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令人寒心:保护青山绿水的“感动中国人物”张正祥为何竟成了被告?
点击:  作者:郑明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7-06-10 11:02:40

 

        近日,听闻CCTV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国家形象人物、三十年如一日守护滇池的“滇池卫士”张正祥被起诉了,被张正祥举报破坏滇池环境、损害农民利益的的“被举报人”张鸿起诉了,告他侵犯了名誉权。这怎么感觉跟去年洪振快起诉红歌会网和刘宏泉刘老侵犯名誉权案如此相似啊……

2009年,张正祥获颁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奖

  张正祥老人因为保护滇池,与利益集团斗争几十年,功劳不小,影响很大,获得了很多荣誉,包括国家级的荣誉奖章,也赢得了众多良知人士的支持和尊敬。2013年,张正祥病重,昆明大学生还专门发表了《昆明各高校大学生紧急呼吁:救救正义大叔张正祥!》帮助其渡过了难关。

  这份呼吁书中,是这样介绍张正祥的:

  他的敌人,私商和贪官仇恨地称他为“张疯子”;

  爱戴他的人们却亲切的称呼他为“滇池卫士”,称呼他为张老师。

  他就是滇池的守护神,滇池卫士张正祥。

几十年如一日的斗争,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巨大的荣誉也伴随着这个朴实的农民:

  2002年至2004年被全国新闻媒体评选为“英雄环保卫士”、2005年被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评选委员会评选为“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2007年被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授予“昆明好人”称号、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20112月,走入国务院新闻办制作的国家形象片,成为“中国国家形象人物”……

  然而,荣誉背后却是难以名状的辛酸:

  为了保护滇池,80年代的万元户耗尽家财,一贫如洗;实地考察、阻止、举报,断了私商和贪官的财路,他经历了一次次的暴打;在暴打中,他的右眼几乎失明,右手骨折,左大腿上仍留有一条长达10余厘米的伤痕;私商们还将罪恶的手伸向张正祥的家人,一次次的恐吓与威胁,最终导致张正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因为保护滇池,损害了当地人的利益,他被赶出村子,最终只能借宿在亲戚有600年历史、摇摇欲坠的老房子里,由几只小鸟负责地震预警。

张正祥与红歌会网都被张鸿起诉

  几十年如一日,冒着生命危险与破坏滇池的黑恶势力、贪腐势力作斗争,获得了国家与社会给予的各种荣誉,今日为何因为举报破坏者,反而被告上了法庭,成为了被告?!难道他还先于破坏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习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明确指出,“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多次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张正祥老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牺牲了自己的身体,甚至因为不被理解,搞得妻离子散——他却义无反顾地坚持斗争,捍卫正义,保护环境,这不正是执行和捍卫习总与党zhong央的指示精神吗?他不正是这样的一位英雄吗?

  党和国家怎么能允许这样的英雄被继续欺负?人民怎么能忍心看着这样的正义卫士寒心?

  相关资料:

  云南“三农”保家卫国维权代表和全滇爱国环保团体联合推选

被推选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国国家形象人物、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中国十大正义人物、中国好人、全国著名神州卫士、滇池卫士、环保大使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富善村农民张正祥,男,1948710日生,白族,投身于中国江河湖全义务专职保卫工作艰险历程36年之久,获得了中央和国家级多项最高荣誉奖称号,同时,遭到了数千次的报复打击和迫害陷害,最后用付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独子被逼疯,本人已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终于换来了昆明西山和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封停;160多家污染的企业被取缔和10余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史无前例的重大胜利,并为保卫祖国江河湖的完整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重大贡献!

张正祥部份英雄事迹简介:

  滇池之子张正祥的人生目标与价值取向是:树立真善美和诚实守信的做人做事道德规范,忠实报答母亲滇池和西山的养育之恩,坚定奋发向善有所作为的人生目标,坚持为誓死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共同家园完整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丽、繁荣、富强的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滇池是我的母亲、西山是我的父亲!谁敢于破坏滇池和西山,我就与谁拼命!”这不是一句头脑一时发热的狂言口号,而是为之流血战斗了36年之久的实际行动!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河流众多,是中国长江、珠江、红河、澜沧江、怒江与伊洛瓦底江六大水系及其重要发源地,其中红河、澜沧江、怒江与伊洛瓦底江为国际河流。省境内集水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908条,其中有47条省际河流和37条国际河流。云南又是我国湖泊众多的省份之一,分布有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异龙湖、程海、阳宗海、杞麓湖与星云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云南省水资源总量为2210亿立方米,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滇池为中国长江的重要源头之一,但因地形地貌的复杂与大规模的人为无序开发破坏,致使以上江河湖遭受了严重污染和毁灭性破坏!

  以上江河湖的严重污染和毁灭性破坏,不仅给流域广大城镇和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及其严重后果影响,为此,引发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并影响到了云南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给地处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近半个中国城镇和农村亿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造成了严重污染和毒害,同时,严重威胁江河湖的保护和国家生态安全!

众所周知,江河是生命之源,万物之基。大地因江河而万物生长、鲜花盛开,农村因江河而繁荣、文明、富强,云南因江河而成为世界遗产众多和世界知名历史文化旅游大省,昆明因滇池而成为“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吸引中外游客向往的美丽中国春城!

……

  此外,神州卫士张正祥除每天坚持完成义务巡护滇池和守卫西山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外,还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和组织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保护18亿亩耕地,维护“三农”合法权益,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环保活动范围,扩大到了全省和全国各大重点学府院校和农村。为保卫神州大地,保卫祖国江河,保卫云南动植物王国,保卫澜沧江流域的普洱和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天然原始大森林和亚洲野象种群为主要对象的生物多样性环境资源,并多次带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道德观察》栏目,《法制日报》、《中国环境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共十余家权威媒体记者,多次深入西双版纳和普洱进行采访曝光报道,为保卫地球北回归线上的最后一块绿洲,和坚决制止越演越烈的特大规模毁林破坏活动作出了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

  滇池和昆明春城,在滇池卫士张正祥的奋力拼搏和流血战斗保卫下,生态环境大改善,环境保护出成果:

  1、数百万生活在滇池沿岸惨遭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市民获得了解救。

  2、以滇池为依托,生产生活在滇池沿岸和滇池流域惨遭生态破坏,山洪暴发,水土流失,地质灾害,水源毒害,环境污染,怪病增多,生物灭绝,畜禽死亡,农业受灾,粮食减产,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三农”获得了解救。

  3、曾因开矿、采石和狂轰滥炸造成地质破坏,岩层崩塌而封堵断流的西山暗河和滇池“海眼”水环境功能得到了恢复,冒出了又清又大的地下水,很快还原了源远流长,水流量强大,水资源富集成湖的高水位势、高水循环、高水置换和高水净化的水环境功能。

  4、让蒸发量大于降水量,排水量大于来水量,又没有大江大河注入的典型高原岩溶湖滇池,在连遭七年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等严重缺水情况下,保持水满湖泊的水位和正常运行的水环境功能。

  5、使那已经消失了30多年的“暗河专家”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滇池金线鲃种群资源,大量奇迹般重现生长繁殖在滇池西南岸龙潭、泉点等水域中。

  6、让滇池重现了荷艳柳绿,鱼游蛙鸣,百鸟朝湖,人鸥共舞,春融万物,和谐发展的美丽景象。

  7、让西山复绿、滇池变清,重现名山胜水,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气候宜人的昆明春城成为了吸引亿万中外富商、游客向往的宜居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8、使昆明大地恢复了安宁、祥和、平静,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地绿水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生产发展,物产丰富,经济繁荣的美丽家园,让昆明人民过上了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富裕美好的幸福生活。

  由于滇池卫士张正祥从始至终,坚持真善美的做人做事道德品质;坚持诚实守信,忠实报答共产党、祖国和母亲滇池的养育之恩;坚持没有生态就没有生命,没有环保就没有一切的科学真理;坚持只有保护大自然,才能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坚持同一切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斗争,才能有效保护我们人类的幸福生活和美丽家园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去甘洒热血、舍家献身,忠实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并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社会的一致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全国环保战线唯一获得中央国家级最多最高荣誉奖称号和地方荣誉称号的英雄环保杰出人物:

  2002年—2004年度“护林英雄”、“环保卫士”、“滇池卫士”;

  2005年度“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

  2007年度“十大昆明好人代表”;

  2008年度“云南十大感动人物”;

  2008年—2009年度“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10年度“中国绿巨人”;

  2010年度“中国魅力人物”;

  2010年度“第三届中国社会责任年会绿领袖”;

  2011年度“中国国家形象人物”;

  2011年度“中国十大正义人物”;

  2011年度“云岭楷模”;

  2011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

  2011年度“护滇英雄”;

  2013年度“第二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

  2013年度“公益中国维权轴人”等中国真正的“江河卫士”、“神州卫士”、“环保大使”张正祥为国家和全人类的环保事业所作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的真实、感人事迹,受到了全国近百家新闻媒体的几百次采访报道而家喻户晓,并写入了国家光荣典型人物史册和中小学生优秀思想品德的教科书中,其入选中国国家形象人物的巨大形象,至今仍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