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叶方青:集体化是建设现代美好农村的唯一通途
点击:  作者:叶方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10:36:58

 

1.webp (10).jpg 

 

  新中国自诞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就历史地担当起了引领中国人民走共同富裕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重任,旗帜鲜明地提出走共同富裕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中国共产党对历史作出的庄重回应,能不能一以贯之地坚持走共同富裕社会主义道路,是检验中国共产党本色纯度的根本标尺。

 

  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理念既代表了人民的强烈期盼,又代表了历史的正确方向,坚持好、发展好、实践好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理念始终是各个时期全党全国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理念就是各个时期全党全国各项工作不变的总纲。无论什么政策,无论什么举措,无论什么工作,都必须以这个总纲为统领,都必须以这个总纲为指导,都必须以这个总纲为总要求,也都必须以这个总纲为检验标准。引领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前进,是中国人民唯一认可、唯一接受的唯一路线。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重非常大,特殊的国情决定了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就必须有特殊的战略应对。所以,共同富裕事业在中国的主战场应该是农村,没有农村的共同富裕,就没有全国的共同富裕,实现了农村的共同富裕,就实现了全国的共同富裕,这是对中国发展形势的基本判断,对于这一基本判断,只要思想里还有几分实事求是的精神,应该都是赞同和接受的。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分散化性质农村政策的作用,我国农村的发展出现了严重问题,现实的农村境况是,除了温饱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外,其他各个方面几乎完全停顿,几乎完全没有进步。近40年的发展,仅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下去的,这说明,我国的农村政策、农村体制存在着严重问题,这个政策和体制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不能解决其他问题,这就是对现实农村局势的客观评价,这个评价来源于真实,来源于良知,来源于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忧虑。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面对现实下我国农村存在的严重问题,现在必须要重新拿起实事求是的思想武器,重新审视现行农村体制,重新找对农村发展道路。

 

  农村究竟要坚持什么体制,靠空对空地争论是没有力量的,正确的做法是,看看哪些村子搞得好,搞得好的村子都在坚持什么体制,然后,筛选典型,总结经验,推广复制。毫无疑问,客观的事实是,凡是搞得好的村子都几乎一致地在坚持集体化,南街是这样,塘约也是这样,这些集体化村子普遍的特征是:土地集中化,生产联合化,发展多元化,管理民主化,利益共享化。可见,实践告诉我们,农村要想实现共同富裕,就只能坚持集体化,集体化是农村走向共同富裕的唯一载体,这个实践性结论是用近40年的历史代价证明的,是任何人都无法否定的。

 

  真理是看不起主观臆想和无知非为的,在事实面前,我们再也不能用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思维来看待集体化了,我们要重新解放思想,客观审视现在,我们要认识到,坚持集体化是我国农村走向现代,走向美好,走向共同富裕的唯一通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必须理直气壮地坚持集体化。

 

  当前,要特别警惕有人借“城镇化”和“土地流转”搞农业私有化,农业私有化的主要表现是:以规模经营和现代农业为名掠夺农民土地,扶持户型个体和资本公司掌控农村!农业私有化是一个极端严重的危险倾向,如果容许这种倾向大面积发生,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我国有七八亿农民,失去土地的七八亿农民一旦共同运动起来,那将是撼天动地的,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决不可以让户型个体和资本公司在农村胡作非为,祸害农民。激化矛盾、酝酿仇恨的政策不是共产党政权所为。

 

  近年来,“城镇化”的口号铺天盖地,一股势力声称这是农村发展的正确道路,其实,“城镇化”的设想是完全幼稚的,我国农村的根本矛盾是体制问题,决不是什么城镇化不城镇化的问题,不正视农村错误体制,抓错药,乱治病,这将把我国农村引向更深的灾难。

 

  从根本上讲,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还是所有制问题,农村问题也好,其他什么问题也好,都离不开所有制问题,社会主义国家的所有制只能是集体化、公有制,这是不能有任何动摇的。不问所有制、淡化所有制是错误的,更是危险的,解放思想决不可以成为颠覆社会主义根本制度的合法借口!

 

  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任重而道远,13亿中国人民只有坚强地团结起来,高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旗帜,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同心合力,勇敢拼争,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才能最终夺取重建美好制度的伟大胜利!

 

  胜利属于追求美好理想的中国人民!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