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德中: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将革命进行到底!——让一切反动派颤抖吧!
点击:  作者: 刘德中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1-05 09:25:41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其深刻思想涵义,别是这个号召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有必要重温毛泽东《愚公移山》的全文和语境,并联系后来的有关发展加深理解。

 

      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后来被称为“老三篇”之一。毛泽东要求“使全党和全国人民建立起一个信心,即革命一定要胜利。”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所以,愚公移山精神可以说是革命必胜精神。为此,毛泽东有针对性地提出,”美国政府要破坏我们,这是不允许的。””一切中外反动派的阻止中国人民胜利的企图,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当前,美国当权派中有些人仍然对中国的发展壮大抱有敌意,妄图破坏中国的核心利益和发展进程。他们也应该明白我们的愚公移山精神有一部分是对他们的回答。

 

       “将革命进行到底”是1949年的新年献词。在革命面临胜利的形势下,毛泽东指出:“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范围内的胜利,已经不能用单纯的军事斗争的方法加以阻止,他们就一天比一天地重视政治斗争的方法…设计使用某些既同中国反动派和美国侵略者有联系,又同革命阵营有联系的人们,向他们进行挑拨和策动,叫他们好生工作,力求混入革命阵营,构成革命阵营中的所谓反对派,以便保存反动势力,破坏革命势力……在革命阵营内部组织反对派,极力使革命就此止步。”今天,拆墙砸锅派仍然非常猖狂,他们为了诱导我们犯颠覆性错误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要使革命进行到底,那就是用革命的方法,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要使革命半途而废,那就是违背人民的意志,接受外国侵略者和中国反动派的意志……两条路究竟选择哪一条呢?中国每一个民主党派,每一个人民团体,都必须考虑这个问题,都必须选择自己要走的路,都必须表明自己的态度。”现在,共产党仍然选择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路,每一个民主党派、每一个人民团体也面临着新的选择。这也许是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提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良苦用心。民主党派的地位是历史形成的,如果他们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停滞不前,也是要被历史抛弃的。毛泽东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明确说明:“各民主党派是否能够长期存在下去,不是单由共产党一方面的愿望作决定,还要看各民主党派自己的表现,要看它们是否取得人民的信任。”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民主党派也应该积极主动,有所作为,不要消极等待。

 

      强调将革命进行到底也有针对美国的意味。毛泽东当时指出:只有彻底地消灭了中国反动派,驱逐了美国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出中国,中国才能有独立,才能有民主,才能有和平。”美国的传声筒和代理人不是至今还在中国大行其道吗?这是号角,听到将革命进行到底他们应该心惊肉跳的,他们当然也会想方设法歪曲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含义,解释成对他们无害的,因而他们也能接受的。我们不要上他们的当就是了。

 

      为了将革命进行到底,毛泽东提出:“我们认为中国人民革命阵营必须扩大,必须容纳一切愿意参加目前的革命事业的人们。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需要有主力军,也需要有同盟军,没有同盟军的军队是打不胜敌人的……我们又认为中国人民革命阵营必须巩固,必须不容许坏人侵入,必须不容许错误的主张获得胜利。”革命阵营扩大和巩固的任务今天仍然艰巨。在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有了扩大的条件下,先锋队内部巩固的任务是紧迫的。苏联全民党的教训殷鉴不远。必须用真正彻底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全面从严治党。

 

      1957年3月,毛泽东在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发展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思想。他说:“革命意志衰退的人,要……重新振作起来。我们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这就是对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基本诠释吧。只要革命意志坚定、革命热情饱满,一定会焕发出革命干劲,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内外敌人,将革命进行到底。

 

      在我们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周围,清醒坚定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