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我们一定维护好中国的道义形象
——三评南海仲裁案
点击:  作者:张宏良    来源:张宏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6-08-06 10:16:15

 

 

 

       多年来我们一再指出,21世纪大国之间的道义较量,将是最根本的较量。我们一定要维护好中国的道义形象,这是中华民族复兴最根本的力量。绝不能牺牲道义形象来获取眼前的暂时利益。

可是让人担忧的是,中国正在被美国等西方国家逐步引入道义陷阱,而自己却还不自觉地自我欺骗和自我麻醉。时下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南海仲裁案的恶意讲话以及中国媒体对此的驼鸟态度,就是一种典型的自我欺骗和自我麻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显龙与奥巴马谈到南海问题时有3点:一是呼吁各方遵守国际法,接受(南海)仲裁结果;二是大国(指中国)凭借自己的强大力量,不可能接受这个结果,还会去制裁(欺负)小国;三是由于美国没有签署《联合国海洋公约》,因而(在南海问题上)执法力度大大减弱了(以上引号为作者所加)。

这个针对中国的恶意讲话,在中国网络上却根本查不到,唯一能查到的是国内媒体抓住第二点大做文章,大肆宣传这是李显龙“黑了美国一把”,而不是黑了中国一把。主流媒体更是洋洋自得地自我欺骗说,美新声明只字未提南海问题。是的,字面上确实没提南海问题,但是只要不是傻子或者别有用心,都知道声明中那些话指的是南海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中国人很明白,南海仲裁案完全是要在道义上黑中国一把,而不是要在军事上占领中国南海,更不是要各国直接瓜分南海。无论美国欧盟日本,还是菲律宾越南等国,他们都不会天真到认为一纸诉讼判决就能够划走中国210万平方公里领土领海的程度,他们搞南海诉讼案的目的,就是要把中国九段线国界内的210万领土领海从法律上变为非法领土领海。而这个目的,他们显然已经达到了。

我们在招来五毛党一片谩骂的一评文章《南海诉讼案——美菲的目的已经达到》中已经指出了这一点,事后的发展也恰恰证明了我们这个判断。仲裁结果一出,美国即刻撤走了南海的军舰航母,美欧日等许多发达国家和亚洲国家纷纷呼吁各方接受南海仲裁结果,宣称南海仲裁案开了一个用法律手段解决国际争端的良好先例。用李显龙的话说就是,总算看到了用法律手段代替武力手段解决领土争端的希望。日本人更是声称,这是一个用国际法解决领土争端的完美先例,世界将由此进入和平解决领土争端的新时期。

显然,美日欧等西方国家联手挖了个坑把中国埋入了道义陷阱,把中国变成了阻挠用法律手段解决领土争端,从而破坏人类和平前景的祸首元凶。这才是美日欧菲等国搞南海诉讼案的真正初衷。美国之所以在仲裁公布之时派航母战斗群来中国南海,是担心中国被激怒后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象普京收回克里米亚半岛一样,直接占领原本就属于中国的南海各个岛屿。所以才在中国南海摆出了武力威慑姿态,而不是要直接轰炸中国建造的岛屿以及用军事手段占领南海。

所以中国人千万不能上当,津津乐道我们南海军演的强大武力,这种宣传完全是在客观上配合美日欧对中国进行道义上的坑杀和妖魔化。中国从古至今就是热爱和平的国家,郑和下西洋的舰队比哥伦布庞大上百倍,也没有占领国外一寸土地,而哥伦布发现美洲后,西方人不仅占领了美洲,而且杀光了美洲的主人——8000万印第安人。新中国建立后,毛主席更是提出了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和平共处5项基本原则,今天习总又提出了在和平共处5项原则基础上,建立与世界一体化相适应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总之,中国从来都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和捍卫者,而绝不是武力的炫耀者,更不是战争策源地。

虽然我们有军事能力维护我们的领土完整,但是我们拒不接受南海仲裁结果,不是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军事能力,而是因为那是我们的固有领土。把我们的固有领土拿到国际法庭去裁决,本身就是对中国的凌辱和侵犯,何况还是个山寨法庭。这是中国人民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即使是我们不是核大国,没有强大的军事能力,我们也绝对不能接受。现在,要把中国妖魔化为一个自恃武力强大而践踏国际法的不法国际,同样是中国不能接受的。可是目前中国的驼鸟做法,虽然没有接受南海仲裁结果,却是在客观上接了美日欧和新加坡等国对中国的妖魔化。

道理很简单,既然南海是中国领海,那么凡是承认这个仲裁结果的国家,就是对中国的侵犯和战争行为,中国必须作出实质性外交反应,否则等于是在帮助对方把自己变成不法国家。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既然是一个山寨法庭划走了中国21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领海,就是一种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比911事件对美国的犯罪行为还要更加严重,中国必须发出通缉令,如同美国全球追杀本拉登一样,全球追捕山寨法庭那几个罪犯,哪怕是搜遍天涯海角,也要将其缉拿归案。

否则在所有发达国家的鼓噪下,这个仲裁结果过迟或早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法判决。而这恰恰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所希望的,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会像新加坡这样,把这个仲裁结果变成国际法。这就是美国给李显龙这个小国寡君以大国元首待遇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我们一定维护好中国的道义形象

    2016-08-06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