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风留痕:美国担心马斯克收购推特影响“太空战”计划?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2-14 07:08:29

 

1.jpg

 

外星人马斯克收购知名社交平台推特一事,在美国闹的是不亦乐乎。他的极端自由主义信念令美国政客和白宫头痛不已。如今,又开始担心专注于推特的马斯克会对SpaceX运营产生不利影响。NASA局长担心这将影响到美国的登月“竞争”和星链计划,也就是太空战计划。


马斯克是世界首富。他创立的各种公司至少有6家。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最为知名。如今又收购了社交平台推特。他的公司,拿出任何一个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


特斯拉的成功姑且不论。重要的是他的SpaceX公司的运营发展项目,基本上就是美国政府星球(太空战)发展计划的主要承包商。


星链计划,虽然着眼于民用信息通讯,却已经被美国军方视为至宝。据说他赋予星链计划六大军事功能。1.庞大的数量分三层将地球严密包裹,彻底控制太空。2.蓝星最强大的全天候无缝情报监听侦查网。3.最强大的导弹预警及动能拦截网。4.最强大的指挥通讯网,覆盖全球,无人机核潜艇随时接收命令。5.取代导弹最贵的制导部件,导弹价格白菜化。6.天基目标探测/打击能力。


在这六大功能之外,龙飞船已经成为了空间站的交通工具。而美国的登月计划中更离不开SpaceX星际飞船。


从以上这些军事功能来看,这就是一个典型的新星球大战计划。马斯克显然成为了新星球大战计划的主角。也可以说是美国未来的希望之星。


然而,马斯克这个美国未来的希望之星,却也让美国人头痛得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目前正在与美国的主流政治作对,以及他的极端自由主义观。


前总统特朗普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美国总统,被视为是撕裂美国的元凶。而撕裂美国的最突出的表现之一,就是他的不计后果的信口开河,引发美国内部的思维混乱,制造了美国内部的分裂矛盾和冲突。


正因为特朗普经常发表一些加剧美国分裂的言论,也因此而引发了美国史上空前的“国会山暴乱”事件,被各大媒体和社交平台联合起来封杀了他的言论自由。至今有关他煽动暴乱一事还在调查之中,而特朗普依然还在我行我素的发表奇谈怪论,依然想挑起美国的内斗加剧。


马斯克对封杀特朗普言论自由一事相当的不满。他想通过收购推特这一影响力巨大的社交平台的方式推动言论自由。在收购了推特后,就第一时间解封了特朗普的账号。


此举自然会招来众怒。反对他的人众多,但支持他的人同样也众多。有多少骂他的人,就有多少支持他的人。这等于是进一步地推进了美国的政治和社会分裂。


目前,许多的与推特有关的信息网络公司和广告公司,都准备联手打击马斯克的推特。尽管目前推特的注册账号和活跃账号猛增,可广告才是最大的收入来源。


马斯克收购费就是440亿美元,目前的运营支出和创新支出也不会少。如果被联手打压,能否支撑下去真的不好说,至少牵涉他非常大的精力,也会影响到其它公司的运营。


这就让NASA担心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尼尔森上周日表示,他已询问 SpaceX 总裁格温·肖特韦尔 ,关于是否马斯克以440亿元收购Twitter会使马斯克分心,并且对SpaceX未来发展造成影响。


目前是美国登月计划启动的关键时期。SpaceX星际飞船着陆器是关键的一环。如果因为推特分心,那么将有可能影响到登月计划。如果推特支撑不下去,也将影响到星链计划和星际飞船着陆器项目的推进。


关键是,马斯克的价值观或信念已经影响到了他治下的领域。前些时候,一群 SpaceX 员工致信 SpaceX 的高管,批评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言论和行为,称这些言论和行为令人尴尬和分心。而随后,SpaceX总裁肖特韦尔便解雇了致信中的一部分员工,称这种做法让许多员工感到不安,并且分散了工作注意力。可见,马斯克已经开始影响到SpaceX内部的动作了。这或许正是NASA担心的事。


马斯克的商业帝国太过于庞大。不管是特斯拉,还是星链计划,又或是登月计划,再加上一个极具争议性的推特,任何一项工作都够一个出色的资本家管理运营的了,何况他还有其它的高科技公司需要管理。


其实,且不说马斯克是否有能力,而是马斯克有什么野心。也就他创建空前的商业帝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马斯克表示,他对这个平台的兴趣不在于赚钱,之所以收购推特是为了帮助人类,并希望(人类)文明有一个共同的数字城市广场。推特是推广马斯克思想的平台,他要用这个平台来向全美国全世界倾销他的理念。


据称,他从年轻时候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影响人类的未来。他要创造一个新世界,影响的不只是美国而是世界。至于这个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愿他只是有理想,怕的是他有野心。如果他的商业帝国得以做大做强,那么他就可能真的影响和控制世界。由这个外星人来控制世界,想想也够恐惧的了。


首先冲击的就是美国的政治和价值观体系。对美国的未来影响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恐怕不好说。至少目前他的理念或价值观与美国的主流政治不符。


而目前最难堪的就是拜登政府。虽然没有明言,但第一时间解封特朗普的账号,显然他不喜欢拜登。而拜登最怕的是特朗普利用推特来打选战。


如果美国政府出面干预推特的发展方向,那肯定会影响到马斯克把星链计划赋予军事功能的积极性,也会严重的影响到登月计划的积极性。拜登可是要在2025年领先中国登月的。


如果拜登支持马斯克的推特计划,那么又与自己的政见不符,更与主流政治不符。这叫拜登如何是好?


日前,马斯克揭露了推特与拜登之子有关信息的丑闻,显然对拜登和民主党不利。而他在推特上发起的有关赦免斯诺登的投票,竟然得到了80%人的支持,这是对美国政治和司法体系的严重打击。这表明了马斯克未来很可能搅乱美国政治。如果美国政治控制不了马斯克的商业帝国,这美国的未来还真的另有想象的空间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