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关键时刻行动了!山东舰首度现身台南,多艘军舰直扑台海
点击:  作者:南国军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1:21

 

【山东舰首度现身台南(已做细节增强)】

美国挑唆台海局势的心态没有缓和,反而要变本加厉。对此,解放军只能以行动坚决回击!4月5日,麦卡锡即将在美国接见窜访的台岛高层,挑衅台海局势之际,中国海军的山东号航空母舰(CV-17)首度现身台南。

根据台军通报,4月5日下午,山东号航母战斗打击群抵达了台湾省东南部海域,当时要通过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随后台军公开了台军战舰与飞机跟踪与监视山东号航母和远洋补给舰等舰艇编队画面。在画面中,拍摄到了山东号航母战斗打击群,证明相关报道属实。

解放军这次是进行了十分有针对性的行动,因为就在今晚!麦卡锡拱火台海。美国西部时间5日上午10时,也就是北京时间的4月6日凌晨,在洛杉矶里根总统图书馆,麦卡锡及跨党派众议员,将以所谓“两党交流”模式会见台岛领导高层。这就是直白的挑衅行为。

【麦卡锡就在今晚,要密会台岛高层】

现在美军也没有停止在台海的挑衅活动,美军也派出战机闯台海。在4月5日,一架RC-135V侦察机在台岛西南海域进行抵近侦察。

与此同时,解放军山东舰在台南现身,而且解放军多艘军舰直扑台海,不是只有山东舰。在此之前,根据台湾方面的报告推测,解放军075两栖攻击舰“海南”舰、071型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祁连山”舰组成的编队正在逼近台岛南部。

【075也已经出海多日】

 

同时,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的3艘军舰组成的一支编队,包括:湘潭舰、太原舰、泰州舰,在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并强调“随时准备战斗”。

再加上4月3日已经提前前出宫古海峡,在台岛东部待命的052C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以及054A护卫舰——安阳舰,解放军组成了庞大舰队正在包围台岛,无疑让局势升级为非常紧张时刻了。

【台军空拍山东舰,可以看到直9和歼-15都已经在甲板上准备随时起飞】

我们粗略算下,至少有1艘航母,1艘补给舰,1艘075两栖攻击舰,2艘071船坞登陆舰,1艘052D和1艘052C驱逐舰,1艘现代级驱逐舰,2艘054A护卫舰,这都可能在水面各个方向夹击台岛。在为即将展开在台湾省周边的军事大演习,进行进一步封锁台湾岛进行演练。

针对目前的紧张局势,解放军提前战备,早在多少天以前进行了应对性的安排。现在可知山东舰出击台湾岛,解放军还进行舰机协同警告。在台岛恒春半岛附近,有人拍摄到了解放军的卡28反潜直升机。

【卡-28直升机出现在台岛外海】

 

如果查一下相关资料可以知道卡28直升机并非山东舰的舰载机之一,而是075型两栖攻击舰或者052D等驱逐舰的舰载机。这说明在台岛附近有大批的解放军舰艇正在活动,只是具体情况,解放军只字不提,台军也没有胆量全部公开。

现在台海局势紧张到了新顶点!美国与台岛正在试图开启新一轮的事端,解放军也是严阵以待,现在山东舰现身台南,再加上其他兵力的活动,展示是“多路围岛”的态势。我们是在向麦卡锡发出明确警告!

山东舰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台岛附近现身,绝对不是巧合,而是一种有意的安排,表达我们的心态:坚决粉碎一切挑衅之敌。我们早已经一再重申,不会退缩。

【我们提前布局,在台岛东部海域也有我们的舰队】

 

有关情况已经引起多方的注意,台岛媒体公开表示,山东号航母首度现身台南,意图就是要封锁台岛在南向的外逃通道。此前多数是由052或054A完成的任务,现在升级为山东号航母来完成。台南拥有台岛最重要的港口,如果要进行封锁,毕竟在这一方向上要集结大规模的部队,现在就呈现了兵力集结的样态。

不要以为解放军只是虚张声势,现在解放军正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的中国海军实力雄厚,美国海军都承认,中国海军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海军,其拥有的舰艇数量已经超过美国。

【山东舰的优势,就是移动的作战基地】

 

在中国的大门口,我们就占据了主场的优势,这将进一步扩大成为火力和情报优势。可以说,解放军可以同时应对台海与美军挑衅活动,压根不存在缺少舰艇或者战机的问题。我们防的,或者练的,就是同时打台军和美军!

当然了,现在解放军的主要意图在于警告与施压,并非打算开战。不是解放军不敢打,而是解放军不把武统作为唯一的选择。我们热爱和平,但是也不会容忍挑衅。现在我们正在以各种方式显现自己的能力。

【动手的主动权在我们手里,美国人挑衅,我们也必然坚决回击】

 

我们意图非常明确,警告台岛和美军千万不要逼我们动手,即便要打,我们也不会按美国的剧本行事。其实,美军早就明白与中国开战是无法承受的后果,连美军参谋会议主席米利都宣称:当前中美两国并没有处在战争的边缘,强调中美两国是不会发生战争。

可明摆着美国试图要捣乱地区局势,试图从中“渔人得利”。那么,战斗的开始时间就不应该由美国来决定。美国的阴谋也不会得逞。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南国军情”,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