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龙凯锋:让美国像苏联一样解体,全球去美元化正在加速!
点击:  作者:龙凯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4-26 07:17:32

 

1.jpg 


前  言

 

让美国像苏联一样解体,是我想写的一本书。

 

我在直播间和大家吹牛时说,如果美国真的像苏联一样解体了,那么我们在石家庄聚会,喝石家庄酒厂——开国第一酒厂酿制的“创例-经典1947”,这个酒的历史意义在于,它是开国第一酒厂,当时负责毛主席等领导人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时对外关系接待时的用酒和开国大典用酒,而且该酒还用来给受伤的战士消毒,抢救了很多革命战士。

 

喝红色的酒,庆祝美国霸权的衰落。


观  点


让美国像苏联一样解体,必须全球去美元化,这是无声的战场,也是核心的战场。

 

去美元化的战略涵义,包括三个方面:

 

一、全球各国商品不再接受美元定价,而锚定其他稳定有信用的货币。

 

二、全球各国货币不再锚定美元,美元失去汇率基准货币地位。

 

三、全球各国商品交易,不再用美元结算。

 

01  为什么要去美元化?

 

当前,世界各国为什么纷纷去美元化?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美国已经丧失了全球军事霸权。

 

美国丧失全球军事霸权,可以分三个层面讲:一是美国的欧洲霸权、中东霸权和东亚霸权正在崩溃,三大战役之后,美国三个战略中心必然崩溃。二是美国军事科技霸权优势,在中俄面前,正在全面丧失战略优势。特别是导弹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航天结合,已经废掉了美国以航母为主的海上霸权模式,动摇了美国百年以来的海上霸权。三是多强崛起与战略合作,使美国靠军事建立的单极化霸权崩溃。在叙利亚战争和乌克兰战争中,多强的合作日益明显,这直接动摇美国单极化霸权的基础。

 

二、乌克兰战争,美国彻底丧失了美元的信用。

 

阿富汗战争,利比亚战争,伊拉克战争,美国都没收了它们的外汇储备。这些并没有激起世界其他国家的反应。但是,乌克兰战争,美国没收了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并将俄罗斯从国际结算体系中踢出,这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警惕和恐惧,也彻底动摇了美元的信用基础。意味着美国可以随意没收他国的外汇储备,随意将该国踢出国际结算体系,强大的俄罗斯尚且如此,何况其他国家?这是世界各国纷纷去美元化的动机所在。

 

三、美元缺乏购买力,被抛弃是必然的结果。

 

美元成为世界定价货币和结算货币之后,美元就供不应求,比美国商品更加供不应求,于是,美国开始只需要生产货币,只需要玩金融就可以繁荣昌盛,而不想靠劳动生产来维持国家的繁荣,所以美国国内产业空心化。美国产业空心化之后,意味着世界各国手里有再多的美元,也只能购买美国国债,而无法实际购买美国的产品。这种情况下,各国对美元的需求会大大降低,只有去美元化,才是战略止损的最佳途径。

 

02  美元的四大支撑

 

美元在国际上,有四大战略支撑。如果这四大战略支撑丧失了,美元必垮。

 

一、能源。比如石油、天然气的贸易只能靠美元定价和结算,各国要购买石油天然气,需要先购买美元,再去购买,这是美元国际化的基础。

 

二、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其他矿产资源只能用美元定价和结算,各国要购买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需要先购买美元,再去购买,这是美元国际化的战略支撑。

 

三、工业制造的商品和农产品贸易。采用美元九年定价和结算,各国要购买国际制造业和农产品商品,需要先购买美元,再去购买,这是美元国际化的战略支撑。

 

四、国际投资采用美元投资。各国要投资,本国货币不被他国接受,而需要先购买美元,是美元国际化的战略支撑。

 

2.jpg

 

03  人民币的战略优势


人民币与美元相比,有四大战略优势。

 

一、中国制造业产业链齐全,拥有人民币可以购买中国制造业的商品

 

我们中国不但制造业产业链齐全,而且制造业水平也在日益提高,这意味着其他国家拥有人民币,可以在中国境内购买各种商品。这点比美元的吸引力就强多了,因为拥有美元,无法在美国国内购买各种商品,它逼着你购买美国国债。

 

二、中国政治稳定,银行信誉高,利率稳定,拥有人民币可以保值增值。

 

中国政治稳定,国家和银行信誉高,银行存贷款利率稳定,其他国家拥有人民币可以保值增值。美国银行大多私有,连美联储都是私有的,毫无信誉。美国政府也是毫无政治信誉,协议说撕毁就撕毁,打着各种旗号没收他国合法资产,美元成为巨大的风险货币,必然被世界各国所抛弃。

 

三、中国市场繁荣,拥有人民币可以在中国境内投资兴业。

 

中国14亿人的市场,需要大量投资。拥有人民币,不但可以购买中国市场上的商品,而且可以在中国境内投资兴业,与中国市场同步发展。美国人口只是中国的四分之一,而且因为贫富两极分化,市场日趋饱和,缺乏发展空间,所以美元被世界各国所抛弃,是正确的选择。

 

四、中国进口产品多,使用人民币可以互惠互利。

 

中国人口多,市场大,每年需要进口的产品多,各国拥有人民币可以通过互惠互利的交易方式,就可以拥有。无需额外贷款,背负债务。而美元则不行,美国国内市场饱和,很多国家购买美元,需要通过债务方式去贷款,背负债务,背负高额的利息,增大了发展中国家的贫穷。

 

3.jpg

 

04  美国在去美元化中解体

 

一旦世界去美元化,必然导致美国国内金融危机和社会危机一起爆发,从而危及美国政体安全。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去美元化是必然的趋势和结果。世界去美元化,导致四个后果:

 

一、美国丧失发展优势,国内高福利高消费时代彻底过去,只能靠劳动生活。

 

美国过去吸引世界的精英和人才,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只需要印钱就可以繁荣,所以美国可以采取高福利高消费模式,塑造了美国的繁荣假象。在世界去美元化的大潮下,美国模式面临破灭,美国也失去了吸引力的光环。

 

二、美军军费会大幅度削减,对外霸权不得不萎缩甚至放弃。

 

美国军费一年高达8000亿美元,庞大的军费开支,就是为了维护美元的世界霸权地位。世界各国去美元化后,美军军费必然下降,否则入不敷出。美军军费一旦下降,对外霸权就不得不战略收缩,甚至大规模从海外撤军。

 

三、美国科技优势越来越丧失,美国经济会继续萎缩。

 

美国科技优势,靠美元优势汲取世界人才而实现的。一旦世界去美元化后,美国无法靠印钱来吸引世界人才,美元也会大幅度贬值,美国经济也会萧条,最终结果是美国科技越来越失去市场的支撑和美元的支撑,最后丧失科技优势。

 

四、美国阶级矛盾、种族矛盾和党派矛盾会激化,动摇美国国体。

 

美国是一个移民社会,有利则兴,无利则散。一旦美国失去美元优势,各种福利消失,美国阶级矛盾、种族矛盾和党派矛盾会激化,从而爆发内战、内乱几率大大增加,会动摇美国国体,甚至导致美国解体。

 

(作者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龙凯锋评论”,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