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那个曾经大肆否定英烈的国家已经亡了,中国该怎样警醒?
点击:  作者:潘汝修 吴昊    来源: 大国之翼  发布时间:2016-10-11 09:36:40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67岁生日,然而,就在920日,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对一个案件的判决再次将我们的目光引向侮辱邱少云案。

2013522日,公知孙杰在新浪微博上以名为作业本的帐号发文称: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加多宝公司无视微博话语体系中作业本”“烧烤的特指现象,于2015416日以该公司新浪微博帐号加多宝活动发博文称:多谢@作业本,恭喜你与烧烤起名。作为凉茶,我们力挺你成为烧烤摊CEO,开店十万罐,说到做到。  

孙杰当时已经是新浪微博知名博主,已有6032905粉丝。该文在31分钟后转发即达662次,点赞78次,评论884次。作为网络V”,他无视英雄、蔑视英雄、侮辱英雄,毫无爱国情结,甚至缺失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将邱少云烈士形容成半面熟烤肉,表面上看是多元化社会里反主流声音的跑冒滴漏,像是为了吸引眼球但并不好看的裸奔,但实际上却暴露了鼓吹普世价值们的本质。他们虽然满口人权民主,但他们与其反对的强权者却没有丝毫不同:造谣欺骗民众,肆意践踏生命的尊严。不用说邱少云本身就是高度正面的英雄,他为了保卫新中国在战场上付出了生命,即便邱少云不是英雄,难道一个被大火吞噬生命的孩子就可以被戏谑为烤肉吗?这是何等的冷血与恶毒?

骂邱少云的人本来就少,而且多为别有用心之徒。这些年,国外境外媒体利用中国网络公知屡屡在媒体上造谣生事,恶意抹黑英雄和军队,并且越来越肆无忌惮。他们有的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法篡改军队历史,有的用无耻谩骂的手段彻底否定军队领袖,有的用编造谣言的方法诋毁军队英雄。在这件事发生前,就有人在网上质疑邱少云被活活烧死却一动不动不合生理学常识,并断言邱的故事是伪造。对邱少云尚且如此,对其他英雄更甚。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左权、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的故事近年先后成为一些互联网舆论的靶子,雷锋遭到的类似攻击更多。公知们一面数着美元、一面博着网民的眼球,可谓”“双收,即使被舆论反驳,最多也是封号、禁言、道歉了事。有的在道歉后,却迎来更多的公知为他们开脱、甚至鼓励、点赞,叫好声一片。

      笔者不禁迷惑,充满戾气的网络世界竟然如此宽容?那么这些公知老东家,被誉为民主灯塔的美国,侮辱烈士的行为,在社会上会得到什么样的下场?

也是3年前,美国一名在残疾人爱心机构工作的女子在美国著名的阿灵顿公墓前竖起中指(阿灵顿公墓埋葬的是美国的英烈),并把这一幕拍下来发在网上炫耀。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她的遭遇简直只能用凄惨来形容!她先是在社交网站上遭到了猛烈的斥责,随后,她的雇主立刻将她开除。

这位女子之后的日子一直在道歉,不过美国人没有因为她的不断道歉而平息怒火,反而对她一直记仇到现在,就在今年年初她接受采访时,她坦承自己过去几年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不断有人称她是恶魔,应该下地狱;她也不敢交新朋友,生怕对方发现她过去那段不光荣的历史,她还异常担心新的雇主发现3年前的那件事后再次开除她。这就是美国人的言论自由人权。所以如果美国人的价值观真的与公知们宣传的一致的话,那么这种对于侮辱英雄先烈的人的反感与痛恨才应当是一种普世价值,而公知们所操纵的只不过是人家想要我们的有的价值而已。

就像前苏联因为以苏联英雄卓娅为代表的一大批英烈全部被否定,从而又自己否定了他们的那段建国和建设史,并最终解体一样,美国希望通过公知最在中国抹黑英雄、塑造价值观,其目的也是不言而喻的。   

好消息是,就在920日,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孙杰(作业本)、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侮辱革命烈士邱少云一案一审宣判,判决两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日内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终于给整件事一个交代。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刑事案件后去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从十月份起,我们在网页、朋友圈、贴吧、微博上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这是我国网络监管体制的又一大进步,随着国家的发展和法律体系的完善,我们的社会也将越来越好,相信不久的将来,那些在网络上无所顾忌的公知和大V们,也会尝到美国的普世价值带来的滋味。

6_看图王.web.jpg

英雄的醒目,是历史的醒目,更是良知的醒目。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正是铭刻英雄在历史的坐标。如果致敬英雄是耻辱,抹黑英雄成乐趣,一个民族终会因忘记过去而失去未来。世界是前辈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地是我们的。我们这代人怎么想,很重要;尤其是我们军人,是党的刀、是党的剑,我们守护着祖国,也守护者子孙后代。这个世界的重担终有一天会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如果我们这代人,特别是我们这代军人都被催眠了,那么我们怎么守护得了身边的一切?

遗忘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篡改历史就意味着灾难!历史不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我们军人,要始终心怀敬畏、手握戒尺,在政治谣言、网络陷阱、舆论迷雾当中,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同时,要主动为身边的战友、亲友揭开迷雾、讲明真想,更保持好自身形象,不为军人、军队抹黑;要成为一股清流、一根支柱,始终维护祖国的荣耀、维护军人的荣誉、维护英雄的传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