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张国品: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的沉思
点击:  作者:张国品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28 10:16:03

 

 毛泽东


  2016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生123周年纪念日,也是他老人家离开我们40个春秋的难忘岁月。望着他慈祥的画像,我内心有一股不可言说的冲动,头脑怎么也停止不了思索——

 

  123年之前的中国,是男人都留着长长的辨子,女人都裹着三寸金莲的愚昧悲惨的黑暗年代,更是世界列强瓜分中国的苦难深重的殖民时代。那时,古老的中国似乎已经气息奄奄,病入膏肓,不断地悲鸣,绝望地呻吟,谁还指望有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

 

  由此推想:1230年前的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12300年前的这片土地上,又是一个怎样的状态?

 

  由此更可以推断:中华民族是不死鸟,是一个永远不屈服于命运的真正强大的民族!每当大难临头,面临灭顶之灾,我们的民族总能产生出伟大的英雄,他们勇敢地不顾自己生死地挺身而出,顽强奋斗,从而带领着千百万人民,最后总能走出困境,走向光明。这些英雄,需要多硬的骨气,多大的能量,多高的智慧!更需要多少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去争取胜利!作为子孙后代,我们就是他们留下的种子,传承的果实。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继承先辈们的牺牲精神,使我们的祖国能够在未来的岁月里更加顽强,更加伟大!

 

  自毛主席诞生123年后,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古老的中国又如旭日东升的太阳,再次昂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成为地球上各族人民刮目相看的钢铁巨人。这一天怎么来的?难道是上帝特别恩赐的吗?难道是菩萨大慈大悲的结果吗?不!绝对不是!而是我们的先辈和先烈流尽了最后一滴鲜血,才获得的一丝生机,一片光明!

 

  在这个过程中,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民英雄毛泽东,用常人难以理解、难以忍受、难以想象的苦难与智慧,仅仅凭借着一个热血青年忧国忧民的赤诚之心,一双农民子弟勤劳智慧的赤手空拳,硬是在风雨如磐、暗无天日的严寒中,带领着一群食不饱腹、穷困潦倒的普通百姓,开辟出了一条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的无比灿烂的新路。所以,把由毛主席开创的这条新路,说成“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事业,把毛主席的伟大功德和成就,说成“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丝毫不为过。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千百年后的劳动人民,都会感叹他的伟大精神,都会感恩他的伟大奉献。

 

  毛主席不仅创立了伟大的政党,伟大的军队,伟大的新中国,而且为了保证执政后的共产党永不变质,保证劳动人民的江山永不变色,他还不顾年迈体衰,力排众议,力挽狂澜,奋力一搏,于迟暮之年创立了社会主义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与伟大实践,力图把中国人民从兴亡交替的恶性循环中解救出来。今天,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出的决议,就是为了“从严治党”,保证党不变质、国不变色的伟大构想更加完善,更加有效,更加牢固,让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后继有人,永葆青春!

 

  今天,人们都在深思:改革开放大潮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共产党高官成了化公为私的高手,腐败堕落的将军?为什么思想理论界、文化艺术界有那么多卑鄙无耻的“精英”,竟可以趾高气扬,不可一世?为什么许多共产党员忘记了千百万先烈的重托,背叛了初心,自私贪婪,贪赃枉法,重蹈剥削阶级的覆辙?实践证明:只有真正的共产党人,才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继承者,才是刺向一切官僚老爷、腐败高手、不肖子孙心脏的利剑。在毛主席面前,任何妖魔鬼怪都将原形毕露,无处藏身。

 

  我敢说,没有毛主席反腐防变思想的事先灌输与提前预防,刚刚建立了社会主义的中国人民,怎么可能从政治上跳出兴亡交替的怪圈?怎么可能从经济上跃出根深蒂固的私有制牢笼?怎么可能从文化上解开假仁假义的虚伪道德的枷锁?又怎么可能在社会地位上摆脱被奴役被剥削被压迫的命运?!

 

  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理解毛主席,体谅毛主席,反而恶毒地诅咒毛主席,那么除了说明诅咒者的愚昧与黑暗,除了从反面映照出毛主席更加光辉的形象,还能有其他的结论吗?!

 

  值毛主席诞生123周年之际,谨以此文献给我心中最崇敬最伟大的恩师毛主席,敬祝他老人家的精神万古长青,敬祝他老人家的思想万寿无疆!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