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教你拥有“好人缘”
点击:  作者:党建网微平台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时间:2016-11-30 20:25:39

 

 

 

        处理人际关系是我们在工作中无法避开的问题。处理得好,身心舒畅,工作也容易协调配合;处理得不好,工作积极性受挫,还可能影响工作效率和成绩。如何处理好工作中的人际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给你支招!

对待组织 

    忠诚

  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2014114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引导全县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2015112日,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强调

  不能搭花架子、做表面文章

  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不能搭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甚至说假话、报假情、瞒上瞒下。要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习近平在2014年第6期《秘书工作》发表题为《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中提到

  守纪律讲规矩

懂得感恩

 

 

习近平在正定

从习近平离开正定到其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前,曾多次回到正定。1991年、1993年和 1997年春节,他三次踏上第二故乡正定的热土,还像当年一样,和干部谈心、与百姓拉家常。200542日,习近平第四次回到正定。他专程看望了已故原省领导邢崇智、解峰和冯国强的遗属,每到一家,他都是热情地叫“阿姨”,关切地询问身体是否健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

对待同事

不搞团团伙伙

  有些干部聚在一起,搞个同乡会、同学会,一段时间聚一下,黄埔一期二期三期的这么论,看着好像漫无目的,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要结交情谊,将来好相互提携、互通款曲,这就不符合规矩了。这种聚会最好不要搞,这种饭最好不要吃。

——2015113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19891月,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看望老同志并听取意见建议

对待下级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20121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

  欢迎下级监督

  无论公事私事,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都要加强自我约束,鼓励和欢迎下级和身边工作人员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20151228日至2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作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2015113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亲切随和

 

 

习近平与陈强的合影

  1988年春,35岁的习近平从经济特区厦门调到贫困地区宁德当地委书记,刚上任就下基层搞调研。当时陈强在福建日报社宁德记者站工作,随习近平跑遍了闽东9个县。

据陈强回忆,习近平待人随和,时常面带微笑。两人第一次见面时,习近平拍了拍陈强的肩膀说:“小陈,今年多大了?”陈强腼腆地回答:“22岁”。他笑了笑说:“当儿童团长正合适!真羡慕你这么年轻啊!”习近平离别闽东前夕,陈强再次随他下乡,在周宁县九龙漈瀑布考察时,他亲切地招呼:“小陈,我们共事两年了,来一起合个影留念!”

对待群众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20167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

  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特别是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

  ——2014317日至18日,习近平在调研指导河南省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

  与群众在一起

 

 

2016823日,习近平在青海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村民吕有金家察看《扶贫手册》,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

 

 

2016822日,习近平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考察生态移民、民族团结和基层党建工作。

 

 

2016719日上午,习近平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回族移民群众海国宝家中看望。

 

 

2016523日,习近平来到黑龙江伊春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林场老职工刘养顺家。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干部群众

 

 

2015616日,习近平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考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