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杨 斌:特朗普获胜后美国政治、经济动荡的启示
点击:  作者:杨 斌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作者微信编发  发布时间:2016-11-15 09:29:25

 

 

  2016年11月9日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同美国主流媒体预测相反特朗普赢了希拉里。有人感到遗憾美国的精彩闹剧谢幕后没有热闹看,其实,更为精彩的美国大戏才刚刚拉开了帷幕。据报道,对大选结果不满的数十万美国民众涌上街头示威,加利福尼亚等许多地方发生了打砸抢和暴力纵火事件,索罗斯还通过网上招募公开鼓励、支持民众上街闹事。

 

  不详征兆预示着美国可能陷入严重的动荡混乱之中,美国政治经济模式已经被严重贫富分化所撕裂,超过一定限度后就难以通过选举弥合分歧并进行调整,反而还会因大选加剧社会的分歧、对立甚至引发严重动乱,政治混乱还会同金融经济动荡相互共振陷入恶性循环。倘若今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损害到华尔街的利益,擅长“颜色革命”的美国精英随时可能煽动民众制造动乱,美国在乌克兰、中东国家制造的混乱局面可能在美国本土上演。

 

  美国现行经济政策让曾经强盛的超级大国如此混乱不堪,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效仿美国模式就必然陷入更为悲惨的困境。中国应该弄清美国陷入社会动乱的原因、影响和趋势,及早采取必要措施防范美国推荐政策在中国诱发类似的危机,特别应该防止美国大选后的动荡提前引爆全球特大经济危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防范全球资产泡沫提前破灭并相互共振,同时还应防止美国为转嫁国内矛盾对外输出危机,在欧洲、中东和亚洲制造国际紧张局势甚至铤而走险发动战争。

 

  美国为何出人预料地陷入了政治经济动荡?

 

  2016年10月初华尔街还洋溢着一片乐观气氛,美国主流媒体频频报道希拉里民调大幅度领先,粗鲁的特朗普似乎处于绝对劣势并肯定会遭到失败,美联储官员也宣称美国经济处于正常运行的状态,特别是就业增长形势良好并考虑准备加息。

 

  10月底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重新启动对希拉里邮件门调查,转眼之间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接近甚至开始反超希拉里,华尔街莫名其妙突然陷入了一片惊慌之中,美国股市出现了历史罕见的连续七天大幅度下挫,特朗普大选获胜后两大股指更是跌停并触发了融断机制。

 

  美国历史上只有三次股市出现了“七连跌”,每一次都发生在严重经济金融危机时期,而这次却发生在美联储宣称经济基本面良好的时期,难道特朗普真的是美国主流媒体宣扬的凶神恶煞,具有平白无故让股市从上涨变成暴跌的神奇魔力?

 

  其实,人们对美国大选结局、股市暴跌等感到出人预料,原因是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制造的虚假舆论误导,无法准确了解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和发展趋势。多年来我一直揭露美国的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是虚假的,美国股市大牛市是美联储滥发货币放水人为刺激的结果,我的新著《金融软战争—当心股票、存款横遭劫掠》,收录了我多年来积累的并已被当前形势证实的研究成果,从中可以清楚看出美国大选时期民众愤怒的来龙去脉。

 

  2012年12月我撰写的报告《美国虚假复苏舆论与国际动荡危险》,上报后获得了中宣部领导批示在公开报刊上发表,但是,中国许多报刊自觉不自觉地盲目信任美国主流舆论,不愿意报道类似的揭露美国虚假经济舆论的信息,仿佛觉得违反美国主流舆论就会不稳妥或不利于稳定。

 

  其实,促使中国了解美国经济政策导致不稳定因素积累的事实,恰恰有利于防止中国受到误导后诱发社会不稳定因素,也有利于防止中国民众也像美国民众一样抵触主流媒体。美国政府、主流媒体和金融机构已被民众视为“三大恶人”,这意味着中国媒体不弄清原因并跟随美国媒体是非常危险的,可能误导中国各界盲目效仿美国导致不稳定因素逐渐积累,最终酿成今天美国的严重动乱后再反思就为时已晚。

 

  中国早已知道美国的意识形态误导必然威胁社会稳定,但误以为美国的经济金融误导则不会直接威胁到社会稳定,现在可以清楚看出美国现行经济金融政策诱发了严重动荡,这种温水煮青蛙的误导让人麻痹大意并危害更大。中国宣传、经济、金融、传媒、国家安全等部门,都应以美国为戒高度重视防范美国的经济金融误导渐进诱发社会动乱。

 

  俄罗斯媒体也曾盲目跟随西方主流媒体的主流舆论,后来发现西方主流舆论隐藏着大量垄断资本利益驱使的误导,这样无法弄清实情本国政治、经济和外交都会陷入被动,于是下大力量直接到美欧开设俄罗斯的海外媒体,专门报道不同于美欧主流舆论的声音以打破信息垄断,美国大选中积极传播桑德斯等人的声音推动了历史进步。尽管希拉里的民主党机构谴责俄罗斯介入威胁到了美国安全,民调显示70%的美国民众认为主流媒体的误导才是更大安全威胁。

 

  俄罗斯媒体以较少资金在美国打开局面的重要原因,是客观报道持有各种不同观点学者的声音,特别是高度重视被美国主流媒体排斥的专家学者,如聘请恩道尔、赫德森等有独到见解的学者担任专栏作家,当美国公众发现这些学者的观点是正确的,而美国主流媒体传播的舆论不符合客观现实,俄罗斯媒体在公众中的影响就会自然而然迅速扩大。

 

  我能够及早发现美国的虚假经济复苏舆论和股市泡沫,同经常阅读美国有独立见解的民间网站和学者博客有密切关系,通过美国有独立见解的学者了解真实情况,是识别美国主流媒体的各种虚假舆论的便捷、有效途径。我的新著《金融软战争—当心股票、存款横遭劫掠》,引用了大量来自独立民间网站和学者的有价值资料,我经过长期考察发现其远比美国主流媒体更为客观、准确,中国经济界、企业界都应该重视这些网站和学者提供的信息,对于正确判断美国经济形势和避免经济风险都很有益处。(参见我新著中引用文献资料的网址)

 

  中国高度重视反击美国在政治领域的舆论误导,敏锐察觉到美国宣扬民主宪政背后的战略图谋,及时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网上造谣挫败政治颠覆,但是,对美国在经济金融领域的舆论误导缺乏类似敏感性。美国媒体甚至在无法直接获利的历史问题上大造误导舆论,当然也不会放过能获取巨大利益的经济舆论误导,中国对此缺乏警惕性是导致大股灾损失的重要原因。试想美国主流媒体竟然被70%的美国民众视为安全威胁,倘若中国媒体信任美国主流舆论必然将国家经济安全置于险境。

 

  中国许多媒体习惯于转载美国媒体的种种经济金融信息,不愿意报道违反美国主流舆论的不同观点、分析,妨碍了中国及早正确认识到美国的真实经济情况,难以察觉到美国经济模式的严重弊端和社会经济危机迫近征兆。2015年美国已经出现了明显衰退和股市泡沫濒临破裂的迹象,中国却推出了效仿美国股市模式和货币政策的金融改革,蒙受了倘若认识到美国经济真相就完全可以避免的巨大损失,倘若金融改革继续效仿美国模式今日美国动乱也会在中国重演。

 

  美国大选前后暴露出的民众强烈不满情绪和社会动荡,证实了我新著中论述的美国多年来经济恶化所积累的社会矛盾,但是,人们仍然没有充分意识到当前美欧政治经济动荡,仅仅是美欧即将爆发特大经济金融危机的危险前兆,如许多中国企业家感觉到经济下行压力,纷纷通过购买香港的美资保险、美欧房产规避风险,不知道美欧的资产泡沫和金融动荡风险远远超过了中国,中国金融机构盲目相信美联储的乐观形势判断,也是其海外投资频频爆出巨额亏损的重要原因。

 

  美国股市暴跌的真实原因和未来走势

 

  美国大选前夕股市发生历史罕见的七天连续下跌,并不是因为特朗普主张的经济政策多么荒唐离谱,实际上特朗普提出了要大幅度减税和减少政府干预,他的金融监管主张远远比不上罗斯福的严刑峻法,甚至也不如希拉里提出的增加税收和加强监管主张。

 

  华尔街人士特别恐惧特朗普上台是因为心怀鬼胎,他们为了高价推销各种金融产品一直积极宣扬经济复苏,深知没有美联储放水和虚假舆论支撑资产泡沫就会破灭。美国富国银行为推销金融产品违法多开了数百万个虚假账户,华尔街为获取投机暴利操纵媒体制造虚假舆论并不奇怪。

 

  特朗普虽然并不具有改变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的能力,但是,他坚称美国的充分就业数据是造假并准备追究责任,还抨击美联储低息是为了制造繁荣假象并准备将耶伦撤职,这个家伙上台岂不让华尔街卖金融假药骗局暴露无遗?

 

  难怪大选风声稍有不对华尔街精英就陷入惶恐不安,无法像以前一样面对着利空消息依然镇定自若,不断推动股市率创历史新高以证明经济复苏良好。

 

  我撰文警告说美国大选乱局可能提前引爆金融危机,有人质疑是否夸大其词因为美国大选历来就喧闹嘈杂,还有人认为美国大选出现政党更替风险都会引起股市下跌。

 

  深入考察这次美国大选中的股市下跌,就会发现这次的情况的确不同寻常。历史上美国股市连续七天下跌一共有三次,以前都是发生在严重的经济金融危机时期,但这次却发生在美联储声称经济良好的时期,出现这种反常情况背后另有隐情绝非偶然。

 

  美国社会不满和主流媒体蓄意掩盖都达到了空前高潮,民众对华尔街的愤怒就仿佛像沸腾的岩浆一样,随时可能在特朗普上台后像火山似的骤然爆发,社会各界强烈呼吁恢复罗斯福时代的严刑峻法,不仅可能让资本市场的泡沫性繁荣转眼间破灭,还可能让卖金融假药的华尔街大银行遭受牢狱之灾,华尔街惊慌夺路而逃造成了这次成股市的反常暴跌,股市下跌幅度和持续时间都远远超过了历次大选。

 

  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股市暂时从持续暴跌转为再次高涨,原因是华尔街意识到资金撤离出口堵塞难以顺利逃跑,必须镇静下来安抚人心才能保证大资本有秩序撤离,这就是为何正当美国各地出现打砸抢的严重社会动乱,反而出现了银行股领涨纽约股市的强劲反弹行情。中国金融界切不可误认为美国金融动荡恐慌已经结束,这其实是华尔街正在努力拉高股市行情以掩护暗中悄悄出货。

 

  值得关注的,中国著名金融专家宣称特朗普刺激经济是利好消息,能源、钢材、焦炭等大宗商品期货受到鼓舞出现高涨,但是,正当中国人沉浸在双十一购物金额突破千亿的狂欢之中,当晚期货市场开盘后延续了以前趋势并纷纷涨停,但是,突然间数分钟内大多数期货品种转向砸到了跌停,数天来获利颇丰的众多投资者转眼损失惨重。

 

  中国本土富豪缺乏制造期货市场全面跌停的实力,这更像大股灾时国际金融大鳄勾结内鬼的联手作案,他们深知我预见到的全球金融动荡升温的利空大势,虚晃一枪散布特朗普获胜后经济趋稳的利好消息烟幕,拉高市场行情后突然猛烈作空获取暴利并转嫁危机。

 

  我预见的特朗普获胜后全球金融动荡的大趋势,并不意味着华尔街惊慌失措导致各种市场持续暴跌,这些狡猾的金融大鳄为了从利空大势中获取暴利,随时可能散布利好烟幕蒙蔽投资者后发动突然袭击。中国应及时拆除金融作空武器和国际资本进出通道,否则今后人们还会见证更多的利好烟幕和闪电般作空攻击。

 

  中国不应该误认为美国推荐的金融自由化改革危害不大,金融投机是纯粹的零和游戏并没有任何双赢色彩,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信用违约衍生品CDS等并非是中性的金融工具,还可以被索罗斯等金融大鳄当作金融作空攻击的武器,各种股市通则可以被金融大鳄当作调兵遣将进攻、撤退的通道。

 

  大股灾已经造成了数十万亿损失和上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流失。倘若大股灾、融断机制失误、期货市场闪崩等灾难反复发生,就会加剧中国的贫富分化和社会不稳定因素积累,最终酿成类似美国今天的社会强烈不满和动荡局势。

 

  美国权威机构调查表明国际冲突之前股市持仓都有异常变动,表明消息事先被透露给华尔街提前布局以谋取投机暴利,美国军工集团和华尔街财团不会放过任何大发横财的机会。

 

  中国应该汲取大股灾教训防范美国的全方位立体攻势,及早拆除国际资本的投机作空工具和调兵遣将通道,严格规定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和CDS的有限试点规模,让美国金融、军工财团没有作空中国获取投机暴利的机会,迫使美国面对军事施压的获利骤减而挑衅中国代价扩大,这样能才能缓解美国蓄意制造动荡局势并维护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

 

  西方国家遇到内矛盾激化时历来都会对外转嫁危机,中国应高度警惕美国在中国周边制造国际紧张局势,利用全球经济恶化大势趁机对中国进行金融作空攻击,发动政治、经济、军事施压相互共振的的全方位立体攻势。我的新著论述了美国发动的政治、经济、金融领域的全方位软战争,还上升到软战争理论的高度以更好知己知彼、迎接挑战。

 

  当年里根也是在美国大使馆被伊朗学生占领的内外交困中,对前苏联、日本、拉美发动了政治、金融、军事的全方位软战争攻势,促使前苏联解体、日本泡沫崩溃、拉美陷入外债危机,成功扭转内外交困局面并巩固、扩大了全球经济、军事霸权。中国应警惕特朗普为摆脱内外交困发动出人预料的软战争突然袭击。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国家经济安全课题首席专家、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根据作者微信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