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人出国后才知道:中美差距竟如此之大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力量  发布时间:2016-03-04 11:57:39

 

 

 

 

       本人在芝加哥读研。家境不算富,也不算穷,算个小投资者。之前嘲笑美国99%很欢,虽然觉得美国不给力,但也懒得说他,今天自己也被民主了,实在忍无可忍要说说美国了

下面先流水账

刚到芝加哥,下飞机,发现机场破旧又小(在民主国家应该算不错了,芝加哥自称国际大都市),和浦东机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机场附近不知道有没有宾馆,反正就算有也不像中国那么好找,打了出租车去个最近最便宜的宾馆,住一晚一百多刀吧,那破宾馆很破,有客厅,客厅很大,但不知道为什么卧室很小。客厅有电视,但不知道为什么卧室没有。

接下来两天,我震惊了,芝加哥几乎每条道路都有开裂的,要不是我自己看见我也不信,美国人对破旧的道路应该习惯了,等路破的实在不行了,才会去修,但都是很短很短的一小段,国内估计一两个小时就修完的一小段,美国要好多天。

很多小段处于施工状态很久,但不知道为什么一般看不见人在施工。JY说民主国家牛逼一条路能用很久其实是真的,但那是无奈的用很久,坏了也没办法,国家没钱,资本家又不愿意做没利润的事情,大家就这样耗着

所谓的大都市,竟然市区还不如苏州大,还不如上海的一个区大。没来过的估计不信,我没来前也不信,比我想象的还要小。出了市区就是大农村啦(虽然田好像没怎么见),基本就是公共交通瘫痪,没有什么服务业的。

去办电话卡,大约两点钟去的,前面有人在办,也是中国人,期间营业员总在说他好忙,我纳闷了,一共才几个办卡的,您在忙什么呢。

折腾了两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营业员态度很好的和我们说他五点下班的,就剩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这个卡来不及办的,你们明天来吧。囧

后来电话卡办卡办了,才知道美国不是专制国家,是几个私人巨头竞争的,结果就是哪家的都覆盖不全面,然后我在教室里就经常没有信号了,这还是在市区,偏远的地方不知道怎么样。给家里打了两电话,一百多刀的账单,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必须交。民主的国度,一切皆有可能

 

 

中美差距

买家具,床都很软,我不怎么适应,太软了。床啊桌子的都是送的零碎的东西,要自己组装,很累,民主国家不是讲分工吗,怎么都不负责把家具装好的,我至今不了解,其实在分工合作上,中国已经不知不觉领先很多了。在中国很多雇人做的事情,美国都是自己做的。

JY说民主国家的清洁工都能每小时几十刀,我想可能是真的,我们这一室一厅的屋子,请清洁工草草的打扫下要一百刀。其实这就是个数字而已,统计强国汇率强国。

瑞士那啥的估计更是这样,一个表几百万几千万的,瑞士人穷的就剩钱了,大家都不服务,有钱有个屁用,这就是个数字罢了,你说他一个表值几千万,就算他几千万吧,哪天中国强大不买它账了,不知道他值多少钱。

中美差距

大家都不劳动都不产出,就靠吃吃当年掠夺的老本,都只想赚快钱容易钱不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能幸福到哪去。当然民主斗士认为民主的东西就是比人民专政的东西值钱,我也没办法,印度三哥的阿穷坦克单价还是99坦克的三倍呢,这就是民主的价值吧。中国的军费就是这么低出来的。

无端的加了两门语言课,本来说是托福考得不错的人不用上的,结果今年全体都要上,抗议了,没什么用,也不知道找谁抗议。

如果说房子教育和医疗是中国人的三座大山,这简直是美国人的三座坟头。如果说中国的饮食还不好,那世界上就没有能吃的东西了。

美国住房真的不行,以前看犯罪现场调查,FLACK家漏水没钱修只好自己修,那个黑人医生钱被骗了于是房子收了只能住在犯罪分子朋友家里,我都不信,这些都是美国的高收入人员啊,怎么能这样啊。来了才发现,原来美国的住房真的不给力。

中美差距

我住在芝加哥市区,月租1480刀,一室一厅。没有装修,家具自己买(除了卫生间和厨房真什么家具都没有,卧室居然连灯都不给)。卧室有地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地板

不知道为什么房间一年四季晒不到太阳,不是偶尔晒不到,是从来晒不到。

三个人合租的,不知道为什么只给两把钥匙. 车不知道便宜不便宜,反正二手车和租车市场比中国大,至于为什么,你懂的

要命的是,开车很贵,虽然美国作为少数油价比中国还便宜的国家,但美国的服务业太落后了,人民要去个繁华的地方要开很久很久车,美国的工作太少了,人民要工作也要开很久很久车,开车很远的结果就是汽油上的开支实际上还是很高,都是痛苦型GDP

中美差距

然后芝加哥市区所有地方都要停车费,便宜的三刀一小时,贵的六刀一小时,我们这楼居民可以包月,每个月两百刀,但开去别的地方还是要停车费。停车费很烦人,老百姓其实开不起车也停不起车

也有些人只能坐地铁,地铁很落后,很少,很慢,那是非一般的慢,比我骑车还要慢,我讲真,我骑车去中国城十几分钟,如果乘地铁东扯西转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其实不单是美国这样,基本其他国家也都这样,不是民主和专制的问题,是中国的优越性, 能真正大规模高铁动车地铁的,只有中国,哪怕只是大规模T级别的火车的,也只有中国,没有其他任何大国做的到。

像日本法国啥的,那是国家小,地形不复杂,气候不多变,政治协调容易,难度小得多。 美国地铁随便乘几站就要两点五刀,转来转去很烦。

中美差距

地铁不是地下的,而是高架的,有碍市容就不去说了,轰隆轰隆开,两边的屋主也没脾气。要是我是屋主,你就别虚伪的民主了,把我强拆了得了。

不在市区的铁路还是比较快的,虽然不可能像中国的T啊,D啊,G啊的火车那么快,但偶尔还是能有K级别的火车的速度的,让我看到了美国的火车也不全都是蹩脚货嘛,偶尔还是能赶上中国最慢火车的速度的。

当然价格就不便宜了,我被迫去实习的那地方乘次火车7刀,尼玛,在南京从市区到郊区的地铁那么快也不过2人民币啊。美国除了汇率强国,统计强国,痛苦型GDP也为高GDP做出卓越贡献

美国老百姓的住房

说美国已经建设完善没什么要修的,完全是扯淡,芝加哥的铁路全部都需要升级,公路全部都需要维修市区小的一塌糊涂,需要扩建,公共设施缺乏,市区内绿化几乎没有。只是政府没钱搞定罢了。

只能说中国建设的实在太快了,民族觉醒太可怕了。哪怕只是十年前来看,肯定还是觉得美国很发达的,不敢相信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超越美国的一天,其实我大二时来旅游,还没觉得美国落后。然而,这么快,这一天就已经来了。

JY说中国环境不好,其实芝加哥也就这样了,晚上就没见过星星,注意,一颗都没有,月亮都经常看不见,你要说美国其他地方有我也没办法,那你不如去中国西部看星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