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诚:特朗普政府濒临绝境 美国将陷入史无前例大内乱(上)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产业人网  发布时间:2017-08-21 10:28:10

 

      朝鲜宣布弹袭关岛对于美国人而言,只不过是一种恫吓,甚至于只是一种恶作剧,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因为朝鲜只是对关岛进行包围射击,导弹是打在关岛四周的太平洋水面上,而不是针对关岛的美军基地。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威胁,对于不可一世的美帝而言,已经是破天荒的了。因为似乎还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威胁要对美国本土进行攻击的。就算是日本人当年偷袭珍珠港,那也是偷偷模模的,至于后来的苏联和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也从来没有威胁过要攻击美国本土,尽管美国不断威胁要攻击苏联和中国。

 

 

但是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的美国受到小小地朝鲜的威胁,无疑是要让美国的国际声望濒临破产了,也动摇了美国是资本安全避风港的神话。不管美国如何忽悠,也不会有多少国家愿意把自己的国运捆绑在美国的战车上了,除了日本和印度这两个二楞子国家以外。韩国现在也是水涨船高,变硬气了。朝鲜那么强悍,韩国自然不能弱了声势。所以,文在寅说朝鲜半岛不会发生战争,任何国家想要在半岛开战,都要经过韩国的同意。我们要知道,朝鲜与韩国的状况跟中国大陆和台湾相似,我们叫一中各表,他们其实也差不多,两国的宪法规定的领土范围都包括了整个朝鲜半岛。也就是说,朝鲜南北双方在本质上讲也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朝鲜。文在寅的讲话事实上就是从美国的战车上下车,不愿意充当半岛战争的炮灰,战事一起,韩国绝对成为一个巨大的坟墓。

 

 

当然,文在寅很聪明,照顾美国的面子,给朝鲜设置了一个所谓的红线,即朝鲜不能拥有可以运载核武器的洲际导弹。不管他是在配合美国政府安抚美国民众也好,还是给自己壮胆也罢,这只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红线。因为朝鲜728日试射的就是洲际导弹,射程超过一万公里,无论按苏联还是美国的标准,都属于洲际导弹,甚至俄罗斯媒体质疑朝鲜的导弹不是洲际导弹,朝中社也丝毫不给面子地怼了回去,痛骂俄罗斯媒体你是不是眼瞎?而往导弹里面装核弹这种小儿科的事情肯定是难不倒朝鲜,更重要的是,朝鲜外相明确地在东盟外长峰会上散发了声明,朝鲜的核武器只针对美国,因为在朝鲜看来能威胁朝鲜安全的也只有美国了,对于韩国和日本的威胁,只需要常规武器就足够了,尤其是朝鲜军队的数量是韩国和日本之和的两倍。

当然,文在寅这种级别的自欺欺人与美国统治集团的自欺欺人相比,实在是小儿科,小巫见大巫了。 在金桥智库看来,上周美国弗吉尼亚的大骚乱虽然暂时平息,然而在美国引发的后遗症却正在不断发酵,有以下几重冲击波:

第一重冲击波就是正地摧毁特朗普政府的执政根基由于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大骚乱之后的态度暧昧不清,导致了它的两大智囊团的解散,一个是美国制造业委员会,另一个美国战略与政策论坛。

第二重冲击波便是动摇了美国民主政治的根基本来去年特朗普的竞选及当选,就已经经了美国的民主政治以沉重打击,动摇了美国民众及世界各国的民主逗士们对于美国的信仰,而如今则进一步削弱了美国民主体制的感召力。

第三重的冲击波就更为厉害了,因为它冲击了美国的建国史观,冲击了美国赖以生存的统治意识形态当美国的白左和少数族裔坚持要拆除李将军雕像,捍卫政治正确的时候,特朗普很诚实地说了一句话,撕下了皇帝的新装,他说如果李将军因为捍卫奴隶制而应该被拆除雕像,那么华盛顿、杰弗逊也是奴隶主,他们的雕像是不是也应该被拆除?呵呵,美国媒体和学术机构两百多年来编织的无尽谎言和华丽词藻,都在特朗普这一句质问之下,化为乌有!特朗普真是吃了神仙药,返老还童了,成为揭穿皇帝新衣的那个纯真小孩。欲亡其国,先亡其史,特朗普果真是网友戏称的那样,是我党的正国级卧底啊。

A、第一重冲击波:特朗普政府濒临绝境

去年我就讲了,奥巴马下台之前,给特朗普政府下了一个紧箍咒,那就是通俄门事件,借口俄罗斯总统普京干涉了美国大选,帮助特朗普当选总统。这种事情说不清道不明,就好像现在大家都在说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是美国和西方的间谍一样,但是你要谁拿出什么铁证如山来证实这个事,恐怕还真的很难。所以呢,这就是天字一号的大坑,特朗普是否通俄不重要,是否是普京帮助他当选的也不重要,重要是要给特朗普这头莽撞的公牛,安上一个套,牵住他的牛鼻子,别给华盛顿添乱。

 

 

可惜他们搞错了对象,特朗普是谁?就是一个宝刀不老的战士,愈挫愈勇,哪有那么容易就范的。首先在特朗普上任不到一个星期,就把奥巴马政府的内政外交的遗产全部废除了个精光。那可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但是当他开出禁穆令的时候,便遇到强力狙击,各州法院拒绝执行,连他的下属也拒绝支持,于是特朗普一怒之下,将不听话的代理司法部部长萨利·耶茨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丹尼尔·拉格斯代尔一起撤职,理由是两人拒绝为特朗普的禁穆令进行辩护。此时距离特朗普上任仅仅十天(特朗普120日就职,130日晚间撤掉两位部长)。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说,要清除华盛顿的污泥,而这还不到十天就开除了两位部长,这清污泥的速度也太快了点了。

但是特朗普的威风八面并没有持续多久,通俄门的紧箍咒很快就来了。一个月不到,民主党就借通俄门事件,逼得特朗普的心腹——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林辞职(214日),理由是他与俄罗斯官员私下勾搭。但是这丝毫不影响特朗普与普京继续眉来眼去,暗送秋波的。于是民主党再加码,奥巴马政府留任的联邦调查局长(FBI)詹姆斯·科米对于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穷追猛打,调查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之间的瓜葛。结果特朗普大为光火,直接在推特上解除了他的职务。由此引发了民主党和建制派大反击,差点搞到被弹劾的边缘。还好特朗普够聪明,金蝉脱壳,到中东和欧洲访问了一圈,笼络了美国的军工、石油和犹太金融集团,暂时平安落地。

 

 

但是特朗普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尽管有基辛格居间调停,尽管特朗普联俄制华确实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也深得基辛格的真传。但是只要特朗普想要靠近普京,靠近俄罗斯,就必然会触发通俄门的紧箍咒。弹劾不了特朗普就干掉他身边的亲俄人士,于是我们看到了白宫新闻秘书兼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离职了,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也辞职了。就连特朗普昔日的铁杆密友,现任司法部部长塞申斯要走人也已经是板上钉的事儿。两人的关系在今年3通俄门事件彻底曝光后急转直下,分道扬镳不可避免。剩下来的铁杆支持者国务卿蒂勒森、白宫首席顾问班农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也传出要辞职的风声,随时可能走人。如此一来,特朗普在白宫能够真正依赖的也就只有他的女婿库什纳(白宫高级顾问)和女儿伊万卡(总统助理)了。

 

 

而且我们要知道,特朗普上任已经两百多天了,他的内阁成员还没有到齐,至于归他任命的数千名部级高官更是到位了三分之一都不到。说明了特朗普在华盛顿的统治根基一点也不牢固。不牢固还那么高调,不是作死是什么呢,身边的铁杆盟友一个个离开,特朗普政府本就岌岌可危。而这一次弗吉尼亚的大骚乱,更像是一把大火,没烧掉李将军的雕像,却烧掉了特朗普政府的根基。

由于特朗普在此次大骚乱中的表现不佳,受到了建制派和媒体的批判,同时也让投票给他的白人对他很失望,里外不是人。最直接的后果,便是两个高级顾问团的解散这两个顾问团一个叫美国制造业委员会,一个叫做战略与政策论坛。这两个委员会都是由赫赫有名的美国商界大佬组成,前者以实业家为主,旨在促进美国就业增长,后者以金融家为主,旨在为特朗普提供经济增长方面的建议。它们都曾被视为是帮助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复苏美国经济的利器。随着企业专家委员会解散,特朗普变得越来越孤立了,美联社说,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开始公开批评特朗普的言论。特朗普迎来崩溃的一天,美国《华盛顿邮报》如是说。曾遭受特朗普痛批的美国主流媒体无不幸灾乐祸,看来失去了这么多的商界大佬的支持,特朗普政府距离垮台已经不远了。

 

 

我们都知道,特朗普竞选时打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其中最核心的就是重建美国制造业,解决就业,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发展经济。所以在上任之初,他便邀请了美国最杰出的企业家,成立了美国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这两个顾问团。年初的时候,我们也在网上看到过特朗普召集他们开会的视频,确实是强者如云,包括了苹果、IBM、特斯拉、黑石、通用、摩根等数十家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像特斯拉的马斯克还横跨了两个委员会。但是这一次却是因为特朗普对弗吉尼亚骚乱的讲话,违反了政治正确的潜规则,被他们彻底地抛弃了。尽管特朗普在解散这两个顾问团时强作镇定,声称是为给商界人士减压,但是危机却是不言而喻的。

16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一条爆炸性消息:与其给商界人士增添压力,不如解散白宫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谢谢各位。看起来云淡风轻,但是事情的真相却是暗潮汹涌,特朗普政府被推向了悬崖边上。早在特朗普宣布美国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时候,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和迪士尼CEO便退出了战略与政策论坛,而在特朗普就弗吉尼亚大骚乱发表不当言论后,先后有默克制药的非裔CEO肯尼思·弗拉泽、安德玛和英特尔的CEO等八位企业家相继发表声明退出该委员会。一直到815日,特朗普还死鸭子嘴硬,信用十足地说对于每一位离开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我都有一大把人可以替代。他认为,那些辞职的人是博眼球,还讽刺默克制药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弗拉奇尔辞职后可以专注于药品降价

很显然特朗普误判了形势,激怒了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就在特朗普发表此翻信心十足的讲话之后,来自百事、IBM和通用的三位总裁倡议下,战略与政策委员会的十几位企业家集体召开了电视电台会议,一致反对特朗普,集体同意解散委员会。随后战略与政策委员会主席苏世民告知特朗普,这才有了特朗普的解散两个委员会的推特。

这里我们先不扯远了,更远的留到后面的第二波和第三波。我们先说直接的,为什么特朗普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就让他被美国最精英的企业群体抛弃了呢?原因就在于特朗普违反了华盛顿的政治正确,而违反政治正确的后果就是触犯了大企业的利益。

在六十年代以前,美国的种族歧视是非常严重的,黑人是被隔离的,跟南非一样。臭名昭著的种族隔离政策在中国输出革命的影响下,难以为继,再加上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失败,美国统治阶级开始废除种族隔离政策,同时提升普通工人的待遇,缓和阶级矛盾,收缩全球战略。由此形成了白左和政治正确的思潮,就是种族平等,反对种族歧视和隔离。但是这种政策逐渐演变成对少数民族的优待和对普通白人的歧视。其中的奥秘就在于美国的垄断大企业发现,这种政治正确符合他们的利益。

为什么符合他们的利益呢?我们看特朗普上台,最反对他的便是华尔街的金融寡头和硅谷的科技巨头。因为这些美国垄断资本的利益是全球化的,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不符合他们的利益,白人至上或曰白人本位也不符合他们的利益。因为正是源源不断的合法的和非法的移民的到来,帮助他们有实力降低白人蓝领和白领的工资,同时也可以自由地解雇职员。原本美国的工会非常强大,例如汽车工人的工会,有很强大的博弈能力,把汽车工人的时薪谈到了什么地步呢?谈到了七八十美元一个小时,一天的工资比现在中国汽车工人一个月的工资还多。所以,美国的汽车行业慢慢地被拖垮了,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也变成了一座死城。美国的资本家集团奈何不了美国的工人,就只有通过引进移民,宣扬种族平等,来瓦解工人的博弈能力。这也是美国自七十年代以来,普通工薪阶层的工资基本没有上涨的原因。

特朗普刚上台时,邀请他们成立这两个委员会,他们还以为特朗普只是在选举时胡言乱语争取选票。上台了,还是会跟以前的总统一样照旧。但是这一次弗吉尼亚骚乱,特朗普的讲话,暴露了特朗普的真实想法,所以他们坚决地与特朗普分裂,切割。

特朗普在骚乱暴发之前的11号,就有媒体和议员呼吁他公开站出来讲话,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但是特朗普没当回事,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他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纵容。第二天,骚乱发生,特朗普迫于压力,发表了讲话,但是他谴责了所有参与冲突的各方,而不是单独的、点名批评白人至上主义者。这下就引发了不满,事态进一步发酵。特朗普又进一步在14日点名谴责了白人至上主义者,但是又引发了三K党领袖杜克等人激烈批判,提醒特朗普不要忘记是白人选你当的总统。于是特朗普又退回到冲突双方都有错误的立场上来。这种反覆引发了企业家和主流精英的强烈不满。

特朗普违反了政治正确,后果很严重!用不了多久,媒体就会直接称特朗普是美国的希特勒了。事实上,我们都知道,美国的政体与中国大不相同,真正统治美国的正是那么十几家垄断资本集团或家族。这一次的决裂,事实上表明,美国的资本统治集团正在与特朗普切割,特朗普如果不及时转向,肯定会被抛弃或暗杀。目前已经有一些军界的将领站出来反对特朗普了,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就连他所依靠的枪杆子都开始反对他了,特朗普政府离垮台真的不远了!

同时,特朗普的讲话和美国企业界与特朗普的切割,也给美国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震动。特朗普解散两个委员的推特发出当天,就给市场带来了显著的负面影响,标普收创逾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下挫,接近今年的最低点。

来源:金桥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