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李卫民:始终不忘初心的毛主席—— 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3周年
点击:  作者:李卫民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26 12:17:30

 

 2.jpg

 

  “朕现在是越来越清楚了。大清的心头之患不在外边,而是在朝廷,就是在这乾清宫,就在朕的骨肉皇子和大臣们当中。咱们这烂一点大清国就烂一片,你们要是全烂了,大清各地就会揭竿而起让咱们死无葬身之地呀!想想吧,崇祯皇帝朱由检吊死在煤山上才几年呢,忘了?那棵老歪脖子树还长在皇宫后边!天天地盯着你们呢!”

 

  这段话想必看过《康熙王朝》的人都知道,这是当时康熙在总结七个当朝重臣腐败时当着乾清宫内所有官员说的。每次听到这段话,都会感慨,尤其是第二句话,联系到毛主席晚年的思考与实践,就更能理解了后者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毛主席光辉的一生便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一生,他是每个共产党人,每个有志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人的楷模。

 

  回顾老人的一生,青年时期,毛主席在求索救国救民之真理时,在北京接触到了马克思主义。毛主席曾对斯诺说,我一旦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从那时起,毛主席便开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历程。

 

  1921年,毛主席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和决议》,其中党纲的前三条: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直至消灭阶级差别;采用无产阶级专政,以达到阶级斗争的目的——消灭阶级。废除资本私有制,没收一切生产资料,如机器、土地、厂房、半成品等,归社会所有,这便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

 

  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这期间,有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是为人类解放而奋斗。毛主席的妻子、兄弟等亲人先后为革命而牺牲,但是毛主席始终奋斗在路上。即使不为党内同志所理解,他依然在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兢兢业业,这一点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长征路上,凭着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他带领着红军披荆斩棘,胜利到达了陕北。八年全面抗战,三年解放战争,他领导着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前夕,他告诫同志们: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他把进城比作赶考,希望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莫当闯王。

 

  新中国建立以后,无论是三反、五反、镇压反革命、抗美援朝还是社会主义改造、大跃进、人民公社化等等都是毛主席在领导全党全国人民为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而奋斗。后来,他发现他曾经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有人不想革命了,因为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那么,还要不要继续革命?《共产党宣言》中讲,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要不要革命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一个人只要还承认自己是共产党人,那么就必须继续革命,以实现两个“彻底决裂”,每个有志于共产主义理想的人想必都读过《共产党宣言》。最终,毛主席下定决心,继续革命,尽管不被人理解。

 

  无论拥有什么样的最低纲领,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共产党人始终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共产党人始终旗帜鲜明。毛主席曾经因为“不够革命”而受到排挤,但是事实最终证明了他是真正革命到底的党内第一人。重要的是不忘初心: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习总书记主持工作以来一直在强调,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是极具针对性的,因为现实情况是很多共产党人忘了初心。

 

  今年是人民领袖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无疑,我们应该纪念他的丰功伟绩,应该歌颂他的高尚品行,我们更应该向毛主席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