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乌克兰的颜色革命——西方精神的烂尾工程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乌克兰华人资讯  发布时间:2018-05-01 11:28:20

 

       乌克兰是美丽的,那种美丽足以让人窒息。

也许很少有人知道,《十面埋伏》中美轮美奂的花海、雪山、竹林等景色,都取景自乌克兰,那种“自带景深”的美丽足以震撼到每一个人的心灵。

 

但是如今,已经没有什么剧组愿意前往乌克兰进行相关拍摄了,一是因为乌克兰的安全局势已经不允许外国剧组前往拍片,另一个原因则更为重要,那就是曾经美丽的乌克兰大地早已经被血与火染成了另外一种颜色。

很难想象,乌克兰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样的老风景区确实很漂亮,工业之美

乌克兰,一个曾经让世界瞩目的工业强国,在苏联内部的工业分工中,乌克兰是最主要的工业地带,在苏联时期,乌克兰能生产航母在内的各型号舰船,能成产包括安225在内的所有苏联设计的飞机,能够生产各个型号的坦克、大炮和枪械。而且乌克兰还有着一望无际的黑土地,其生产出的粮食足够养活整个俄罗斯的人口。

苏联刚解体的时候,乌克兰的粮食是其在独联体内树立“大国影响力”的杀手锏,是支撑起乌克兰与俄罗斯分庭抗礼的重要手段。

乌克兰的军力也确实让人惊叹,前苏联解体的时候,乌克兰从中继承了规模十分庞大的空军装备,据公开资料显示包括(数据可能存在一定偏差):19架图-160战略轰炸机、25架图-95轰炸机、115架图-22M轰炸机、76架苏-25强击机、240架米格-29歼击机、65架苏-27288架苏-24397架米-8直升机、229架米-24武装直升机。

但如今,乌克兰的工业已经几乎成为了过时的摆设,连一辆像样的坦克都造不出来,瓦良格号航母在乌克兰的海港里丢了那么久,除了生了更多的锈几乎没有什么改变,曾经让世人引以为傲的军事力量已经成为一地废铁,仅有的战略武器也被拆成了一地的钢板当废铁卖掉。

但是成产可以落后,革命不能不搞。

历史上的明天,20041122日,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指责总理亚努科维奇在总统选举中舞弊,橙色革命全面爆发。

乌克兰闹了多少次颜色革命我们都已经数不清了,就连一贯有些“作风不正”的央视也不得不承认乌克兰所谓的革命不过是尤先科、季莫申科和亚努科维奇的“三人转”。

于是,血腥的暴力冲突、脆弱的“休战”协议、西方的制裁措施、凶猛的政治“洗牌”。甚至还有外国人前来客串——曾获乌克兰特邀“反腐”,后来却被剥夺乌克兰国籍的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在“粉丝团”护送下强行越过波兰与乌克兰的边界线,试图为剥夺国籍一事讨说法,继而东山再起。

我们不知道波罗申科这个所谓的乌克兰总统是不是学会了萨卡什维利攻击俄罗斯当投名状试图加入欧盟或者北约的“套路”,但是这个人显然不算是什么好人,在他的领导下,乌克兰政府军竟然使用包括对地攻击机、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在内的攻击武器疯狂攻击东部地区仅有轻武器在手的乌克兰民兵。

然而乌克兰高估了自己在西方国家眼中的重要性,“乌克兰政府认为,美国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的支持它。显然乌克兰高估了在地缘政治方面其对西方伙伴的重要性,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今年7月份,德国媒体也抱怨乌克兰政府,腐败无能,故意拖延战争来,来换取西方的资金支持,掩盖其不愿改革的意图。

 

萨卡什维利(左)和季莫申科(右)在火车上

赤血能理解乌克兰为什么如此急头白脸,因为如果乌克兰不能够统一全国,“革命”的合法性肯定受到挑战,乌克兰也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因为颜色革命而分崩离析的国家,这对“颜色革命”也是一个名誉上的损失。

但不管怎么说,“颜色革命”都是一条不归路。自2004年“橙色革命”以来,“街头政治”阴影从未离开乌克兰,不仅破坏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正常进程,更加重了这个横跨欧亚国家内部地区和民族的分歧,以至于有人说道,从古代文明演变而来的文明国家,只要搞颜色革命,必然分家。

如今,乌克兰已经不再是新闻常客了,但其实,还有还多事情值得牵挂,冬天到了,乌克兰的老百姓们能不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然而没有人关注乌克兰的老百姓,因为乌克兰早已经不是强国,他不管怎么折腾,都已经不可能得到世界的关注,即便乌克兰这个冬天冻死成千上万的普通百姓,那也没人管,因为在世界媒体的眼中,乌克兰已经和阿富汗没有什么区别了,能被关注并且得到帮助的只有大国的人民——不要大国崛起何来小民尊严?

国难当头,乌克兰想的却只有把列宁的雕像统统拉到,因为这是“俄罗斯的象征”,是“共产主义的符号”——赤血曾经就说过,一个国家越是热衷于拉倒雕像,就越是经济失败,因为富裕的国家大多比较包容,而且,经济好的国家的百姓要么是真忙,要么是瞎忙,哪有时间闲着没事跑到大街上拉雕像去。

乌克兰危机已经过去好久了,乌克兰人民却还是没有迎来他们的好日子,他们自然会说这事“民主的阵痛”,只是这样的阵痛还要有多久?人们还能继续等待下去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