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谁说美国人常吃转基因,不过是在骗我们!
点击:  作者:团结    来源:人民食物主权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12 08:19:50

 

 

 

  过去有不少媒体引用各类名人所说的话证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甚至指出美国人的餐桌上有超过80%的加工食品都是转基因食品。国内转基因推手数次发起转基因试吃大会,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声援转基因食品。美国是全世界最早推广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国家,也生产了数量惊人的转基因食品。国内转基因推手常以美国为榜样,宣称美国人吃的大部分是转基因食品。不过我们想知道,美国人真像主流媒体宣传的那样,吃的大部分是转基因食品吗?就算有美国民众吃了,他们是否心甘情愿?这些问题不搞清楚,妄言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不是明摆着要把咱中国百姓带到坑里?

 

 

  常常有人偷换概念,把美国种植的玉米和大豆80%以上是转基因说成了美国人吃的食品80%以上是转基因。美国是转基因农业大国,但他们生产的转基因玉米和转基因大豆有二到五成出口,国内的主要用于动物饲料和生产生物燃料等工业原料,真正能被美国人吃到肚子里的转基因食品无论如何也达不到80%。

  一、美国民众吃的主食,转基因比重没那么高!


  我无意否认美国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之广,就目前来看,美国转基因作物面积和品种数量确实都居世界之首。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13年美国各种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10.26亿亩,约占美国农田总面积的一半,转基因作物包括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甜菜、苜蓿、木瓜和南瓜8种。美国93%的大豆是转基因,85%的玉米是转基因。
 
  不过只要仔细搜索相关的材料,我们会发现,虽然美国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居世界首位,但美国民众所消费的转基因食品远不如国内主流媒体宣扬的那么多。根据美国农业部2011年9月30日发布的《2009年美国主要食品消费构成》,平均每个美国人一年消费小麦粉61.05公斤,玉米14.92公斤,大米9.62公斤。在这些主食里,只有玉米是转基因作物。美国人的主粮是小麦,但美国并未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
 
  此外,就算美国批准种植转基因玉米,这些玉米绝大部分是用于出口的。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数据,2011年美国玉米产量为313949千吨,用于国内食用的有3920千吨。而美国人最喜欢吃的甜玉米,在2012年孟山都公司推出之前都没有出现转基因品种。推出之后,美国大型超市Whole Foods和Trader Joe’s等都宣布拒绝销售转基因甜玉米,因此它在美国市面上并不多见。

  美国种植的大豆虽然93%是转基因,但美国人食用的豆奶来自转基因大豆的并不多。美国最畅销的“Silk”豆奶在2010年就加入了“对转基因说不计划”,坚持用非转基因大豆生产豆奶。美国绝大多数豆腐也是用非转基因大豆制作的。

  二、美国民众吃的副食,并非批准转基因品种!

 

  当然,美国餐桌的食品除了中国人传统意识上的主粮外,主要还有牛肉,鸡肉,猪肉,和海鲜类等,肉类一般要占整个食物的30-50%左右。这样一来,面食,肉类,和蔬菜几乎占了95%以上的比例。

 
  在副食方面,美国没有批准供人直接食用的转基因家畜、家禽和鱼类。不过问题来了,就算美国没有批准转基因动物进入食品体系,用转基因饲料喂养的动物,它们的肉、蛋、奶里是否也包含转基因成分?这个问题在2007的时候欧盟给出了解答。在当年2月,欧盟通过对19个独立研究案例指出:“家畜实验大规模的研究显示,迄今仍无法在鸡、牛、猪或鹌鹑的组织、流体或食用产品中侦测出来自转基因植物的重组DNA片段或蛋白质。”如果欧盟的这一结论没有被新的研究证据推翻,意味着美国人吃的肉、蛋和奶不会有转基因。
 
  蔬菜方面,美国的转基因蔬菜只有南瓜,但美国农民种植转基因南瓜的非常稀少。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全国生产了3.4亿公斤南瓜,平均每个美国人每年消费南瓜仅2公斤,差额部分为进口南瓜补足。所以说,美国人基本上不用吃转基因蔬菜。
 
  孟山都公司虽然早就推出转基因土豆,但遭到消费者的抵制(美国民众若觉得转基因安全,为何又要抵制转基因土豆,读者可细思),以麦当劳为首的快餐连锁店拒绝采购转基因土豆。很快,转基因土豆便在美国市场销声匿迹,在美国不会吃到转基因土豆(看来,如果不想变成转基因食品的小白鼠,还得团结一致,联合行动)。
 
  在水果方面,美国只有木瓜有转基因产品。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美国木瓜的主要产区是夏威夷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也有少量木瓜种植。在夏威夷州种植的木瓜中,82%是转基因。

  三、美国民众才不信转基因绝对安全,那是谁还在继续扯淡?


  转基因食品如果像国内主流媒体宣扬的那么安全,他们要怎么解释为何美国民众越来越青睐非转食品?最近几年,标有“非转基因”标签的食品市场份额在美国每年都以12.9%的增幅增长。“非转基因食品计划”执行经理梅根·韦斯盖特说:“平均每周都有80个食品公司加入‘非转基因食品计划’,因为想吃到非转基因食品的人越来越多。”相信美国通过了转基因食品标识法案之后,标识“非转基因”的食品将会加速增长。
 
  现在我们看到,美国人也会吃到转基因食品,但所占比例绝不是挺转派说的70-80%。说“美国80%食品是转基因”是“挺转派”放大了美国转基因食品的普及程度和市场份额,想证明连科技文明高度发达的美国都在吃转基因,说明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他们希望以此阻止政府进一步放开对转基因作物和转基因食品的管制,他们实际上在充当利益集团推广转基因作物的吹鼓手。

  我们应当清楚,美国民众并不认为转基因是安全的,他们一直在反对转基因,反对孟山都,他们自己不甘心做转基因食品的小白鼠。正因为他们日复一日的努力,美国才出台了转基因标识法案。这部法案虽然还存在着种种不足之处,但它至少公开承认了转基因的危害。
 
  转基因推手往往打着科学的名义,可他们对于一些重要的科学报告居然可以做到视而不见!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美国环境医学科学院早在2009年就推出报告称,“一些动物实验表明,食用转基因食品有严重损害健康的风险,包括不育,免疫问题,加速老化,胰岛素的调节和主要脏腑及胃肠系统的改变”。这份报告建议,“转基因食品对病人有严重的安全威胁,号召成员医生不要让他们的病人食用转基因食品,并教育所在社区民众尽量避免食用转基因食品。”
 
  如果说未来国内转基因推手还想以美国为榜样,鼓吹在中国大力推广种植转基因作物,他们的居心如何,大家自有判断!
  

  (来源:人民食物主权论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