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打虎”还会不会继续,习近平是这样说的
点击:  作者: 聚焦幕后    来源: i看见  发布时间:2015-06-30 13:09:27

 

17.jpg

 

   “今年以来,打虎放缓论调一度喧嚣尘上,传言说,反腐工作在党内遭到阻挠。真相究竟怎样?看习近平这样说。

 
  习大大今天(29日,编者注)很忙,亚投行签字,57个国家的财长都来了。按照礼节,习近平当然要见一下他们。
 
  亚投行距离老百姓有点远,我们还是来看看国内的反腐打老虎,这个咱们都有兴趣。
 
  26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一次会议,主题是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其实说白了,就是讨论反腐问题。
 
  当然,习近平在会上做了发言,他是这样说的:
 
  反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看到了吧,这次习总的用词是不是很特别?别急,这样的特别用词习总还有说。
 
  对违规违纪要坚决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留暗门,不开天窗。
 
  “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可能你已经感受到了,习近平的发言用词不仅特别,还似有所指。究竟指向什么呢?我们先来看看上个月习总的发言。
 
  新闻总是对比着看才有意思。
 
  那是5月下旬的一次政治局内部会议,习总的那次发言,也是针对反腐问题的,当时习总是这样说的:
 
  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任何人都不得阻止,而且绝不妥协。

  算起来,这是差不多一个月内习近平就反腐、打虎问题,接连2次放出重言,用词之特别,指向之明确,都意味深长。
 
  习总发话,肯定不会是随意一说,他之所以短期内连续2次针对反腐发言,肯定是有原因的。
 
  十八大以来,反腐利剑之下,已有100多名官员落马,打虎已逼近“深水区”。
 
  但就在今年5月前后,“打虎放缓”论调逐渐浮出水面,传言说,反腐工作在党内遭到阻挠,接下来的反腐不会再进一步推进。
 
  6月11日,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这样的论调再次流出。
 
  我们来注意2个时间点,先是5月,打虎放缓论开始流传。5月下旬,习总发表讲话,称反腐任何人不得阻止,绝不妥协。
 
  然后是6月11日,周老虎被判无期后,放缓论调再次喧嚣尘上。于是紧接着6月26日,习总又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2个时间点,2次看似无意间的讲话,稍加留意,其意显而易见,指向一目了然。
 
  其实,除了习总,针对反腐放缓论调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一样也做了讲话。
 
  那是去年的10月25日,王岐山讲话的意思是,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
 
  而今年周老虎判决4天后,官媒《人民日报》也及时刊发了一篇文章,《谁说“打虎”要放缓?中纪委:烂树要拔,治病树正歪树也重要》,公开批驳“打虎放缓”论。
 
  (顺便说一下,此文作者是“i看见”的美女粉丝哟)
 
18.jpg
 
  我们来注意这样一个细节,时间点是在6月26日习近平讲话之前。那就是6月23日,由公安厅长兼任省级政法委书记的惯例被终止。
 
  目前,除了广西和宁夏公安厅长暂时空缺外,其他29个省中有7个省的公安厅长都是从公安部空降,17省的公安厅长异地调任。
 
  在完成对周永康的审判后,政法系统的大换血已近完成,公安在政法中一枝独大,统管公、检、法的局面终结。
 
  i看见(微信号:ikanjian)为什么要单挑出这个细节呢?其实这与驳斥打虎放缓论是一脉的。周老虎倒了,整顿其身后的队伍,也是打虎的延续。
 
  当然,这也就是人民日报那篇文章所说的,“要拔烂树,也要治病树正歪树。”
 
  再回到6月26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其实这是委员大佬们的一次集体学习,也是第一次针对反腐形势进行的集体学习。
 
  既然是学习,就得有讲课的人。是谁呢?一个叫肖培的人。对,就是下面这个人。
 
19.jpg
 
  肖培是谁?
 
  根据当天新闻联播的画面,肖培是坐在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内圈座位上。虽然与委员并排坐,但他不是政治局委员,而是现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
 
  中纪委宣传部是一个新设的机构,专门负责中纪委的宣传工作。而以前中纪委的新闻发布,都是由办公厅负责的。
 
  2014年3月,中纪委监察部进行了内部机构调整,新组建了宣传部,肖培就是中纪委宣传部的首任部长,也是新闻发言人。
 
  肖培先后担任过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和北京市文化局长等职务。
 
  而再往前,肖培则是位媒体人,先后担任北京青年报和北京晚报的总编,以及北京日报社副总编。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