,把自己“封”为“人权卫士”,就可以随意发动“反恐”战争,去砸烂人家的家园,屠杀当地居民,随即制造出数以百万计的“难民”;

他们只要一祭起“人权”大旗,就能以此为“借口”,任意“制裁”任何一个自己所不喜欢的国家,祸害这个国家的人民;
┄┄

 

就这样,美国人硬是用美式霸权“强奸”了国际公认的“人权”。

1948年12月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曾对“人权”作过明确的表述。从第一条“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到包括作为社会的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的权利,其中包含有多达30条的内容。然而,大道至简,在笔者看来,其核心的内涵就一条,就是第三条:
“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

笔者所以这样讲,道理很简单:一个人只有拥有了“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权,才可能拥有其他种种的权利。如果连生命都没有保障了,那又何谈“人道”?

要问:当今世界最不尊重生命、最没有生命保障的地方是哪里吗?恰恰正是这个最爱高举“人权”大旗的美国。

在美国,有钱人可以自由购买、拥有枪支,导致枪支泛滥、“枪击案”频发,造成大量人员飞来横祸、无辜伤亡。长期来,广大美国人民群众强烈要求“禁枪”;然而,为维护资本集团的利益,资产阶级政府根本不尊重生命,就是死也不肯出台“禁枪”法案。由此,你在美国的校园、教堂、马路,一句话,只要你在美国的任何公共场所,随时都可能会遭到枪击,命丧意外。上网一查,仅2017年全美就有39,773人死于枪枝之下!创下1979年以来新高,每天有109人成为“枪击案”亡魂。另外,还有23,854名以枪支自杀。两者相加,一年中全美的“涉枪”死亡者,就高达63627人!堪称举世一绝。

其实,美国国会两院只要愿意出台“禁枪”法案,至少可以挽救90%以上“屈死鬼”的生命!明知可为而不为,这就是美国资产阶级政客的“人道”主义,这就是美国资产阶级被霸权主义迷了心窍的必然结果。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早已背弃了《美国宪法》,被帝国主义的霸权主义转基因了!这使它丢弃了本职,不务“正业”,热衷于搞美国霸权的歪门邪道。

事实摆在那里。如此美国,还会有“法治”与“人权”吗?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