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突发!印度撤军!我们赢了大国运!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7-08-29 10:07:03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摘自朱日和阅兵老大语录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首先祝金桥智库所有读者朋友们节日快乐!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已成眷属的彼此珍惜!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情的民族,中华文化是一片有情的天地,中国哲学构建一个有情的宇宙。

 

今天还有一个好消息,算是阿三给我们一个节日礼物吧,那就是入侵洞朗并与中国军队对峙长达70余天的印度军队终于撤走了。就在今天下午两点半钟左右,阿三终于扛不住了,撤军了。外交部、新华社、环球时报等都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这一重大消息,两个多月的大国碰撞终于结束,我们赢得了大国运。

 

1.webp.jpg 

 

1.webp (1).jpg 

 

为什么是我们赢了?我们一边跟美国拼内功,一面挡住了印度的偷袭,结果我们拼到美国和印度都受了严重的内伤!美国大骚乱,大分裂,印度更是各种骚乱动乱,处于崩溃边缘!而我们内政外交成效卓著,举世瞩目!所以是我们赢了!我们赢得了大国运!坊间都说中国前有虎(美国)后有狼(印度),这一次我们既拔掉了前面的拦路虎,又驱赶了背后偷袭的野心狼!中华复兴势不可挡,历史的潮流滚滚向前,任何想要阻挡中华复兴的力量,都只不过是螳臂当车,自取其辱,自取其败,自取其害!

 

一、为什么我们会赢?

 

回顾印度入侵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国际风云变幻,凶险莫测,美国、印度、日本和台湾等敌对势力不断搞事,想要打断中华复兴的步伐,阻挡中华巨人的脚步。但是我们仍然坚定不移地负重前行,取得了这一次大国博弈的胜利!赢得了大国之运,未来将再也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中华复兴。我们赢了,这不是问题,但是为什么我们赢了?这是一个大问题!需要想清楚,说清楚!

 

1.webp (2).jpg 

 

首先,我认为中国之所以赢,在于我们五千年薪火相传的中华文化。我们说中华民族是一个追求和平的民族,原因就在于我们中华文化对于和平的珍视,早在四五千年前的《尚书·尧典》就有“协和万邦”的政治理念,要知道那是我们的六经之一。这种协和万邦的理想发展到今天,就是我们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所提供的五通三同的理念,就是我们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这是中华文化五千年绵延不绝,一脉相承的具体体现,所以我们一定对我们自己的文化有信心,要坚持沿着列祖列宗和无数往圣先贤为我们开辟的道路走下去。

 

试想,如果这一次不是因为我们有爱好和平的文化,不是我们拥有爱好和平的政府和人民,面对印度的战争挑衅,一场大战不可避免,最后极有可能演变成一场世界大战,从而打乱中华复兴的步伐。面对印度的入侵,我们的人民没有走上街头,没有四处爆发游行示威,要求我们的政府对印度开战,说实话,我们有一千个理由去打败印度,让他们尝尝人民军队的铁拳!但是我们的人民选择了相信政府,而我们的政府也保持了战略定力,没有屈服于穷兵黩武、国强必霸的诱惑!既捍卫了领土与主权,又没有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去冒险。看看近代以来的西方列强,哪一个不是没有战争机会也要创造战争机会,没有侵略借口也要制造侵略借口!

 

其次,我们之所以会赢,在于我们拥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执政党和人民政府。领导我们一切事业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中国的执政党是世界上最强大、最有力的政党。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拥有8000多万优秀的党员,更在于中国共产党严格地组织性和纪律性。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把我们56个民族,14亿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上下一心,克服艰难险阻,带领我们去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正是因为我们的目标坚定不移,所以我们才能从容面对国内外的各种挑战,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为中华展新颜!

 

我们的人民政府因了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所以各个部门能够团结一致,坚强有力。不像美国和印度政府那样,内部撕裂,领导无方,导致国内出现大骚乱。当然由于改革开放的原因,国外的许多腐朽思想也进来了,许多官员干部倒在了糖衣炮弹的攻击之下,但这毕竟只是暂时的,等到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国梦,实现共同富裕的时候,我们的党和政府是有可能消除腐败的。每一次内政外交的危机,都是对人民政府的考验,很显然,我们的政府是高效、有力、协作的政府,比印度政府要强大得多。

 

1.webp (3).jpg 

 

最后,是我们拥有强大的人民军队。今天,人民军队的强大,不仅仅只是世界一流的军事装备,更在于我们的军事制度和军人素质!抗美援朝时,毛主席说美国军队是钢多气少,志愿军是钢少气多!人民志愿军植根于人民群众当中,人民子弟兵,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所以有保家卫国的志气和勇气,虽然武器装备落后极大,简直是天壤之别,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而今天,在朱日和基地的阅兵式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我们的人民军队,不但有世界一流的军事装备,许多先进武器就算是不可一世的美国都没有的。所以,我们的军队现在是钢也多,气也多。

 

1.webp (4).jpg 

在新加坡附近撞船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

 

反观美国军队,钢也在变少,气也在变少。自从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军舰已经从350多艘下降到了270多艘,在数量上已经少于中国。而由于长期的穷兵黩武,连年战争,美国军队的士气更加进一步下降,面临着招不到兵的困境,不得不赤裸裸地利用金和绿卡来吸引新移民参军。虽然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死亡的士兵人数不过一万多人,但是归国自杀的美军士兵多高达数万人!这样的军队能有多高的士气才怪呢。美国军队尚且如此,印度阿三的军队就更不必说了,跟中国打仗,纯属鸡蛋碰石头!

 

1.webp (5).jpg 

 

正因为如此,人民军队的统帅在朱日和的阅兵式讲话中,才可以理直气壮、掷地有声地说: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强大的文化、政党、政府和军队是我们无惧国内外的一个切敌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原因。这一次印度军人突然入侵中国洞朗地区,阻挠中国军工施工修建边境公路,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是实质上是一件大事,是两个亚洲大国之间的碰撞,两个拥有数千年文明和十亿级以上人口的大国的碰撞,谁赢了谁就将赢得未来的世界!

 

印度的撤军表明了,印度已经认怂,中国已经不战而屈人之兵!印度政府将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为他的鲁莽和草率付出惨重的代价!

 

二、我们赢得了哪些东西?

 

我们说我们赢了,赢得了未来,赢得未来的世界,但是这个太笼统了,我们还要具体地分析一下,我们赢得了哪些东西。首先是我们赢得了人心,其次是我们赢得了时间,最后我们增强了各方面的能力。

 

首先,我们赢得了世界的人心。人心这个东西最是微妙,早在几千年前的《尚书·大禹谟》中就有“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的圣训,讲通俗一点,就是得人心者得天下,就像那首歌所唱的那样,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过去的中国是东亚之中国,是东亚朝贡体系中的天朝上国。而今天的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中国,成为世界的天朝上国,所以对于中国政府而言,不仅要赢得中国的人心,而且还要赢得世界人民的心,这个就是铭刻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这个就是我们的国格,就是共和国的初心,就是国父和开国元勋们的初心。

 

1.webp (6).jpg 

 

通过这一次中印洞朗对峙事件,这一受到全世界媒体广泛关注的大国碰撞,我们让世界人民看清楚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原则和策略,谁是真正的爱好和平,谁是真正有能力领导未来的世界,谁能带给人类更美好的明天。同时也通过这个照妖镜,让我们和世界各国人民看清楚了谁是和平的破坏者,谁是低能的谎言散布者,谁是无耻的流氓政府,流氓国家。正因为如此,在中国与印度对峙期间,我们与东盟领导人签署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8月5日,第50届东盟国家外长会议集体一致批准了中国-东盟“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简称COC框架)。取得了自2016年7月以来,中国和东盟双方致力于管控南海争议、降低南海紧张局势、防止南海问题干扰与破坏中国-东盟大局所取得的重大会胜利!

 

1.webp (7).jpg 

 

长期以来,美国、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国的帝国主义分子和反华势力在中国周边煽风点火,干扰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妄图通过各种下流无耻的小动作,影响和打乱中华复兴的步伐,南海冲突便是由此而生。此次行为准则的签署是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是对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反华势力和帝国主义分子赤裸裸地打脸。还有朝鲜半岛问题,尽管朝鲜发出了弹袭关岛的威胁,美国也发出了针锋相对的战争威胁。但是中国的外交和平努力,得到了韩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包括美国国内的和平势力也支持了中国的立场,半岛不战不乱的局面得到了维持!这就是中国保持克制的回报,得人心者得天下,只不过今天的天下已经不再局限于东亚,而是全人类了。

 

其次是我们赢得了时间。今天的中国已经到了复兴的关键时期,早在911事件后不久,我们胡总就提出了“战略机遇期”的概念,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借助于美国发动反恐战争,深陷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良机,加快发展!事实上,我们也确实抓住了战略机遇期,从2001年到2016年,中国的经济实力从占美国的十五分之一,迅速缩小到美国的三分之二,并于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这种飞速发展,放眼世界,也是前所未有的。超过了苏联在二三十年代迅速崛起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速度,超过德国在三四十年代崛起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的速度。我们能否延续这个战略机遇期,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现在许多媒体和经济学家都在说我们超过美国还要几十年。但是事实上最关键的决战早已经来临,用不了五年中国经济就将超过美国,成为百余年来第一个超越美国的经济大国。所以时间,每一年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宝贵的。我们要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九的古训,千万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当前我国正处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好扶贫攻坚战的特殊时期,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最宝贵的就是延续我们的战略机遇期。朝鲜半岛危机也好,南海问题也好,台湾问题也好,中印洞朗对峙也罢,穿过历史的迷雾,我们就会看到这只不过是干扰我们的烟雾弹,考验我们的试金石。我们不能拿我们的国运去冒险,不能拿十四亿人民的福祉去冒险。在我们羽翼未丰之前,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忍耐,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争取时间,以更强的实力,更佳的状态迎接与西方最终的历史大对决!多一天时间,我们就多一份胜算!

 

最后,是考验了我们的能力。这种能力的考验上至中央政府,下至地方政府,以及军队和平民,都是一种能力的考验。中央政府的战略定力和外交能力,地方政府的统筹能力和保障能力,军队的动员能力和战斗力等等。

 

1.webp (8).jpg 

 

早在两千多年前,孟子就曾经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对于伟大的人是如此,对于伟大的国家也同样是如此。 每一个成为世界领导者,成为人类文明领导者的国家,都需要接受历史的检验,历史的考验。一句话,没有成功是随随便便!

 

综观世界历史风云变幻,只有中华民族是历史的常胜将军!五千年风云激荡,无数强大的民族和国家曾经争雄于历史的天空,而屹立不倒的唯有中华民族!无论是早期的波斯、罗马,还是现在的英国和美国,不过是历史星空中的流星,惟有中华是那永远闪耀的恒星!我们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们就会有多少辉煌!

 

天命所归是中华!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发展势力,我们就能战胜国内外的一切敌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21世纪人类文明真正的领导者。历史的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还有许多话想说,但是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看到这篇文章,分享这个好消息,就先写这么多吧。谢谢大家,再次祝大家七夕快乐!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