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刚刚,上级领导被抓!李铁“腐败清单”曝光,令人发指!
点击:  作者:察局    来源:“察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07:33:54

 

1.jpg

4月1日,中央纪委官网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杜兆才是党的十八大后,国家体育总局第二个落马的部级官员。在他之前,2015年6月,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落马。

2.jpg

主要负责足球相关工作的副局长

公开简历显示,杜兆才出生于1960年3月,中共党员,伊州理工大学硕士。

他曾在辽宁省体育局工作,2006年进入国家体育总局,任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2009年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2017年6月,杜兆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一年后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显示,杜兆才主要负责足球相关工作,对接国际足联、亚足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等,负责足球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申办、筹办等工作,以及青少年足球、群众足球工作;负责田径、游泳、花样游泳、跳水等夏季项目的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筹办工作。

同时,他指导足球协会,联系足球发展基金会,并分管田径中心、游泳中心,指导田径协会工作。

2019年4月,他担任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并于同年8月任中国足协副主席。

2020年9月,杜兆才成为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他还是东亚足联主席,任期为2022年至2026年。

3.jpg

李铁实锤清单曝光,令人发指!

清单一,买卖国脚资格,明码标价,500万起步!

资深足球记者冉雄飞透露:在李铁接替里皮担任国足主帅前后,一名国脚的买卖资格就炒到了500万左右,球员给钱就能够进国家队,不管你的能力是弱还是强,只要你不是太差,能够达到门槛就能够进国家队镀金。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当年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进不了国家队,而联赛表现一般并且是替补的球员反而入选了国家队。

清单二,上下其手,内外通吃,贪得无厌。

李铁在已经入驻国足,并拿到800万年薪的情况下,仍然强制兼任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年薪3000万。

按照规定,国字号教练不允许在俱乐部兼职,足协主席陈戌源也曾出面要求李铁放弃俱乐部年薪,因为不合规。

但李铁不听劝阻,还动用关系,给俱乐部施压,最终加速了俱乐部的解散。

清单三,国有公地变私人用地,敛财上亿元。

八号沈阳足球公园用地,原本属于免费公益用地,但李铁通过关系与运作,以建培训基地名义,改变了土地使用性质,一边利用国足名头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收取培训费;

一边直接用于出租,承办当地一些体育活动。

明明是国有公益公园用地,免费为市民开放,结果却变成了李铁的私人用地,市民要交租金才能在里面健身。

据说李铁的8号公园每年营业额高达数千万元,全部都进了李铁腰包。

清单四,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李铁被抓后,纪检委发现,光沈阳一家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他的存款就超过1个亿,其他银行加起来1.7个亿,李铁名下还有多个海外账户,金额尚不明确。

我们算一下,就算李铁3800万的年薪,短短三年时间,他是如何积累到2.7亿的?这还不算包括海外账户!算是海外账户,那得有几个亿?

恐怕我们想都不敢想吧!

清单五,不务正业,辜负国足经查实。

李铁名下有9家关联公司,其中在6家公司有股份,在另外三家公司有职务。

这个就很搞笑了!

你不但是国足主帅兼职俱乐部总经理,还在三家公司任职,这等于是你一人在5个地方上班啊!

难道你有分身术?

能在每一家都打卡上班?

这样身兼数职,能有精力管理好国足?

不要求你殚精竭虑,最起码你要始一而终吧!

清单六,打压归化球员。

20亿的归化金打水漂为了给“上供”的球员腾位置,为了给自己经纪公司签约的球员保位置,把明明实力更强一些的归化球员牢牢按在替补席。

4.jpg


归化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让你用来出成绩的吗?

你为了一己之私,不但让国家队成绩一塌糊涂,还让20亿的归化金打了水漂。

本来这届有归化球员的加持,是近20年国足纸面实力最强的,很有希望打进卡塔尔世界杯的,看看你都做了什么?

说你是国足的罪人都不为过吧?

清单七,干涉球员交易,涉嫌“帽子工资”。

经查实,李铁背着俱乐部,私下接触球员,承诺带其去国足镀金,并把年薪从200万涨到600万,但是自己要抽走300万。

这操作简直就是空手套白狼,自己动动嘴皮子,几百万就到手了。

可是这无疑加重了俱乐部负担,原本俱乐部就因为口罩原因、中性名政策入不敷出,苦苦挣扎,这下直接加剧了俱乐部的解散。

清单八,妻女移民美国,自己留下当裸官。

捞钱据悉,李铁在英国、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都有自己的别墅房产,价值十个亿。

妻子和女儿早早就取得美国绿卡,长期生活在国外,并断绝与国内的一切联系。

为什么早早把妻女移民海外?

是早有预谋,还是被迫无奈?

无论是因为什么,都改变不了李铁涉嫌犯罪的事实!

一个国足主帅就涉案2.7亿,这是什么概念?

假设一个人年薪15万,要不吃不喝工作2000年才能积累这样的财富!

为什么年年反腐年年腐?腐败的手段,腐败的年限,腐败的金额,腐败的职位屡屡刷新人们的认识?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腐败无本万利,贪腐的犯罪成本太低。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察局”,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