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夏叶平:刚刚,美国欲借“民主峰会”打脸中国,却反遭世界抽“一耳光”
点击:  作者:夏叶平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3-04-02 09:50:14

 

 1.jpg

抹黑中国,是美国竭尽全力要做的事!

 

昨天,在美国的操弄下,第二届全球“领导人民主峰会”刚刚结束。美国的做法和企图实在是很霸道,也很阴毒!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其真实企图是什么?

 

关键有两点:

 

第一,企图扯着“民主”大旗,恶意煽动针对中俄的国际对抗

 

第一届“民主峰会”,美国就将中俄定义为所谓的“威权国家”,标榜“民主制度”是比“专制制度”更好的社会工具,将中俄两个真正走上发展民主道路的国家排除峰会之外。

 

这届“民主峰会”,美国继续扯着“民主”这面大旗,制造世界民主恐慌,以民主捍卫者自居,拉帮结派、排斥异己、孤立中俄。

说白了,就是要把中国打造成与国际社会格格不入的国家“另类人设”,然后,拉拢其他国家一起来打击“异类”!

 

第二,借开会粉饰“民主”幌子,以掩饰美行霸权之实

 

在世界变乱交织、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之际,美国再度以“民主领袖”自居举办第二届全球“领导人民主峰会”,将民主一元化、绝对化、工具化、武器化。

 

美国人为制造集团政治和阵营对立,企图以“民主”掩饰霸权,以便美国更好地打着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在世界范围培植亲美政治势力,粗暴干涉别国内政,实施“民主颠覆运动”。

 

说白了,就是为了美国以后能够“拿民主当令箭”,更方便美国霸权干涉欺负其他国家。

 

虽然,美国的想法很好,企图设计得也很好,但是世界会认他吗?

 

2.jpg

 

说实话,除了美国及其个别盟友的官方媒体在鼓吹这次“民主峰会”的价值外,其他一些国家的媒体,都在发文嘲讽美国,更没想到的是,美西方自己的一些媒体对此嘲讽得更厉害!

 

第一,最鲜明的嘲讽——美国根本就没有资格谈民主!

 

比如,半岛电视台称,在人们对美国民主制度的信任出现倒退之际,拜登仍试图成为推动全球民主的领导者,引起学者和观察人士的质疑,美式民主早已褪去光鲜外表,日益显现斑斑锈迹。

 

再比如,美国左翼组织“进步国际”总协调员丹尼尔·阿德勒表示,“拜登坐在谈判桌的顶端,与人们讨论民主,很难让人信服。”

 

又比如,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教授詹姆斯·戈德盖尔说,“美国已失去信誉。拜登最应该做的是聚焦于美国的不公正和不平等问题,在国内举行一次民主峰会。”

 

还比如,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艾玛·阿什福德写道,“如果美国国内几乎没有正常运转的民主制度,它怎么能传播民主或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

 

再比如,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美国拟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没有资格也不应该以民主灯塔自居,美在国际上采取的不友善行动,已使外界丧失对其信任。

 

足见,大家认为,美国是没有“脸”来谈民主的!

 

3.jpg

 

第二,最客观的嘲讽——美国应该对世界民主倒退负责!

 

比如,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美国盟友推动了全球的“民主倒退”》的评论文章称,近十年,美国及其盟友对全球的“民主衰退”氛围应负主要责任,正是他们推动了“民主倒退”,美国的绝大多数盟友国家在过去十年里没有取得“民主进步”,反而是许多它的非盟友国家做到了。

 

再比如,伊朗《德黑兰时报》发文称,美国总统拜登召集所谓的“民主峰会”,只相信符合其政治和国际利益的“民主”,却无视其打着民主的幌子,在世界各地搞“颜色革命”,制造社会政治动乱,使无数民众陷入困难之中。

 

还比如,美国《大西洋月刊》题为《仅靠外交手段无法拯救民主》的文章称,举办全球“民主峰会”这样的外交手段对恢复民主毫无意义,并直言美国自身的体制才是导致民主倒退的关键。

 

足见,很多人已经清醒明白,美国才是世界民主倒退的罪魁祸首!

 

第三,最给力的嘲讽——美国举办的“民主峰会”虚伪至极!

 

比如,美国《时代周刊》刊文称“民主峰会”虚伪至极,美国自身才是民主的最大威胁,美国举办“民主峰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地缘政治把戏!

 

再比如,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批评美国虚伪,直言美国自身存在种族歧视、枪支暴力、腐败和社会不平等等问题。他说:“美国试图强行向伊拉克、利比亚和阿富汗输出美国民主,我们已经看到灾难性后果。”

 

还比如,俄罗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亚及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卢金表示,美方此举是渲染对抗中俄等国,意图编造“民主对抗威权”的虚假叙事。

 

足见,越来越多的人看透了美国民主虚伪的“遮羞布”!

 

4.jpg

 

第四,最揭底的嘲讽——美国就是借民主之名要对付中俄!

 

比如,俄罗斯国家杜马外国干涉俄罗斯内政事实调查委员会主席皮斯卡廖夫的评价,第二届“民主峰会”旨在反俄和反中,宣布的讨论主题只是为随后干涉主权国家的内部事务打一个幌子。

 

再比如,法广中文网站文章则认为,美国举办所谓的“民主峰会”,就是为了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和中国领导人最近展示的“联盟秀”形成对比。

 

5.jpg

 

…… ……  ……

 

嘲讽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的声音还很多。

 

显然,美国举办这次所谓的全球“领导人民主峰会”,没有达到其“打脸”中国的目的,却被世界舆论狠狠地抽了“一耳光”。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美国亡我之心不死,特别是随着中美博弈加剧,进入更为激烈的攻防相持阶段,美国一定为穷尽所有来抹黑中国、恶心中国!

 

因此,第一,必须丢掉对美国霸权的任何臆想;第二,必须加快速度打造过硬的“拳头”;第三,必须抓住时机对美国霸权进行“打蛇打七寸”式的强势反击!

 

所谓,天变得真快,而今,岂能是美国想怎样就能怎样的呢?!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