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7年前,蒋方舟新官上任一把火
点击:  作者:熊老六    来源:熊老六  发布时间:2019-12-26 09:15:19

 

          蒋方舟,1989年出生,7岁就开始写作出书。2005年,16岁的蒋方舟凭借天才作家的包装,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湖北重点中学华师一中。2008年,19岁的蒋方舟再次凭借天才作家的包装,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降低60分,进入中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2012年,23岁的蒋方舟,刚刚大学毕业,就成为了党媒《新周刊》的副主编。2016年,27岁的蒋方舟,再次通过自主招生,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成为阎连科的学生……

看看,蒋方舟的这一系列光辉的经历,很多人都会有同一个感受:蒋方舟的人生,真的是彻底开挂了,一路顺风顺水,享受了十几亿中国人几辈子做梦都享受不到的顶级教育资源……

20191027日,蒋方舟30岁的生日,在微博上发帖,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今天三十岁啦。很高兴能找到一种简单而专注的生活,我知道自己会一直这样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说来也巧,韩寒作为天才作家,2012年正好也是韩寒30岁的时候,被质疑代笔,最后被锤得再有没有新小说出来了,只能乖乖地去开车去做导演。今年,蒋方舟也是30岁,作为天才作家的她,是不是冥冥之中提前就预感到自己要被锤?所以,生日的时候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什么也锤不了我。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立flag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意思是指说下一句振奋的话,结果往往与期望相反。简单地说,一个人被他自己说的话打脸了。你做了一件事,或说了一句话,为下面要发生的事做了铺垫,这就是立flag,而结果往往是相反的。类似一语成谶、乌鸦嘴。

就在2019年快要结束的最后几天,没想到,蒋方舟真的被锤了。说起来,事情也挺简单:北大一对男女谈恋爱,男的是官二代,女的是富二代,谈得恋爱有点变态,最后,女的自杀了,男的被扒出北大降低30分录取的。然后,蒋方舟发帖嘲笑北大男生,开水族馆的生物男评论说:博主自己怎么上的,心理就没点逼数么,还有脸嘲笑同道中人?蒋方舟通过中间人说情,让开水删掉了这条转发,开水也挺好说话,一会就删除了。本来开水把转发删除了,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开水删帖后,蒋方舟反手把开水挂了,发微博说:我是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清华。我的高考分数、自主招生的过程、录取程序都是公开资料。右边这种动不动就污言秽语也不知道是什么风气。

一般人,劝对方删帖了,自己这边肯定也会悄悄的。蒋方舟,一边找人劝开水删帖,一边挂开水,感觉有点像事先策划好的,故意套路开水,想通过踩开水把蒋方舟的形象,再提高一个台阶!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没想到,蒋方舟因为挂开水,翻船了……很多网友自发地出来纷纷锤蒋方舟。

关于蒋方舟的作品是否为代笔,很多人问你有没有石锤?这个真没有,人家在自己家里写文章,谁也不可能跑到家里去看到,除非美国这么牛逼的国家,才有能力监控到蒋方舟家里的情况,所以,不要问有没有石锤,除了他们家里的三个人,谁也拿不出石锤。那么,是否为代笔,应该怎么证明呢?这个问题,只有时间才是最好的证明。韩寒,从2012年被质疑代笔,7年了韩寒没有一部新小说出来,韩寒30多岁正值壮年,7年憋不出一部小说,正常吗?当然不正常,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对于蒋方舟来说,也是如此:蒋方舟,长达23年的写作经验,清华大学4年顶级学府镀金深造,党媒《新周刊》7年副主编历练提高,游学东京1年工匠精神质的飞升,人民大学2年文学研究生阎连科亲自辅导……就算是一头猪,经过这么多年的顶级培养,也早就会舞文弄墨了。然而,现在蒋方舟面对开水却装死不回应,你倒是用你最擅长的写作,出来锤开水啊?难道你真的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吗?

其实,蒋方舟是否代笔,我不太关心,我关心的是7年前蒋方舟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大家都知道2012年,蒋方舟一毕业就成为党媒《新周刊》的副主编。在2012年的年底,蒋方舟亲自执笔写了一篇文章《盘点2012》,并且刊登在党媒《新周刊》上。蒋方舟在《盘点2012》中写道:

 

 

 

 

从蒋方舟成为党媒副主编,新官上任烧得2012年第一把火,大家不难看出:蒋方舟,一方面对中国内地的爱国主义冷嘲热讽,一方面对香港的黄之锋又极尽赞美。请大家注意最可怕的一点:2012年,中国原本就想在香港推行国民教育的,然而,却被无数个蒋方舟和黄之锋们里应外合给阻止了,如果当年国民教育能推行下去的话,也许今年香港的乱局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蒋方舟和黄之锋们的联手破坏,这7年时间,不知道香港又洗脑培养出了多少暴徒……

所以,我说蒋方舟新官上任烧得第一把火,比她是否代笔更重要!蒋方舟,作为党媒的副主编,亲自写文章支持黄之锋,是否合适?蒋方舟的能力先不谈,蒋方舟的政治立场,是否还适合继续做党媒的副主编?蒋方舟这么多年,究竟点了多少这样的火,我们无法得知,但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亡羊补牢,不要让蒋方舟继续这样肆无忌惮地放火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