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复旦改章程刷屏,背后的炒作套路
点击:  作者: 拨开迷雾看世界    来源: 拨开迷雾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6:43

 

      昨天复旦改章程事件刷屏了。

 

整个炒作套路,和香港黑媒炒作送中案如出一辙,也是华为李洪元炒作事件的重演:

1、短时间内集中刷屏;

2、造谣制造恐慌;

3、煽动落地集会游行

我们来简单看一下:

1、短时间内集中刷屏

 

 

首先,是几个小时内,大量文章集中蜂拥而出,内容大同小异,目的只有一个:

攻击复旦大学删除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成为洗脑工具。

2、造谣制造恐慌

 

首先复旦新章程并没有删除学术独立,序言第二段就出现了两次,而刷屏的文章却故意集体忽视,选择性的画重点加黑体。

 

序言第三段:保护学术和思想的多样性,被刻意忽略。

造谣之后,继续制造恐慌,说马上要推广到全国各个高校。

3、煽动落地集会游行

复旦这个口子,不出意外接下来还有挺多高校要改革

 

发布复旦学生在食堂集会唱校歌的视频,煽动大学生集体抵制,制造事端,图谋搞乱大学,进而...... 

你看看香港的大学,他们追求所谓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是真的要学术独立,思想自由吗?

真相是:学术独立,成了反中国政府的借口;思想自由,成了造谣污蔑的借口

在文章《资本家为了私利,毁了一代香港青少年》中讲得很清楚,香港资本利益集团的三个花招:阳奉阴违、以夷制华、养寇自重。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控制媒体、教育,宣传反中,妖魔化中央,达到养寇自重对抗中央的目的。通过教育洗脑培养出来的一代香港废青,就是这些资本家们手中的棋子和人质,黄之锋之流就是他们手中的贼寇。

无论是在落实基本法二十三条,还是这次的犯罪引渡修例,他们都进行了妖魔化宣传,并配合国际反动势力对抗政府。

他们妄图推翻现有特区政府,妄图颠覆香港,进而搞乱大陆。

香港送中案,幕后黑手恐吓老百姓的洗脑话术是:不上街反中,送你去大陆坐牢;

李洪元事件,幕后黑手恐吓老百姓的洗脑话术是:不出来骂娘,送你坐牢251

而这次复旦改章程,幕后黑手恐吓老的洗脑话术是:不出来反抗,无学术不自由。

李洪元案的炒作,目标是华为和中国的司法制度。而复旦改章程案炒作,目标是中国的教育制度。

炒作一个事件成为热点,不是临时准备的,而是长期备战的结果。

首先要收集社会情报,分析老百姓痛点,了解舆情,同时要准备好适合不同痛点的材料和炒作点。比如腐败,司法黑暗,黑心资本家,天价医疗费,过劳死,高考压力,教育黑幕等等等等。

一个事件出来以后,先评估,根据评估确定投入的资源。从事先准备的资料库中抓取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从各个不同角度解读,并制作出各种朗朗上口、利于传播的口号和概念,比如李洪元案用“404”“251”概念,复旦案以学术自由思想独立为口号,挖掘各大学的历史突出自己想要的片面内容指桑骂槐,然后发送给不同的平台发布。

收钱的黑公关,带动收买的各路媒体渠道,开始统一步调,一起发文,和打广告一样,突然之间抬头低头都是,而且击中了老百姓的痛点,制造了很强的受害者代入感,这件事就被炒热了。

紧接着,各种自媒体大号小号蹭热点一拥而上,各路评论也一应跟上,从不同的角度去调动大众的情绪,用屁股去决定脑袋,挖掘事件中自己想要的信息点,然后不分青红皂白的渲染,把各个媒体渠道里吃瓜群众的情绪给挑动起来,跟随着黑公关的节奏去走。

于是,一种全方位覆盖、多角度洗脑的总体网络宣传战就出来了。

下一步,就是把网上的汹涌情绪,落地到具体行动了。

复旦改章程案是妄图煽动学生,而李洪元案是妄图煽动职员。

 

我们再回顾一下李洪元案的炒作。

要扳倒支持度爆棚的华为,人设的包装自然必不可少。

李洪元的人设是:勤勤恳恳在华为奉献了12年青春,因为举报造假骗补被华为设计陷害,被开除还不愿赔偿,非法关押251天,如果不是私下的一段录音,要坐十年牢。

一个完美的正义弱者形象跃然而出。

社会痛点:奉献完青春中年失业、黑心企业逃避离职补偿、诬陷关押坐牢、司法不透明。

 

 “不上街反中,送你去大陆坐牢

不出来骂娘,送你251”

我们的司法再有问题,也不会随随便便把一个普通老百姓抓去拘押坐牢。

香港废青就是这么认为的。你觉得你比香港废青更聪明吗?怎么样,被煽动了吧?

 

作为一个99%的股份都分给员工,每年给分红几百亿的公司,华为被污蔑为资本家,被污蔑靠欺诈为骗补,造谣污蔑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余承东转了至道学宫的文章《一场针对华为的黑公关狂欢》,把炒作的具体手法和黑幕揭露了。

脸书和推特已经让我们都体验到了媒体平台的重要性。你只要敢在上面说中国好、或者是揭露HK暴徒真相就会被删帖封号。

在国内的媒体平台,比较突出的是某乎,因为某乎的主要群体包括知识青年、大中学生,香港的案例我们看到了,他们是最容易被洗脑和煽动的群体。

某乎背后的李开复

某乎是李开复投资创办的。李开复父亲李天民,被称为品德高尚、待人慷慨的爱国人士,是三青团四川总干事,伯父李至刚也是三青团骨干,解放后被人民政府枪毙。

李开复作为青年导师,致力于影响中国的年轻人。举几个例子:

 

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当林妙可在微博上被人用下流的语言性骚扰时,李开复要她尊重言论自由

李开复扶持作业本

 

2013522日,孙杰在新浪微博通过用户名为作业本的账号发文称: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

作业本被处罚之后,李开复多次为他呼喊奔走:

 

作业本复活了。两年之后,加多宝公司于2015416日以该公司新浪微博账号加多宝活动发博文称:多谢@作业本,恭喜你与烧烤齐名。作为凉茶,我们力挺你成为烧烤摊CEO,开店十万罐,说到做到

多么嚣张!

李开复与作业本之间的关系,比薛蛮子与秦火火之间的关系更密切。而作业本等造谣账号,又是李开复与薛蛮子共同使用的政治打手。秦火火的系列造谣账号,一般最多有两三万粉丝,没有薛蛮子、任志强、潘石屹、何兵等大V的转发,秦火火根本无法依靠其谣言谣翻中国。作业本则不同,它本身就有六七百万粉丝,再加上李开复、薛蛮子们的鼎力转发、宣传、力挺,更加如虎添翼。

李开复花了大力气包装自己,做出一副爱国爱民的样子,非常具有欺骗性。相信他,要付出重大代价。

2010年,为了国家安全,中国推出人民搜索计划。负责人邓亚萍找爱国人士李开复求助,李开复大力推荐了前谷歌同事刘骏。刘骏花了即刻大量资金养活了自己的云云网,却牢牢掌控搜索核心技术,给了即刻搜索一个空壳,奠定了即刻搜索的败局。

可以说,国家搜索战略的失败,李开复起到了关键作用,为Google未来的回归铺设了道路,为私人资本甚至跨国资本长期垄断中国互联网搜索行业筑牢了基础。

李开复反过来倒打一耙,在2013217日发表博文对邓亚萍落井下石,他称:

1.为什么要用纳税人的钱来做搜索引擎?

2.做搜索引擎,却没有信息通畅开放的信念,可能有戏吗

3.一个搜索引擎公司的老总,为何由党来任命

4.如果当年美国民主党任命菲尔普斯出任谷歌CEO,谷歌能打败雅虎成为搜索老大吗?”

李开复的博文完全不谈自己推荐的刘骏在事件中的关键作用,反而将即刻搜索失败的原因归咎于体制问题。

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投资了数字内容娱乐的整个产业链:内容的创作、内容渠道、内容的最终变现。李开复的策略都是布局全产业链,形成一系列研发团队、营销团队和市场团队,由创新工场派出高管或间接掌控。

在每个热点事件的炒作中,都离不开某乎。

香港最大的价值,就是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

而经过香港事件,和李洪元事件的考验,监管部门对幕后黑手利用热点事件的炒作,也提高了警惕。因此,这次复旦事件,造谣的文章很快就被处理了。

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会幸灾乐祸、指桑骂槐的转这种文章?

你以为你是学术独立思想自由,其实是被人洗脑了。如果不提高警惕,我们离香港废青,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复旦改章程刷屏,背后的炒作套路

    2019-12-20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