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按照市场的逻辑,咱给“维密天使”讲讲规矩
点击:  作者:群刀乱侃    来源:补壹刀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1-22 12:32:33

 

         要说刀妹最近最向往什么,那可能就是大长腿了。

就像酱紫。

恨不得长在自己身上。

这些妹子,都是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模特儿,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个个都算是人间尤物。对于今晚在上海举行的维密大秀,相信很多人还是挺期待的。嫑说你无所谓,对于美的事物,持欣赏态度,不丢人,甭掩饰!

但!是!比起外表美,大家显然更看重内在。

就在这帮维密天使陆陆续续抵达上海之际,一个全球TOP 5的顶级超模吉吉·哈迪德,一个格莱美十几项提名的歌手凯蒂·佩里,并没有如愿进入中国。

踩线

外媒普遍认为,这两位大腕被中国拒签,前者的原因是种族歧视,后者涉嫌支持-

虽然这两个人没来成上海的原因没有什么官方说法,但刀妹觉得上述逻辑显然是说得通的。不少中国网友都没有忘记这两位女士此前的事情,在获知两人受邀时,就发起了抵制。

今年2月的时候,吉吉·哈迪德在社交网站的视频中,举着一个佛陀样式的饼干,做出眯眯眼的表情。在欧美国家,学眯眯眼是歧视亚洲人的特定动作。视频一出,引发众怒。

一般艺人,都是避政治而不及,但被称为水果姐的凯蒂·佩里,明明以穿着水果衣服出名,却非要在2015年的台湾演唱会上搏政治出位,身披某个旗子,穿着太阳花裙子。

好么,为了现场一小撮台湾粉丝,可把整个大陆人都给得罪光了。尽管最近俩人都发了道歉和声明,但是……

先例

其实,像吉吉·哈迪德和水果姐这样,因为政治原因而没能来华捞金的境外人士,她们不是头一波。稍微回想一下,就能拎出一串来。

香港演员兼导演杜汶泽恐怕是最臭最硬的一个。他在2014年连续发文支持台湾学生反服贸,称对着人民币是一时,对着自己的良心是一世,台湾加油,香港加油!结果激怒内地网友,怼他有本事别来大陆圈钱而他不知收敛,嚣张地回呛有本事阻止我来内地

如此一来二去,杜的下场可想而知。不仅他主演的数部电影在内地票房惨淡,电影公司更发表声明与他划清界限。后来种种风波之下,杜宣布暂别香港

跟杜汶泽相比,台湾的戴立忍恐怕要怂得多。当年,戴被大陆网友翻出,是台湾太阳花学运的支持者,也是反课纲微调的支持者。他还曾手持撑香港,争普选的标语,出现在香港自由广场。

但戴否认自己是-独艺人,认为自己遭到了诽谤。大陆网友提出要他公开说一句我是中国人”“我支持一个中国时,他又不予回应。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参演的电影删除他的戏份,或者干脆换角。

这些年,类似挑事的港台艺人似乎少了,轮到金发碧眼的super star们登场。

除了吉吉·哈迪德和凯蒂·佩里,想到的第一人恐怕是贾斯汀·比伯。这个加拿大坏小子最近几年干了不少坏事,包括打架斗殴、用鸡蛋砸邻居、吸毒等。他曾经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更是伤了中国粉丝的心。

有如此劣迹,难怪中国文化部门以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他曾有一系列不良行为引发公众不满”“不宜引进有不良行为的演艺人员解释为何拒绝他来华演出时,得到网友的一致点赞。

艺人因为违反一国公序良俗或者认知底线而遭封杀,几乎是通行规则。比如,2010年,美国歌手阿肯申请斯里兰卡签证遭拒,原因是他的MV画面中有多名衣着暴露女子在佛像前跳舞。虽然事后阿肯表示自己也有信仰,能够理解居民为了自己的信仰而对MV感到愤怒,但仍未能获得谅解。流行天后碧昂丝也因为类似理由,被迫取消在马来西亚的演出。

嫑以为西方国家的尺度就更大一些。美国歌手克里斯·布朗曾被英国禁止入境,原因是家暴,受害者是大名鼎鼎的蕾哈娜。阿根廷也因为这个原因禁止其入境。阿政府高层表示:如果你有家暴倾向,但又想环游天下;你只会遇到这些国家对你说不准进入我国!’”

2005年,一名加拿大外交官曾在当地发起拒绝饶舌歌手50 Cent入境的活动。起因是他之前曾被起诉太多罪名。这名外交官说:50 Cent的种种行为来看,几乎都违反我国法律!这不是有关禁止与否的问题,而是会危害到青少年。” 

所以,认为封杀劣迹艺人只是中国才有的人,请冷静。

规矩

无知者无畏。这些艺人未必真的熟知中国的历史,了解什么的缘由,他们大概只是受到了西方媒体的蛊惑,想赶所谓人文关怀的时髦,不小心,就碰了禁忌,越了红线,吃了苦头。

也许有人会说,政治的归政治,艺术的归艺术,作品本身完全可以同艺人的政治立场区分开来。这种说法听着还挺忽悠人的,它继续了一种万人皆傻,我最智慧的奇葩逻辑。

只有傻子才会一边挨着你的骂,甚至还被威胁要拆自个的家,一边还忙不迭地往你兜里塞钱。

老百姓的想法是朴素的:你既要用政治上的出位言论来标新立异,还想要厚颜无耻地挣我们的钱,这样哪头不落的好事,天底下有吗?

好吧,也许政治正确这套他们未必听得进去,那咱就说说市场规则。客观说,明星个人确实付出了汗水和艰辛,他们依靠名气,受益远高于一般人。那么,本着公正的原则,他们是不是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呢?

退一步说,艺人把公众注意力作为筹码置换成了自己实际利益,公众希望你因此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有什么不可以?赚了客户的钱,却对客户的需求置之不理,到哪里都说不过去。

直白说,客户的态度很简单,既然要砸我们的锅,就别来吃我们的饭。

可能还有人会说,没必要跟他们较真,我们完全可以宽容些。呵呵,对这样的道德圣人,我们敬谢不敏。

任何一个国家的娱乐市场,都有政治正确和基本价值尺度的要求。入乡随俗是基本常识,既然你要来中国大陆市场捞金,那么对不起,请你先加强学习,学学这里的规矩。

这是我们的规矩,也是市场的规矩,更是通行的规矩。

想象一下,美国不会允许任何基金会去办一场演出,专门慰问那些美国无人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炸死的嫌疑人们。

所以说,艺人要么远离政治争议,要么强化自己的政治素养。如果想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就先搞清楚哪些政治地雷不能踩。

妄想同时拥有好几副面孔,在敏感政治问题上左右逢源,长袖善舞,这是不可能的。互联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信息透明,谁都难以遁形。

最后,刀妹想说,我们看重的是艺人有几把刷子,而不是有几把刀子(刀客门前耍大刀,傻呢吧你)。至于两面三刀,那还是拿回去自娱自乐为好!

本文撰稿:妖刀妹、蜜三刀、叨叨姐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