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马云的又一个新动作,又有多少行业被颠覆了?
点击:  作者:奔跑吧,琪哥    来源:水木然  发布时间:2017-07-09 10:17:16

 

       这个时代的变化有多莫测? 

开网店、改变银行的马云,又搞起了机器人!

搞搜索、做地图的百度,正在研发无人驾驶!

75日,阿里巴巴宣布推出硬件设备:天猫精灵。全场哗然,马云突然地进军硬件,让苹果、三星也措手不及你,引发巨大反响:

天猫精灵——为中国家庭研发的第一款机器人。他把强大的人工智能,塞进了一个杯子大小的硬件。

杯子形状的机器人

只要你呼喊它的名字,它就能帮你做任何事情。语音购物、充话费、叫外卖、放音乐、讲故事、玩游戏,甚至控制智能家居!

令人震惊的是:它还拥有声纹识别技术,能够分清家里的每一个人,识别使用者的身份。传说中的声波支付,将被马云换道实现。

 “给老婆冲100元话费

 “给老爸转800元生活费

 “和孩子一起做个游戏

 “中午饭给我点个肯德基

 “家里的鸡蛋没了,买两斤鸡蛋

......

这些科幻电影里的画面,将不再是天方夜谭!

保姆这个行业,将遭遇巨大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机器人的背后是一个开放系统,它之所以能购物、查快递、点外卖,是因为他整合了支付宝、淘宝、菜鸟物流。

一旦马云整合了门、窗帘、电饭煲、空调、马桶、摄像头这些家庭设备厂商,把他们全部智能化连接起来......

 “把厨房门关一下

 “打开卧室空调,调至25

 “打开电视,切换到体育频道

 “两小时后,把客厅打扫一下

看看孩子睡醒了吗

 “马桶忘记冲了,冲一下

你的所有命令,将只需要一句话。万物互联之下,保姆将难以幸免!至少,让他们看到了危机:需要保姆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保姆的报酬可能会大幅降低。

这款机器人将成为掌管你家里所有设备的指挥者,不限种类、不限品牌。

当所有人还在为杭州保姆纵火案心有余悸之时,我们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有危机的,又岂止保姆?

从去年以来,我们从未感受过如此强烈的人工智能气息,更对未来从未有过如此地惶恐不安!

就在与马云机器人同时推出的,还有百度的无人驾驶。当李彦宏坐着无人驾驶的汽车飞驰在北京五环,你是否想过,司机可能也要失业了?

没有网点,没有柜台

数据显示,截止630日,余额宝的规模正式突破1.43万亿,比去年末暴涨80%,成为全球第一货币基金!

这是什么概念?意味着,余额宝的规模已超越招商银行的存款总额!

最新数据显示,招行的个人存款总额为1.3万亿,这还是活期+定期;如果只算活期,招行只有0.9万亿。再来看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个人存款总额为1.63万亿。

也就是说,按照目前余额宝的增长速度,今年9月,其规模就将超越中国银行,追赶宇宙第一行:中国工商银行。

谁也没想到,这个曾经被经济学家、银行家集体看空的余额宝,今天却超越着招行,逼近着中行,追赶着工行!

更没人想到,这个不起眼,1分钱起投的活期理财产品,如今已经壮大到如此震撼的地步!

当银行们柜台搞活动、网点搞宣传拉存款时,却发现人家压根没有网点、没有柜台,更没有拉存款的员工。

任凭你有几千个网点、几万个ATM机,几百个存款业务员,却抵不上一个手机软件!

35年,无人幸免?

收银不要人了、超市不要人了、工厂不要人了、保姆不要人了、就连开车也不要人了。我们到底面临的是一个怎样的时代?

斯坦福教授卡普兰做了一项统计,美国注册在案的720个职业中,将有47%被人工智能取代。在中国,这个比例可能超过70%

我们必须开始正视一个问题:我们正身处在新旧世界交替的夹缝里,每一个人都在夹缝里寻求生存。

这个时代,你害怕不再代表别人也怕,反而是别人的机会。银行连信用卡都不敢给的人,支付宝却敢给他们借钱,还不要抵押;

这个时代,余额宝规模超越招行、追赶四大行,真的很意外吗?非也,谁真正在服务群众,依靠群众,谁就能赢得未来!

2、未来社会究竟是怎么样的形态?

作者:水木然

微信号smr8700

本文选自《个体崛起——未来生存法则》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问题:中国是如何超越一些所谓的发达经济体的?

比如在香港,基本上中产的家庭都有菲律宾佣人,因为他们比较尽职尽责。但是这一款家庭机器人出来之后,基本上就会取代任何一个优秀的家庭保姆。

所以,虽然美国、日本等等都已经形成了很完善的社会架构。但是中国依然可以弯道超车:我们不在传统赛道上继续跟你们赛跑,我们只要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这些技术,就可以构建一个更加与时俱进的社会!

中国互联网的追求是将信息商品三者互相链接起来,这三者分别代表人类的社交、感知、和交易三大行为。一旦它们建立了连接,可以发挥1+1+1大于3的综合效应。因为这三者是可以互相作用的,链接起来就可以发生裂变和聚变的效应,瞬间聚合、张力无限。

它将是一种全新网络,将万事万物以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未来的世界里,每一件物体都有传感器,实现数据交互。人、花草、机器、手机、交通工具、家居用品等等都有独立的IP,一切物体都可控、交流、定位,彼此协同工作。世界上几乎所有东西都会被连接在一起,超越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多种生态系统,比如自然生态系统,人类生态系统,工业生态系统,信息生态系统,金融生态系统等等,每种生态系统都有自己循环结构,虽然这些生态系统都在向前推进,但是系统与系统之间比较独立。

而现在,这些系统将打破原来的界限,走向共融,共同组建一个更包容的大生态系统届时,整个世界的规则会更加清晰明了,所谓的主观情况干扰会越来越少。我们知道跟打交道是一件最复杂的事情,因为人的七情六欲会时刻影响一个人的行为,人性在很多时候往往是一种阻碍。但是在未来,人和物、物和物之间的主要沟通将依靠数据,这是一种很客观的东西,它将会遵守我们已经制定好的规则,这也会帮人类省去不少烦恼,人们会感觉越来越轻便、轻松。这也就是一种大网无网的状态,也就是万物互联。

一旦实现万物互联,那么世界的变化是不可想象的!

这也正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洞解,未来的社会是一个价值共同体,每一个存在的个体都必须是一个价值创造者,你不能创造价值,就没有存在价值。

中国改写的不仅是商业,而是整个世界的规则。

每一场变革,淘汰了一批人,也成全了一批人。

与其恐惧,不如把它当做重生的机会!

21早新闻综合自:鸣金网(mingjin-wang,作者:奔跑吧,琪哥)、一财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