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一天内连摔两机 印度恐会继续保持这一世界纪录:真赖不上中国
点击:  作者:无名高地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7-03-18 12:23:42

 

“世界纪录:坠机率最高的空军” 印度恐怕会继续保持下去...

2017年的315日,对于印度空军来说真算不上什么好日子,因为在这一天连续摔了两机!一架苏-30MKI战斗机,还有一架”印度豹“直升机,一个上午一个下午都摔了。而且,这两个机型口碑都算不上好。尤其是“印度豹”直升机还有其升级版的“猎豹”直升机,是让印度又爱又恨的存在,甚至引起了印度飞行员的太太团们一致抗议,要求停飞。

-30MKI的残骸砸中了村落 直升机迫降失败发生了倾覆

315日上午,印度空军的一架隶属于巴尔梅尔Utarlai空军基地的苏-30MKI战斗机在进行例行训练时发生故障,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了;但是由于坠机位置不好,造成了残骸击中了地面的村落,3名村民受伤。这是苏-30MKI战斗机于1997年加入印度空军后的第七次坠毁。不过祸不单行,在当天下午,一架隶属于印度空军的“印度豹”直升机在训练时,突遇机械故障,飞行员采取了紧急迫降措施,但是由于选择应急着陆场地不佳,地面是田垄并不是平地,直升机在落地瞬间发生倾覆,好在两名飞行员安全逃生。虽然“印度豹”的设计是来自于法国SA-3158型“美洲鸵”直升机,但是该机设计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完成设计的。而印度一直用了这么多年还没退役最主要原因是该机一直担负这高海拔地区的运输任务,而且无可替代。为了确保高海拔的运输生命线,印度只能继续服役这型老爷机。

虽然这型直升机太老了 可为了能够保持高海拔区域的补给 印度仍然坚持服役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的2016127日的报道统计,仅仅“印度豹”直升机从2010年到201611月之间,就坠毁了7架,造成12名飞行员和军官丧生,甚至在2015年时,印度陆军参谋长也差点命丧坠机现场,还好死里逃生。正因为如此糟糕的安全记录,在2015年度的印度部队家属和国防部长的联谊会上,印度飞行员的“太太团”就围住了国防部长帕里卡尔,要求印度先全部停飞这种“寡妇机”,随后尽快淘汰这种上个世纪60年代的直升机。甚至有太太抱怨道,只要听说自己丈夫一起飞,就提心吊胆,只要看到丈夫平安归来才感到“重获新生一般”。其实,这不过就是个印度在飞行安全领域的一个缩影,根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到2016年的20年间,印度累计坠毁各型机达191架,造成了249名飞行员丧生。如果真的有人用这个记录去申请世界纪录也没问题,关键是印度军队敢领吗?所以,也难怪这些飞行员家属会如此着急,直接围住国防部长要求全部停飞。

一架坠毁的印度空军米格-21战斗机 但是为什么要赖中国的零件呢?

不过,在印度一直有个奇怪的现象,只要有什么飞行事故一定要找到中国因素;不是因为中国战斗机出动太频繁了,就是零部件是中国N手流通过来的。而且印度审计署还在2012年煞有介事的称,自己的米格-21坠毁率位居“全球第一”也是因为进口到了第三方出手的中国造部件。当然,没多少人能信。其实,印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过于依赖进口,自行维护能力太弱,就连自行组装的苏-30MKI战斗机,妥善率也只有55%60%,远低于俄罗斯规定的75%。并且,根据印度统计署的数据,印度战机的技术故障占坠毁比率的39.5%,飞行员的操作失误占39%说白了就是,维护能力和飞行员训练不足,才是造成印度战机全球坠毁第一的这个世界纪录的原因,真赖不上中国!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其实论历史都能推倒二战时期的老牌航空企业了

不过,说起印度能够创造”坠毁率世界第一“这一纪录的罪魁祸首,不得不提一个“臭名昭著”的飞机制造公司: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315日坠毁的2架飞机,都是由该公司组装并负责维护的。这家公司还负责维护印度的其他机型,比如上面所说的坠毁率“全球第一”的米格-21。印度媒体也曾经想探寻该公司为何能够制造这一纪录,但该公司谢绝了采访。因此只能通过战机的维修纪录来发现问题所在,在苏-30MKI的战机维护纪录上,就曾多次纪录其使用的AL-31FP发动机内多次出现过来历不明的金属碎屑,甚至出现过碎屑卡住发动机轴承的情况。按照正常情况来看,如果这样的碎屑出现,理论是应该进行发动机探伤和全面拆检的,可维护记录上并没有相关的检查记录。这或许是该公司研制的LCA“光辉”战机一直不能得到部队认可的问题所在。

如果印度不正视这个问题 未来这个记录还会继续保持 但愿没人叫醒印度

我们简单回顾印度航空出过的问题,就可以发现,航空工业这么复杂的项目,印度却似乎没并没有拿出应有的态度来认真对待。同时,印度由于独特的国际地位,使得”买永远比自行研制“要容易的多。因此,也造成了印度航空多年停步不前。实际上印度航空工业底子相当不错,亚洲的首架超音速战斗机就是印度制造出来的,可今天的印度航空工业却很难看得出起色。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造不如买”绝对是一剂毒药!只有依靠自己,构建完整的航空工业和确立正确的发展观,才是一个国家空军立足的根本。而如果印度不从根本改变,那么未来恐怕这个“全球坠机率第一”的纪录还得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