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美政坛“生变”,特朗普或面临监禁,奥巴马对白宫发出“警告”!
点击:  作者:军情世界    来源:“军情世界”  发布时间:2022-10-22 08:32:58

 

1.jpg


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坐山观虎斗,佩洛西的那句“亮丽风景线”,正在美国政坛不断上演。为了拿下国会两院,特朗普和拜登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结果是各有收获。

 

然而,就在FBI、美国联邦法院和司法部打算联手出招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关键时刻,特朗普居然妥协了。

10月19日,CNN透露,特朗普团队正在考虑,要不要让FBI人员重返海湖庄园,然后再次搜查特朗普的住所,前提是在美国律师的监督下进行。此前,FBI突然闯入海湖庄园,然后给特朗普“抄家”的事件,曾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

当时,特朗普信誓旦旦地强调,这是民主党针对他的“政治迫害”,拜登早就知道了一切。特朗普还暗示,FBI很可能嫁祸了他,因为FBI给他抄家时,他的心腹不被允许入内,没人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随后,在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要求下,美国司法部被迫公布了宣誓书的部分内容,FBI也归还了特朗普的护照。但闹剧没有就此画上句号,特朗普选择了不依不饶地谴责拜登,强调这是一起阴谋,最终目的是为了阻止他参加2024年美国大选。

2.jpg

 

“特朗普被FBI抄家”,只是民主党针对特朗普的一个小插曲,美国司法部坚持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纽约州检方调查特朗普集团的税务纠纷,都是民主党政客报复特朗普的典型例子。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一是因为特朗普是民主党人的心腹大患,也是拜登在2024年的最有力竞争对手。如果不能让特朗普“身败名裂”,特朗普爆冷击败希拉里的一幕,有可能在2024年重演。

还有就是,围绕国会的争夺很快就要开始了,在美国同时面临通胀、移民和能源危机的情况下,拜登的支持率不容乐观,创下了入主白宫以来的新低。局势越糟糕,特朗普助力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的可能性就越大,拜登和佩洛西不可能“坐以待毙”。

问题来了,在美国司法部一口咬定特朗普“私藏美国机密文件”,指出特朗普涉嫌泄露美国机密情报的前提下,特朗普为何会产生“再让FBI抄家”的念头?

3.jpg

 

特朗普这么做,应该是以退为进的一种表现,主要是为了自证清白。第一次被FBI“抄家”的时候,特朗普毫无防备,人还不在家,可以说是被FBI打了一个措不及防。但是这一次,特朗普明显有备而来,如果FBI再次进入海湖庄园,就会正中特朗普下怀——在特朗普及其幕僚的精心布局下,等待FBI的,大概率是无功而返。

到时候,特朗普就会借题发挥,谴责FBI“无中生有”,讽刺拜登将FBI作为针对美国前总统的工具,然后号召支持者找拜登的麻烦。

当然,即便特朗普真的对FBI发出了邀请,FBI也未必会上当,明眼人都知道,特朗普想要请君入瓮,突击海湖庄园与被邀请到特朗普住所,完全不是一回事。

当然了,不按套路出招,一直都是特朗普的标签,但是这一次,除了“自证清白”和给拜登挖陷阱,特朗普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转移白宫的注意力。

因为拜登正打算“清算”特朗普,稍有不慎,等待特朗普的很可能是监禁。

原来,早在13日,佩洛西主导的众议院调查委员会,就做出了传唤特朗普的决定,理由是为了调查国会山混乱。针对特朗普的调查委员会认为,特朗普是煽动国会山混乱的关键人物,是时候听听特朗普的表态了。

4.jpg

 

对此,怒不可遏的特朗普选择了炮轰。特朗普表示,所谓的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非常失败,其作用就是让美国更加分裂。特朗普认为,佩洛西分明可以在几个月前就这么做,却偏偏拖到了现在才动手,明显是有意为之,目的是为了增加民主党拿下国会两院的胜算。

不难看出,特朗普不太愿意接受传唤。

5.jpg

 

然而,如果特朗普拒绝接受传票,这位自视甚高的大统领,很可能会面临至少30天的监禁。

特朗普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接受传唤,且不得在法庭上说谎,否则的话,特朗普将被判处重罪。二是拒绝出庭作证,这会被当成藐视国会,美国司法部很可能会趁机起诉特朗普。在民主党仍然控制众议院的情况下,特朗普有可能面临监禁,局势会很不妙。

当然,有史以来,美国没有清算前总统的先例,杜鲁门也曾拒绝众议院的传唤,但没有得到处罚。区别之处在于,杜鲁门声称自己拥有豁免权,就和现美国总统一样,但是特朗普没有这么说。

至于白宫会不会在“清算特朗普”的路上走到底,还只是给特朗普出难题,暂时还是未知数。

6.jpg

 

就在此时,奥巴马发声了。

奥巴马对白宫发出了警告,奥巴马表示,在国会选举前不要将太多注意力放到特朗普身上,民主党应该把精力放在美国选民在意的问题上,因为美国民众更在乎能源价格以及如何照顾孩子。

奥巴马认为,民主党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去谴责特朗普的疯狂表态,以及讽刺对手有多么粗鲁,却忘了能否赢得国会选举的关键,在于能不能得到美国选民的支持。

奥巴马的言下之意无非就是:与其漫无目的持续针对特朗普出招,不如解决美国眼下的危机,这才是白宫的当务之急。

显然,对于白宫频繁针对特朗普的举动,奥巴马看不下去了。警告白宫的同时,奥巴马帮了特朗普一个大忙,同时也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奥巴马也是美国前总统,按照这个趋势,如果特朗普真的卷土重来,谁能保证特朗普不会清算奥巴马?

别忘了,特朗普心腹可是说过,特朗普重返白宫的第一件事,很可能就是给拜登抄家,而且是每间房都要搜查。

另一方面,奥巴马警告白宫也是出于善意。最新民调显示,只有36%的美国民众支持拜登的经济方案,对拜登满意的美国民众只占比15%。因为英国经济萎靡不振的原因,首相特拉斯已经被迫下台了,奥巴马劝白宫专注于解决美国危机,可以说是明智之举。

此时此刻,如果白宫只想着如何对付特朗普却罔顾事实,很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至于拜登会不会听奥巴马的劝告,民主党会不会继续针对特朗普,谁也不知道。

一场跌宕起伏、曲折离奇的闹剧,正在美国上演,在国会选举画上句号之前,美国政坛应该会持续地震。

混乱仍在继续,局势可能会出现新的变数,且看特朗普怎么反击吧。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军情世界”)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