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式买官卖官,典型的制度腐败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10:53:25

 

 1.webp (1).jpg


  奥巴马任命的美国所有驻外大使在川普就任总统之前全部扫地出门,一个不留。

 

  按照现时制度,美国的驻外大使分为政治任命及外交官体系出身两种,前者跟总统选举关系密切,通常随总统任期离任,后者则不受总统换届影响。这次被川普扫出去的就属于政治任命的外交官。

 

  美国总统选举属于风险共摊机制,大家捐款,成本共摊,当然,利益也共享。这就像大家凑份子干一票买卖,50%的成功率,但是可能会有200%甚至500%的回报率。

 

  选举失败,赌注就是押错了,买卖自然就赔了,选举成功,那就是赌赢了,大赚了。

 

  与美国选举赌输赢,一个号称全球最民主国家的明目张胆分赃举动和事实令人唏嘘,有美国做样板,估计香港的民主斗士们再也不会愤而起来反对“官商勾结”、反对“黑金政治”了。

 

  这是公开的秘密,人们早应该习惯了。美国人管这个惯例叫做“分赃制(spoilsystem)”。70%的驻外大使任命是从职业外交官中根据亲疏有别任意挑选,另有约30%属于可以买卖的官帽子。

 

  有心人拉了一个价格单,让人们看看所谓的民主国家美国驻外大使都值多少钱。

 

  小布什政府卖出的部分驻外大使价码如下:

 

  1、驻爱尔兰大使理查德·里甘,EMC公司创办人,大选时捐款491100美元,佛罗里达州重数布什选票时掏5000美元,布什就职仪式时,再解囊10万美元,总共花费596100美元,近60万美金可以买一个看来谁都想去的驻爱尔兰大使位置四年,贵乎?不贵也。

 

  2、驻瑞士大使梅舍·雷罗伊兹,小布什以前的合伙人,拥有德州棒球队,为共和党募捐300万美元,个人捐款456173美元。不算公司捐款的话,瑞士大使价格是45万左右美金应该就可以买到了。

 

  3、驻瑞典大使小查尔斯·海姆布克(CharlesHaimbokl),施贵宝公司董事长,捐款367200美元,看来40万以下美金就可以买到值钱的瑞典驻外大使位置了。

 

  4、驻法国大使霍华德·利奇,亿万富豪,捐款289359美元(其中夫人出63800美元),四年法国大使约等于30万美金。

 

  5、驻葡萄牙大使约翰·帕尔默,一家电信公司董事长,捐款167850美元。明显的,经济不咋的,但环境还不错的葡萄牙便宜多了,15万左右美金就可以收归囊中。

 

  6、驻丹麦大使斯图尔特·伯恩斯坦,地产商,捐款152250美元,同样,15万左右美金可以去丹麦潇洒四年。

 

  7、驻英国大使威廉·法瑞希,百万富豪,布什家族老友,曾为老布什管过家产,捐款143875美元。这个除了捐款,还有裙带关系。我有点不明白了,英国大使太便宜了,才15万美金就可以拿下了。

 

  8、驻牙买加大使苏·科布,佛罗里达州一投资银行老板,捐款139250美元。明显降下来了,不到14万美金,到牙买加度假四年还应该是合算的。

 

  曾经给人挺正气的奥巴马政府也不遑多让:

 

  1、驻匈牙利大使科琳·贝尔,肥皂剧《大胆而美丽》的制片人,集资约80万美元。

 

  2、驻阿根廷大使诺厄·布赖森·马梅特,捐款50万美元。

 

  3、驻卢森堡大使辛西娅·斯特罗姆,西雅图的一位女商人,捐款和拉来的资金超过50万美元。

 

  ……也许是计算了物价通胀等因素吧?看来奥巴马比小布什更黑,要价更高。

 

  有时候,由于这些捐款人素质太差,国会会不予批准,总统就会拐着弯儿办,绕过国会参议院,利用休会任命权。自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开始,几乎历任总统均使用过休会任命权。小布什两届任期内动用这项特权任命超过170人,克林顿两届任期内也通过这种手段共任命140人。

 

  现在,总算轮到川普合理合法地派送官帽了。

 

  买官卖官是美式民主必须付出的代价,还会有人认为这是腐败吗?!过去以制度优势自居的“民主”社会,越来越让人看到更多不堪。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美国式买官卖官,典型的制度腐败

    2017-02-08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