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我国航天巨星陨落——任新民,媒体反映竟如此冷谈!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4-16 15:02:20

 

 1.webp (9).jpg

 

  谁,才是中国的巨星?

  有人说,这个谁,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世界知名!

  有人说,那个谁,票房动辄几十亿,粉丝喊叫震地动!

  有人说,那谁谁,影片用谁谁蹿红,名字一亮就招风!

 

  其实,中国真正的巨星,让世界侧目、让美国不敢妄动的巨星,根本不是这些开豪车、住别墅、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赵本山,王宝强,黄晓明等娱乐大佬,而是,他们……

 


  

 

  他,密歇根大学博士,在中国一清二白时,毅然放弃美国优越生活,回国,开启两弹一星的征程!

 

  1960年,苏联专家撤走了,西方放言,“中国导弹夭折了”,他,带着火箭的发动机研制组,来到了北京的南苑!

 

  很破烂的一个修理厂,漏雨又透风,但,他和小组成员,就是用最简陋的板凳和工棚,硬是让我国仿制的第一枚液体近程导弹,发射成功!

 

  东风3号发射时,火箭屡次冒烟,经过分析以后,他决定打,力排众议,“决策错了我负责”,最终,迎来了中程导弹的成功!

 

  长征4号时,他已经70岁高龄,坚持力挺新型氢氧发动机,有领导问,发射成功有把握吗,他说,“不成功我负全责,包括坐牢、砍头”!中国火箭,自此踏上新征程!

 

  他被周总理称为“放卫星的人”,因为,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由他负责领导设计和发射升空!

 

  他,任新民,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最后一位两弹一星元勋,被称为“中国航天的总总师”!

 

  2017年2月12日,任新民,这位敢于担当的中国火箭巨星,在北京悄然陨落

 

1.webp (10).jpg

 

  随着中国航天又一颗巨星的陨落,至此,“中国航天四老”即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任新民,都走了。

 

1.webp (11).jpg


  “航天四老”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黄纬禄、任新民、屠守锷、梁守槃。

 

  23名“两弹一星”功臣中仅有5人健在

 

1.webp (12).jpg


  1999年9月1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隆重表彰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23位科技专家,并授予他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分别为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姚桐斌、钱骥、钱三强、郭永怀、吴自良、陈芳允、杨嘉墀、彭桓武、钱学森、朱光亚、黄纬禄、屠守锷、王大珩、程开甲、王希季、于敏、孙家栋、任新民、陈能宽、周光召。

 

  目前23位“两弹一星”功臣已有18位辞世。健在的老前辈只有5人,分别是于敏、王希季、孙家栋、周光召、程开甲。

 

  有媒体曾说:有了这23位,中国将不再担忧被侵略,对他们,国人当感恩。

 

  如今,长五已经飞天。

 

1.webp (13).jpg


  前人已经走远,后人还需努力!未来的路,还有我们!


  二、

 

  能亲手改变历史的人,不多!

 

  一个人,亲手改变了中国的导弹和航天“轨迹”,让国人至今扬眉吐气,这,不是巨星?比不上歌星?

 

  一个人,亲手改变了长江的“走向”,让42万人避免颠沛流离,这,不算巨星?比不上影星?

 

  曾经,一歌星姚贝娜去世,八宝山人山人海,送行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各种悼念、各种痛苦出声…

 

  曾经,一影星去世,媒体争相报道,家人亲戚朋友各种采访,甚至连宠物都跟着一起出镜…

 

  就在前几天,所谓大师王林去世,因为与所谓明星天后曾经纠缠不清、各种合影,网上还刮起阵阵旋风…

 

  如果,不是当初有了两弹一星,如今,还有影星?还能拍电影?

 

  一个民族,没有英雄是可悲的,有了英雄,却不知敬重,走了都不送一程,则更加可悲!

 

  一个人,没有脊梁站不起来;一个国家没有脊梁,就会永远被列强踩在脚下任意欺凌!

 

  共和国不会忘记那些挺起国家和民族脊梁的英雄!那些逝去的两弹一星元勋,如钱学森、王淦昌、邓稼先、钱三强、郭永怀、任新民……都是共和国的功臣!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任老,辛苦了,一路走好!愿天堂里车间舒适,不再漏雨漏风!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1.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