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牛弹琴:刚刚公布的这3个数字,正在重塑中国经济和世界格局!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7-03-08 08:58:08

 

           经济与数字有关,数字中更透露出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毫无疑问,总理刚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一系列的数字,都将对今年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影响巨大。

这些数据中,下面三个数字尤其关键,甚至可以说将重塑中国经济,进而影响世界格局。

想一想,也就是在未来的十几年内,中国经济规模将重新登顶成为世界第一,而且,将至少又持续数百年,还是让人百感交集。

第一个数据,中国今年GDP增速目标为6.5%左右。

6.5%,不到过去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的一半,也低于去年设定的6.5%-7%。毕竟中国已经是成年人,不能再像青少年一样疯长个子。我们或许已经永远地告别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适当的降低增长目标,完全是一个现实的选择。高速增长,意味着经济各要素始终处于紧绷状态,长时间紧绷,则有弦断的危险。数据有所放松,上下大舒一口气,政策也可有更多的弹性。

但对一个庞大的经济体来说,6.5%已经是一个超高速增长。对世界经济来说,这意味着中国仍将是最重要的发动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将达到30%

按照西方很多机构的预测,不出意外的话,到2029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足以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在过去几千年,中国经济总量一直是世界第一;最近100多年,中国落后了,备受欺辱;现在,中国又回来了。只要不发 生重大变故,下面的数百年,中国经济总量将一直是世界第一。

当然,人均收入,我们还跟发达国家有重大差距。但与GDP增长同步,中国今年居民收入水平预期也将增长6.3%,这也意味着强劲的消费保障。涌出国门的中国游客,将是很多国家的最爱;估计很多外国商家也在等待,等待着对中国人狠宰一刀。

总体看,6.5%GDP增长目标还是偏保守的,所以总理还特意说了一句,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这也是我们的传统,定一个较低的目标,争取一个惊喜的结果。

第二个数据,M2增速控制在12%左右。

M2增速,即广义货币的发行增速,简单地说,就是印钞速度。M2过低,表明需求强劲、投资不足。M2增速和同期GDP(财富创造速度)增速的差额,则可看做是人民币购买力贬值的幅度。

2016年,中国M2增速是11.3%,全年GDP增速是6.7%,发钞速度比财富增长快了4.6个百分点。即如果你2016年投资收益少于4.6%,你就亏了。如果一个城市的房价2016年是4.6%,其实就是没有涨。

2017年的M2增速略微扩大至12%,为GDP1.7倍左右。这也充分说明,经历了4万亿的狂飙突进之后,中国充分认识到了M2膨胀的不良后果,不再搞强刺激,适当控制货币增长幅度。

但中国又必须预留出一定经济空间,尤其是为中美关系不确定性留有余地,谁知道特朗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中国必须有危机意识。

总体看,12%M2增速,是一个比较稳健的数据。总理也说了,今年要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保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只要特朗普不采取极端措施,血雨腥风的货币战将不会发生。

第三个数据,财政赤字率保持在3%

从目前来看,货币政策的刺激,对世界很多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可以说已处于山穷水尽的地步。那结果只能是财政刺激,中国设定了3%的目标,在国际上看似不高,但相比以往,已处于较高水平。

3%的赤字率,也是不得已的选择,但却这使今年财政赤字比上一年增加2000亿元。这其实就是为进一步减税降费创造了空间。按照总理的说法,2017年将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微信号:chn007cn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特朗普上台后的一种倒逼。特朗普刚刚宣布了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还拟大规模减税,再造美国经济。道琼斯指数连创新高,美国跨国公司纷纷回国,甚至一些中国公司都拟在美国投资设厂。

中国不能没有应对,对外要吸引外资,对内要减税降费,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良好的环境,这关系到中国的未来。此外,今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仍将保持强势,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

一切都是在未雨绸缪,一切都是在全球布局!

没有经济的强势,就没有国际博弈中的底气。

2017年,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关键年份,大事不会少,黑天鹅还会接连飞起,中国必须沉着应对。

1000多年前,苏东坡在《晁错论》中曾警告: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

1000多年后,领导人多次提起这句话。简单翻译就是:天下的祸患,最难以解决的,莫过于表面上平安无事,实际上却存在着难以预料的隐患。

中国,要加油啊!

一图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