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揭秘!习近平和普京在高铁上看了什么“国产大片”?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国铁路  发布时间:2018-06-13 19:02:56

  

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

 

在高铁上,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一起观看了一部“国产大片”——

 

完整剧情在此

 


 

《中国铁路》 

 

这部名为《中国铁路》的“国产大片”

帧帧如画,字句如诗

八分钟浓缩了中国铁路

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展示了中国铁路创造的世间奇迹

 

发展成就,多项指标位居世界第一

 

1.gif 

 

2017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突破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三分之二。

 

这张铁路网上,每天,有8000多列旅客列车在运行,将890万人运送到目的地;每天,开行货物列车近2万列,发送货物1000多万吨;电气化率、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指标位居世界第一。

 

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接续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成了世界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这里,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有年运量世界第一的重载铁路——大同至秦皇岛铁路;有运营里程最长的戈壁沙漠铁路;有跨越崇山峻岭的山区铁路。

 

高速铁路,从追赶到领跑

 

2.gif 

 

2008年,北京至天津城际高速铁路闪亮登场,为北京成功举办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提供了现代轨道交通;

2011年,北京至上海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开创了中国两个特大城市间的生活新时空;

2012年,北京至广州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让旅客在8小时里感受到窗外的季节色彩变换;

2014年,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人们在旅行中览尽雪山风区和沙漠戈壁映衬下的西部风光;

2015年,海南国际旅游岛高速铁路环岛运营,让国际旅人享受着高铁与大海的美丽邂逅;

2012年和2015年,相继开通的哈尔滨至大连、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高速铁路,穿越高寒季节性冻土地区,中国北端的冬季有了银色飞龙;

2017年,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投入运营,从此蜀道不再难;

中国高速铁路“四纵四横”主骨架提前建成,高铁旅客发送量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所有这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真实写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179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在北京至上海高速铁路正式运营,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

 

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建设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运营场景最丰富、对自然环境适应性最强的国家。

 

科技创新,多项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3.gif 

 

中国具有完备、成套的铁路技术标准体系,形成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高速铁路、既有线提速、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等技术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建设了世界上数量最多的长大铁路隧道,架设了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路铁路两用桥;自主研制了各种型号的动车、客车、机车和货车,能够满足不同速度、不同线路、不同运输条件对装备的要求;成功实现了不同等级列车的混合运行、高速铁路与普速铁路的互联互通。

 

普惠民生,展现国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4.gif 

 

中国高速铁路平稳舒适、安全可靠、运能强大、节能环保、方便快捷……促进了国家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国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高速铁路穿越繁华都市,驰骋田野阡陌,“复兴号”车轮滚滚,呈现着一幅幅崭新的中国画卷。

 

高铁已安全运送旅客80亿人次。网络购票、移动支付、智能导航、刷脸进站、自助订餐、站车Wi-Fi……让亿万旅客享受着美妙的旅行生活,展现了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出国门,与世界分享建设发展成果

 

5.gif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中国铁路与世界各国分享建设发展成果。

 

      在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进展顺利;在老挝,共同建设的老挝万象连接中国昆明的铁路全线开工;与欧洲国家合作的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项目务实推进;中俄两国达成了共同建设莫斯科至喀山高速铁路的共识。

 

       中欧班列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七年来累计开行8000多列,通达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4个国家42个城市。

 

放眼未来,共创美好明天

 

6.gif 

 

面向美好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铁路绘就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2020年,一个布局合理、覆盖广泛、高效便捷、功能完善,总里程达1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万公里以上的现代化铁路网,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光添彩!

 

中国铁路愿为世界铁路的建设发展提供我们的经验,愿与俄罗斯铁路携手并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