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生:这是宣战,冲突已经升级, 全世界都担心的一件事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 黄生看金融  发布时间:2019-01-30 10:09:54

 

        今天美国彭博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从英国央行申请提取12亿美元的黄金,但是这一申请被否决,委内瑞拉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被冻结。

一个主权政府的财富被另一个国家冻结,这已经意味着是一种战争状态,而这种冻结是违背国际法的,这意味着冲突的大幅度升级!

美国政府在得知委内瑞拉要提取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后,立刻对英国政府展开了游说,可见美国政府的游说起到了作用。

这里面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这两个白宫的鹰派,也是特朗普的两大鹰犬。

可怜的委内瑞拉,本来就只有8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现在连这里面的12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也被英国冻结了。

这样一来,经济形势就更加糟糕了,委内瑞拉的经济之所以如此恶化,不仅仅是本国自己的问题,还和特朗普的严厉制裁有关,特朗普已经切断了委内瑞拉与外界的一切金融来往。

这已经是委内瑞拉第二次要求运回属于自己的黄金而被拒绝,真的是教训深刻。

去年委内瑞拉政府要求从英国央行运回价值5.5亿美元的黄金,英国政府拒绝了,这是第一次拒绝。

刚刚,委内瑞拉政府又要求运回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也被拒绝了,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委内瑞拉在英国央行的黄金增加了?

明知道属于本国的黄金无法运回,还增加在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存,这不是非常蠢的行为吗?

实际上这是因为委内瑞拉政府偿还了所欠德国银行的借款,而那部分借款是用黄金抵押的,这部分被抵押的黄金释放出来了,也存在英国央行。

委内瑞拉政府第一次被拒绝运回黄金,罪名也是莫须有,英国政府是为了防止委内瑞拉政府洗钱。

这是一个非常搞笑的理由,如果为了防止委内瑞拉政府洗钱,那么他们存入黄金的时候,就应该拒绝,而不是要运回的时候才拒绝。

委内瑞拉政府第二次被拒绝运回黄金,罪名也很搞笑,英国政府说这些黄金属于委内瑞拉人民,要为委内瑞拉人民代管。

这就奇怪了,为什么当时存入这些黄金的时候,不说这是委内瑞拉人民的黄金而拒绝呢?反正就是随便找个理由。

实际上,这背后都是美国在阻扰,美国正准备对委内瑞拉动手,甚至准备军事入侵委内瑞拉,因此特朗普要求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发动最严厉的制裁,包括冻结委内瑞拉政府的财产。

委内瑞拉的前总统查韦斯还是有先见之明,在去世前,将存在美国和欧洲的160吨黄金运回了国。

否则的话,委内瑞拉的损失将更加惨重,那就不仅仅是12亿美元的黄金那么少,而是更大规模的黄金被冻结。

现在的委内瑞拉经济可谓雪上加霜,仅有8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12亿美元的黄金就被冻结,接下来恐怕更加捉襟见肘。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因为外汇储备被冻结,这是存量财富被冻结,现在特朗普表示,将对委内瑞拉进一步制裁,这意味着委内瑞拉新增财富也将严重受损。

这一次制裁更加严重,特朗普集团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实施石油禁运,这意味着掐断了委内瑞拉的一切经济来源。

这对委内瑞拉的经济是灾难性打击,因为这个国家90%以上的财政收入来自石油出口。

要知道特朗普对伊朗就实施了该项最严厉的制裁,就是禁止伊朗进行石油出口,但遭到了欧洲、俄罗斯的强烈反对。

现在特朗普如果对委内瑞拉进行石油禁运,欧洲肯定不会支持委内瑞拉,这将使得委内瑞拉的局势更加困难。

在这种局势下,各个国家都应该高度警惕和戒备美国这种行为,尽快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减少存在美国、英国的黄金,因为美元和黄金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制裁工具,这已经成为各个国家都担心的一件事。

德国已经运回存在美国的黄金,土耳其也运回了存在欧洲和美国的黄金,德国和土耳其不惜与美国撕破脸,都要运回黄金,可见美国的信用下降太厉害。

俄罗斯已经抛售了几乎所有的美国国债,大幅度降低了美元的比重,就是为了未雨绸缪。

德国、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都不愿意看到被美国制裁,都不希望自己国家的财富被美国冻结,所以采取了运回黄金、抛售美债的方式,宣告决裂。

还有法国,也在大量抛售所持有美国的国债,法国政府一个月抛售美国国债三百亿美元,这也是因为担心特朗普政府的极端行为。

委内瑞拉的遭遇告诉我们,当今的世界仍然是弱肉强食,仍然奉行丛林法则,落后就要挨打,小国无尊严。

一个主权国家的财富,随便就被冻结,这是一种战争行为,任何国家都无法容忍这种屈辱。

曾经有人问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如果美国冻结俄罗斯政府持有的美国国债怎么办?

普京说到,如果发生了这一切,那就意味着核战争的到来。普京这话说得非常有力,但是其它小国、弱国没有核武器,只能成为被宰的羔羊,委内瑞拉就是。

2019年注定不太平,无论是中东的叙利亚,还是南美的委内瑞拉,到处都在冒烟,战争的喧嚣仍然没有离去。

一个国家无论经济多么发达,都需要自己强大的军事实力来保护本国的财富,只有这样,才能保护本国的财富不会被掠夺。

中国的宋朝,经济多么发达,但是武力不是很强盛,结果靠不断用钱买和平,但最终还是无法避免靖康之耻。

现在的中国,必须要有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威慑力,同时做好各种资产配置,集中性风险不能太大。

无论是叙利亚,还是委内瑞拉,或者过去的伊拉克,都是石油财富被掠夺的牺牲品,历史上的故事,现在还在重演,这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