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王子被捕,王储之子坠机,沙特宫斗大剧背后的真相……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11 11:09:06

 

1.webp.jpg

 

沙特现任王储穆罕默德

 

  据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一架载有沙特王子和8名沙特高级官员的直升机当晚在沙特靠近也门边界的阿西尔省坠毁,遇难王子为曼苏尔·本·穆克林 (Mansour Bin Muqrin ),他是沙特前王储穆克林的儿子、皇室部长级顾问,阿西尔省副省长。


1.webp (1).jpg

1.webp (2).jpg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曼苏尔遇难的前一天,沙特拘捕了至少11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

 

1.webp (3).jpg

 

  而逮捕他们的则是刚上任不久的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穆罕默德率领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逮捕了包括瓦利德王子,现任经济和计划大臣、前财政大臣、前皇家典礼局局长、前沙特航空公司总裁、前沙特电信公司总裁等人。

 

  而那个反腐委员会恰恰是11月4日才成立的。

 

  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

 

  “这次逮捕行动范围之广和规模之大在沙特近代史上前所未有。”

 

  不少外媒认为,除了反腐,这次“清除行动”也是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巩固权力的重要一步。自从今年6月被扶正升任王储以来,年仅32岁的本·萨勒曼很快掌握大权,并逐步实行改革计划,演绎了一段“莎士比亚戏剧般的迅速崛起之路”。

 

1.webp (4).jpg

 

  而在侠客岛(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公众号)的社评《11个王子被抓 沙特反腐没你想得那么简单》中,对于瓦利德王子的被捕有这样一段介绍:

 

  据透露,瓦利德王子这次被捕除了因为参与行贿和洗钱之外,还涉及到沙特王室内部的政治斗争。该消息称,在王室内部会议中,瓦利德曾威胁,如果沙特王储不释放之前被软禁的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话,他就将所有的资金转移到欧洲。

 

  这个纳伊夫就是上面提到过的现任国王的侄子(现在看起来,真的是在“陪太子读书”了)。

 

  亲王想自保,一要站对队伍,二要管住嘴巴,两者缺一不可。

 

  从今年8月开始,国际媒体就开始频繁报道沙特王储对反对派的清洗行动。

 

  首先是四位流亡欧洲的沙特王子被秘密绑架,此前,他们就曾因为与王储意见相悖而被迫出国。其中一位是图尔基·本·班达尔王子,他是负责保卫王室安全的警察部队的前高级官员;另一位是苏尔坦·本·图尔基,他是前国王阿卜杜拉小女儿的丈夫。

 

  随后,另一波逮捕行动是针对宗教人士、法官和学者的,他们中既有极端保守主义者也有自由主义者。

 

1.webp (5).jpg

 

  这多少让人觉得是王室清洗行动的前奏。

 

  但如果你再追溯地早一点,会发现更多有意思的事

 

  2017年6月21日,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21日发布命令,免去他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王储、副首相和内政大臣职位,任命自己儿子、副王储、第二副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王储和副首相,并继续担任国防大臣一职。

 

  也就是说,册立亲儿子做太子时,他们已把军权牢牢握在手里。

 

  除此之外,外交上的一些列动作同样值得注意。

 

  • 今年3月,沙特与中国签订650亿美元超级大单。

 

  • 今年5月,沙特与美国签订1100亿军购订单。

 

  • 今年10月,沙特与俄罗斯签订30亿美元军购协议。

 

1.webp (6).jpg

  81岁的沙特国王萨勒曼,率领千人豪华代表团访华

 

  或许你觉得俄罗斯那边的金额明显少于中美,但在此之前,两国因为伊朗和叙利亚的问题长期交恶,所以对于沙特而言,这已经是是一次历史性的外交举动了。

 

  把这件事联系在一起,多少会让人觉得这是沙特在“花钱买平安”。

 

  一手掌控内部军队,一边又拉拢世界三大军事强国,这为内部清洗行动铺平了道路

 

  知乎答主@傅友德 罗列了部分被清洗人员的名单,给给出了如下评论:

 

  可以看到,双规对象中除了一些显而易见的贪污犯(比如民愤很大的吉达弊案)、大肥羊(一些国营企业高管和私营企业大老板)以及美国特朗普政权所讨厌的几个人(如瓦利德亲王、拉丹家族族长等)外,主要是定向针对前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和亲信。经此一役,本来就已经被边缘化的这些阿卜杜拉系人物大概就要倾家荡产、去吃牢饭了。

 

1.webp (7).jpg

 

  除了政治斗争,更层次的真相才让人担心!

 

1.webp (8).jpg

 

  领导这次反腐行动的,是5月份牵头与美国签下万亿美元意向大单的沙特80后王储穆罕默德。

 

  沙特反腐正赶上特朗普的亚洲之行,但这件事非常重要,特朗普当天立即给沙特的老国王打了个电话,然后又发了一个推文,推文的内容大致是:

 

  美国会非常感谢沙特阿美在美国上市,不论是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交易所,他已经和沙特国王交谈了此事,沙特方面称将考虑在美国的交易所上市。

 

  从特朗普的推文来看,美国对沙特阿美这个未来油价上涨的最大筹码是势在必得

 

  这件事,对中国、欧元区,乃至全世界的资本市场,都非同小可。因为美国的原油筹码一旦足够,油价拉升不可避免。而油价则是未来2年,全球央行货币决策的最大影响因子,是美元资本能够再次收割韭菜的最大指望所在,也是全球政经格局,打破当前平衡的最可能切入点。

    

  1、即将显山露水的2018

 

  趋势高手索罗斯2001年9月,访问中国拜见朱相时,就曾对美国人用金融在全世界撸钱很是自豪,他顺带还鄙视了一下日本,感叹日本人这些年通过制造业赚的钱,都叫它的金融业不肖们给败光了。

 

  日本人在资本市场上的缺陷,大概是因为缺乏大的战略思维,不懂得布局要全面。所以才会在二战时,很傻地攻击珍珠港美军;上个世纪90年代又很傻地试图用国内房、股两大泡沫,支撑外汇储备的美元,以全球收购的方式,来在全世界抗衡美元。殊不知,用美元得到的胜利,永远是美联储的胜利。

 

  相比之下,美国人的战略思维的全面等级,要高出日本不知几个级别。在金融撸钱方面,经过战后这几十年的行动,美帝也淬炼出了几大绝招,秘诀是剑气合一。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国人这回剑气合一布局的一个重要果实,将在2018年到手。

 

  2、剑气合一的布局尾声

 

  届时,时间或许会给我们展示一幅大多数人都不会太在意的图景:

 

  2018年上半年的某一天,华尔街传来捷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纽约上市了。这看起来确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一个2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么?佣金再多,也只是一锤子买卖。

 

   其实不然。

    

  它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筹码,终于以沙特递上投名状的方式,稳稳地装进了美元资本的囊中。特朗普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重整美国战略的最关键一步:华尔街+油价的剑气合一,终于进入收工阶段。

 

  这是强势美元战略的最核心一步。

    

  华尔街资本是拉升美元的剑,油价就是拉升时的气,没有这气的配合这把剑就无法伤人,搞不好还要自伤。

     

  为何这样呢,且容慢慢道来。

 

  3、号令天下,谁敢不从

 

  要做天下大事,都要讲究个名正言顺。拉美元撸钱,要想做得成,得有人跟,不能自弹自唱。都知道你要撸我的钱,我干嘛傻傻地跟着你美元加息?

 

  得有个东西让你心服口服,非跟不可。

    

  这个东西,当下来说,就是油价。

 

  对于强势美元战略而言,油价不是油价,而是通货膨胀指数,而它又是全球央货币政策取向的指挥棒。

 

  油价一涨,各国的通货膨胀指数就要上涨,尤其是眼下美国最头疼的两大对手盘,人民币与欧元,都是原油高依赖型的。

 

  大家都知道,中国开了几乎所有的商品期货,就是原油期货没开。为什么,一是原油期货是大宗商品之王,就这一个品种的交易,占去了全球期货交易的三分之一,咱们开起来有难度。

 

  最重要的是,要是现在开通原油期货的话,国内这批擅长割自己人韭菜的资本,估计也就做多。做多黑色,肥了澳大利亚,眼下做多原油,就是给华尔街送钱。

 

  要命的是,油价一涨,包括中国、欧元区的通货膨胀指数就要飙升。

 

  上面说了,在现代货币银行学的铁律中,通货膨胀指数,就是号令天下央行货币政策的屠龙刀、倚天剑,通货膨胀上升了,再不想加息也不行!

 

  现在欧元区、中国、日本都表示,不一定跟美国货币政策走,理由就是通胀不达标。

 

  美国也一样的,通胀上不去,拉美元国内首先就不干!

    

  大家还记得,2017年9月,对着美国迟迟不肯上升的通货膨胀指数,美联储主席耶伦曾经说过一句话:2018年通货膨胀将是美国经济最大的意外。

 

  现在来看,美国唯一还能变出意外的地方,就在油价。因此,在2018年剩下的时间里,如果一切顺利,浓墨登场的将是:原油价格的拉升,将进入关键阶段。

 

  油价若拉到80美元上方,华尔街在原油上的布局(做多的筹码+油页岩的投入),已经足以让美国一年增收2000亿美元左右的利润。这将给美国股市上的金融、银行等大公司,带来业绩上的靓丽。如此,加息对美国股市的利空,将得以对冲。

 

  而占到美国就业市场将近8%的油气产业,其工人的薪资水平,也将在油价的飙升之下,水涨船高。

 

  次贷危机8年来,美联储拉升美元最头疼的两大软肋:薪资增幅过低、通胀水平过低,至此一键解决。

    

  没有比这更好的剧本了。

 

  其实这个版本的剑气合一,是美国金融全球撸钱三板斧的最初一招。另外两大成功版本,分别是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强势美元;克林顿时期的IT互联网+强势美元。

 

  4、原来这些诡异

 

  这将是真正图穷匕首见的时刻!

 

  美元这个全球信用货币之母,将开动马力,以加息与缩表共振(一个提升资金成本,一个减少基础美元供应),来引导全球信用货币的掉头,甚至崩塌。

 

  如果这些都能兑现,人们就会明白过来:

 

  2017年5月,特朗普与沙特签署下了让人纳闷的1万亿美元的意向大单(沙特在美国的资产不过7000亿美元),其实不是一个双边协议,而是一个全球大战略协议。

 

  2017年6月,特朗普冒天下不高兴,要退出《巴黎协定》,其实不是一个环境决策,而是一个货币大战略决策。

 

  1年多来,在全球资金涌进的时候,美国富人在高位兑现、拥抱现金流好的公司;大企业海内外现金的规模频创新高;华尔街活化石巴菲特,一年来手持现金倍增至1000亿,声言道指会涨到100万点,却就是不买股票。

 

  这些诡异,其实不是反常,而不过是眼光看到的是2年之后,美元可能拉升时击落的遍地廉价筹码。

 

  5、最高的战略视角

 

  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如果再看一下,当前全球的债务周期,就更能理解,这2年,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破局时刻。

 

  这几天,朋友圈的一个热点,是明斯基时刻。

    

  先是央行行长两周前警示,中国要防止明斯基时刻。无独有偶,10月30日,IMF官员也发出了同样的警告:投资者面临着明斯基时刻的风险。

 

  明斯基时刻,就是债务负担无法再承受的时刻。它是美国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的一个理论。

 

  大致的意思是:人们会在乐观心态下,不断地借钱买资产,加杠杆举债。当资产产生的现金流,无法覆盖债务的利息时,危机就要来临。

 

  当前的债务情况怎么样呢?国际金融协会最新发布了一组数据:8年来,世界的总债务已经跳到了新的巅峰,226万亿美元,是全球GDP的3.24倍。政府债务水平,也相当于二战前夕。

 

  债务上升的速度,超过了GDP的上升速度,这还是在利率很低的情况下,美国基准利率是1.25%,欧元区是0,日本是-0.1%,存款要倒贴钱给银行。

 

  债务是全球GDP的3.24倍,意味着利率上升1%,就会吞掉GDP的3.24%。一旦全球利率在美元的引导下,进入上升通道,其冲击将很严重,那些资产泡沫高、债务负担重的国家,就可能遭遇新的明斯基时刻!

 

  6、一旦顺利收尾

 

  而全球债务的彼此嵌套,则有可能让某个国家的明斯基时刻,蔓延成一场比次贷危机更大的波动。

 

  这或许是美联储这么多年来,一直要强化其金融机构的护城河,2017年最新版本的压力测试,要让它们能够承受第一圈外围近5000亿美元的损失,而安然无恙的最大考虑所在。

 

  而从美国经济复苏,迟迟找不到支撑性力量的当前现实来看,油价将是最大的依靠。特朗普的油价布局,从原油大亨蒂勒森入主国务卿开始,中间几度运筹,甚至想与俄罗斯修好,而拿下沙特的最大原油筹码,则将是标志性的收尾。

 

  一旦沙特这位80后,在反腐之后,让特朗普的筹码收集得以完成,一场以美元强行加息、缩表,为导火索的空前的破局,很大概率在2年左右的时间里来到。它也将是经济全球化三百年来最大的破局。

    

  任何破局,最本质而言,都是财富的大规模再分配,国家之间,一国之内,都会如此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