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秦安:中国驻法大使打出中国法治外交新一枪,以国家力量遏制反扑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4-26 06:53:54

 

1.jpg 

 

这显然是轰动世界舆论的一件大事!中国驻法国大使直言不讳,指出了国际关系中不依据国际规则的一个客观事实,而且西方政客一直在以“双重标准”做睁眼瞎,一贯看不到不利于自己的事实事实。因此,卢沙野大使这种尊重历史事实的客观表述,是正义的声音,有利于理解国际争端的是非曲直,加强期待和平发展各方的共识,维护二战中人类社会用数以亿计的生命换来的国际秩序,却击中了这些“双重标准”者的痛点,因而遭遇反华政客的疯狂攻击。

 

这种时候,我们既要肯定这是中国法制外交新一枪的重大价值,又要坚持正确的道路始终不动摇,不被反华势力蛊惑,更要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力量,力挺卢沙野大使,打一场国际博弈的舆论战,坚决维护中国外交实事求是的严正立场,不给疯狂者猖狂的余地。很多时候,境外反华势力就是通过撬动内部的力量,来遏制中国正义使者!

说到这个事情,最让人气愤的是法国采访者在对露在也大使的质问中,肆意攻击我们的伟大领袖,建议对该人实施国家制裁,这种被大使先生斥责为无稽之谈的言论,必须以国家力量进行打击,彰显中国力量以及中国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热爱!

在谈到这次西方反华政客攻击卢沙野大使的焦点,就是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卢沙野在法国电视台LCI星期五(4月21日)播出的节目上,回答有关俄乌战争的问题,在谈到克里米亚的归属时,卢沙野说:“这取决于要如何看待问题……这并不是那么简单。”

2.jpg

卢沙野说,克里米亚一开始是俄罗斯的,后来是赫鲁晓夫把克里米亚给了乌克兰。节目主持人之后说,根据国际法,克里米亚是属于乌克兰的。对此,卢沙野回应说,从国际法上来讲,甚至原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也没有有效地位,因为没有国际协议可以落实它们的主权国家地位。

懂得历史的,或者不懂历史的翻开历史长卷看看,卢沙野大使陈述的都是客观事实,也道出了事情的是非曲直,其实是有利于各方庖丁解牛,进一步寻找解决争端的共识的,可就这种尊重历史事实的语言,竟然遭遇西方反华政客的疯狂攻击,其力度实为罕见。

为何有这种反华的力度呢?有必要看一看这次中国国防部长访问俄罗斯的成果,再看看世界各国元首访问中国,尤其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后说的话,实实在在地戳到反华势力的肺管里面了,所以才跳出这样一大批,要抵制中国驻法大使。甚至可以说,像法国政坛,不少的人被美国政客所左右,为其马首是瞻,只不过,在中国正义之剑面前,充其量就是一帮跳梁小丑!对于国际博弈的对抗、争端以及分歧,实事求是是最终必将胜利的法宝。无论这帮“院子里的流氓”反扑如何厉害,都改变不了中国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和底气。

3.jpg

事实上,对于这些反华政客的疯狂,我们有必要对比台湾问题,进一步列举事实,事实就是事实,谁也无法改变,力量就是力量,14亿多中国人民乃至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也不会答应这些“睁眼瞎”肆意妄为!

这其中,我们需要看清楚“院子里流氓”的一个惯用伎俩,就是你跟他说历史,他跟你说法律,你跟他说法律,他跟你说“事实”,总之,怎么有利于反华就怎么来。

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很多时候,境外反华势力就是通过撬动内部的力量,来遏制中国正义使者!因此,最可恶的,就是国内有一帮人,会开始堂而皇之甚至所谓“忧国忧民”的帮腔,觉得惹了洋大人,要求我们反思。其实,鲁迅先生早就在所谓“友邦惊诧论”中批驳过这种丑恶的嘴脸。

因此,我们依然需要指出台湾问题的严肃性,绝对不容境外反华势力和国内一些帮腔者肆意发挥。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中国人民要用倾国之力维护的。

我们不妨引用这样一段话: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台湾的历史,也是台湾的现状。台湾回归中国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组成部分,《开罗宣言》白纸黑字写着,《波茨坦公告》清清楚楚印着。今天,破坏国际规则、单方面改变现状、破坏台海稳定的,不是中国大陆,而是“台独”分裂势力以及少数企图利用“台独”的国家。他们定义的规则、现状、稳定实质上就是要架空一个中国、“和平分裂”中国,就是要篡改二战历史、颠覆战后秩序、践踏中国主权。

4.jpg

可相比来说,开罗宣言和雅尔塔协议里,苏联是主权国家,没波罗的海三国的事。我们还可以看到,苏联分裂出去的国家领土,主要是俄乌白的《别洛韦日协议》和《阿拉木图宣言》,但这两份协议波罗的海三国都没参加,而且签署的时间都在苏联解体前,何来国际法属性?也就没有波罗的海三国的事。所以说,卢沙野大使的讲法毫无问题!

一句话总结:对面西方政客“院子里的流氓”的撒泼耍赖,你软让他就狂,你硬他就怂,中国要强起来,就必须硬起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