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两岸同属一中!”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武大真情演讲动情歌唱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武汉大学”微信号  发布时间:2017-11-13 11:34:05

 

 1.webp (10).jpg

  洪秀柱步入会场,并向学生挥手问好。


  8日下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接近五时,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结束武汉台湾周相关公务,如约来到会场, 率曾文培、侯佳龄两位现任国民党中常委,与现场200多名来自全国高校的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企业家和文化学者积极互动。

 

  “柱柱姐来了!”一位台湾交换生首先发现了正从樱顶图书馆正门进入会场的重量级嘉宾,并禁不住发出惊呼。会场气氛随即高涨,不少学生从座位站立起来抬头张望,举起手机拍摄记录。洪秀柱一边继续微笑前行,一边向现场观众频频挥手问好,走到前排,洪秀柱与活动嘉宾一一握手。现场掌声、拍照声不断。

 

1.webp (11).jpg

 

  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邱大昭、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慧霞等嘉宾一同现身会场。

 

  来自台湾的主持人叶青林以洪秀柱败选之夜的短信交流故事引入话题,坦言在岛内台独势力猖獗的情况下,“柱柱姐”两岸一中的声音仍然获得很多台湾人的支持。洪秀柱旋即登台演讲。

 

  “其实我一踏进这个校门,一走入这个建筑物,我内心是汹涌澎湃的,非常感动!”在大厅高悬的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画像下,洪秀柱吐露了心声。1938年,武汉成为全国抗战的中心。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组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武汉大学也成为抗战军事指挥中心。原工学院大楼是当时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办公场所,老斋舍是军官训练团的宿舍,樱顶老图书馆是国民党临时代表大会的举办地。“站在这个充满了历史记忆的建筑物里面,我自己作为一个资深的中国国民党党员,无限地感慨!”

 

  “武昌那一声枪响,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专制和帝制。这一路走来,历经多少风风雨雨,两岸因为历史的因素,又分割了那么几十年。不管如何地分割,但是两岸人民的血脉相连,同根同源,是任何力量都无法分散的!”

 

 

  洪秀柱回顾了作为“亚洲四小龙”之首时期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种种成就,对照当今台湾社会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她总结道:

 

  我们所引以为傲的民主,却变成了民粹的温床;我们引以为傲的经济奇迹,在现在当政者的主政之下,不但停滞不前,甚至倒退。我们更痛心的是,这些年来,由于政党轮替的结果,甚至于连我们的教科书都改变了,整个社会充满着仇恨、对立、撕裂、分化,去中国化的氛围笼罩在台湾的空间。我们心里非常地难过,也非常非常痛心。因为台湾如此的做法,是折丧了台湾青年的未来,让台湾青年看不到前途在哪里。”

 

  在演讲中,洪秀柱对在场的曾文培、侯佳龄两位国民党中常委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我也衷心地期盼两位年轻的中常委,到了我们中常会上,要说出自己心底真正的话。不要畏惧任何外在的压力,大声地说出来。按照中国国民党一路走来始终一贯的理想,那就是,两岸同属一中!那就是我们虽然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但我们是中国人!”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洪秀柱强调了青年一代对两岸未来的重要意义,她指出,通过论坛进行积极交流,让两岸青年有了一个共同方向和理想,就是一起逐梦,“我们共筑一个美好的梦想,这个中国梦,我们希望台湾的年轻朋友一起来。”最后,她以“长一辈人”的身份寄语青年,两岸“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美”,两岸的青年应当截长补短,产生一个互补的作用,汇聚共同的智慧,开创共同的未来。

 

  演讲结束,洪秀柱兴致不减,主动提出要唱一首能够代表她心意的歌曲给大家。在现场的掌声和惊讶中,她表示希望现场会唱的一起来,“不是跟着我唱,是跟着旋律唱!”到底什么歌曲代表了洪秀柱的心意?她的演唱如何?请戳下面的视频。

 

 

  (来源:“武汉大学”微信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