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国品:中国共产党能万岁,现在还不满百岁
点击:  作者:张国品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1:23:22

 

 1.webp (10).jpg

 

  2017年6月28日,我所在的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建党节之前的座谈会,大家结合当前形势,畅谈学习体会,气氛十分活跃。

 

  座谈中,当我讲到我们党既取得了伟大胜利,也存在一些严重危机,认为党在成长过程中犯过许多幼稚可笑的错误,尽管年近百岁仍很年轻时,有同志说:“我们党能活到万岁,现在还早着呢”,大家不禁哈哈大笑。

 

  的确,细细思量,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还处在襁褓之中,黑暗腐败、四分五裂、民不聊生,迫使人民不断起来反抗斗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当时社会诞生出了无数个小党小派,一个个还都想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大展宏图。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一个仅有百把个成员的弱不经风的新党也诞生了。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时,她的主要核心人物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却竟然因各种杂务全都缺席,全靠一些地方代表支撑着局面。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当时根本不起眼的小党,在历经无数大风大浪的之后,仅仅几十个年头,居然不仅成了领导960万平方公里和十几亿人口的世界第一执政大党,而且将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领上了一条繁荣昌盛的康庄大道。尽管国内外一些敌对势力仍在把中国共产党贬低得一钱不值,恨不得明天就将这个党千刀万剐,一夜之间从地球上彻底铲除。可是,掌握了历史发展规律的中国共产党人不信邪,不怕鬼,任凭风浪起,稳坐中国船。在全世界最广大劳动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下,今天我们的党正带领人民朝着民族复兴和开创社会主义新路的目标,昂首挺胸,阔步前进。这个趋势,这个进程,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住。

 

  不错,我们的党历来都存在无数的错误缺点,历来都伴随着反共反人民分子咬牙切齿的咒骂,历来都受到国际反华势力的破坏和捣乱。可是,这又怎么样呢?按照毛泽东的说法,就让反动派们说我们这也好,那也不行吧,就让他们不断捣乱吧,封锁吧。封锁几十年,伟大的中国人民就什么事情都解决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巍然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是的,今天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站在了攀登世界最高峰的征途中。百年的沧桑巨变,丰富的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已经使我们这个党迅速地成长起来了。今天在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党正在带领人民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奔小康,撸起袖子加油干,再绘宏图创新业。

 

  当然,我们前面的道路还十分艰险,资本在重重围剿,路途上处处有陷阱,稍不小心,党就可能完全变质,社会主义也可能面临腰折。唯独居安思危,方能浴火重生。

 

  我想,假如中国共产党真的能存在一万年,假如把这个党比喻为一个人,那么这一万年就等于一百岁,而今天不足百年的党就相当于只有一岁了。据此,哪怕她十分幼稚,十分任性,十分“不讲道理”,甚至将污垢与耻辱沾满双手,塞进嘴巴,脸上却还挂着狡猾的微笑,作为这个一岁“孩子”的父母——中国人民,难道会将她大骂一顿,痛打致死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仍有十分顽强的生命力,难道不正是由于广大的中国人民都在容忍,都在支持,都在坚挺的结果吗?

 

  的确,我们党在中国人民面前还只是一个仅一岁大的孩子。但她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希望与幸福,人民确实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已经融化到了血液之中。两者早已融为一体,不可分割了。

 

  广大的劳动人民始终在热爱着这个党,信任着这个党,扶持着这个党。所以,这个党纵有千错万错,千难万险,人民仍在原谅她,帮助她。哪怕她弄得肮脏不堪,“臭不可闻”,广大普通的党员和革命的人民依然愿意帮她照照镜子,整整衣冠,洗洗身子,治治毛病,希望她依然能焕发青春,继续能成为全心全意为广大劳动人民服务的伟大正确的党。

 

  必竟,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还不满“周岁”,还只是在新长征路上刚刚迈开了第一步,还只是在世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刚刚启程的第一个小时之内。因此,人们又何必急着对她横挑鼻子竖挑眼呢?更怎能忍心任凭妖魔鬼怪将她活活卡死呢?!

 

  原苏联共产党a垮台了,许多国家的共产党a变质了,扛着马列主义大旗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而且走得比较稳健,比较像样的国家,现在还剩几个?中国共产党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一步一步如履薄冰地前行,一个一个台阶地跨上世界舞台的中心,多么艰难,多么不易,多么伟大!作为真正有良知有良心的中国人为什么不给点掌声,不懂得感恩,反而要置之死地而后快呢?难道他们的良知与良心真的被资本吞食得干干净净了吗?难道一叶樟木真的把这些人的眼睛阻挡得只见一片黑暗了吗?!

 

  我和许多共产党员都坚信:只要始终相信人民,始终相信我们的党,社会主义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这个党也一定能越来越趋向于成熟,会不断地创造出新的伟大成就。相反,不相信人民,不相信党,作为个人则将寸步难行,而整个中华民族更可能面临一盘散沙,四分五裂,重蹈原苏共原苏联的覆辙,重蹈历史上多次出现的“其兴也悖,其亡也忽”的覆辙!那时,中国人民就真的要大难临头了!

 

  因此,在今天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加需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

 

  以此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作者系中共党员,上海退休职工【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