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孙玉良:日本民众反对安倍国葬!邀台参加,中国绝对不能容忍!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28 07:04:03

 

1.png 


日本岸田文雄内阁决定在9月27日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该葬礼规模宏大,预计参加者达到6400人,仅外交使团就有1000多人。岸田文雄下了血本,为这场“国葬”拨给经费2亿5000万日元,向195个“邦交国”及中国的台湾地区发出了请帖。此等规模的葬礼,岂止是“国葬”,称之为“世界葬礼”也绰绰有余。

2.png

只不过,这场葬礼是如此地不合时宜,遭到了超过半数的日本民众反对,这给岸田文雄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如果治安再出现纰漏,很可能又会发生意外,致使有人提前跟安倍晋三地下聚会。为什么这么多的日本民众反对给安倍举行“国葬”?他不是在日本“德高望重”,很得民心吗?其实,那只是自民党的一面之,搞得对外宣传而已。

半数日本民众反对给安倍晋三举办“国葬”的理由有六:

第一,安倍晋三是邪教“统一教”的支持者,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被山上彻也行刺身亡。给一个邪教的支持者举行“国葬”,于理不合,在道义上站不住脚。

第二,举办“国葬”铺张浪费,消耗的是大量公帑,这都是日本纳税人的血汗钱。日本虽是发达国家,却是个以“节俭”著称的国家,该国资源匮乏,全靠进口,浪费公帑举办如此规模的“国葬”,让超过半数的日本民众心疼。

第三,日本已进入“第七波”新冠疫情扩散周期,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已近“灾难级别”,医疗系统陷入崩溃,在这种情况下举行这么大规模的“国葬”,更增添疫情传播的风险,起到了很坏的示范作用。

3.jpg

第四,给安倍晋三举办“国葬”没有法律依据。日本在1945年二战结束之前给伊藤博文、山县有朋、山本五十六等军国主义分子举办过“国葬”,1947年废除了《国葬令》,至今没有恢复。唯一的例外是日本前首相吉田茂,他在1967年享受了“国葬”待遇,以表彰其战后恢复日本经济做出的贡献,不过,为吉田茂举行“国葬”,在当时也遭到了民众的强烈反对。

第五,安倍晋三并没有为日本做出令人感动的贡献。安倍晋三虽然是日本战后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但“安倍经济学”并没有能挽救日本经济,安倍经济学的“三板斧”印钞、负债和动既得利益者的“蛋糕”落实的最不彻底,最起码第三板斧切不下去了。有一个数据可以显示安倍的贡献,2012年安倍二度拜相时,日本全国GDP约为6万亿美元,安倍退休时日本GDP约为5万亿美元,不升反降。

第六,日本的和平主义者反对给安倍晋三举办“国葬”。安倍晋三是一个疯狂的修宪主义者,一直试图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将日本变成一个所谓的“正常国家”。不过,安倍“修宪”是为了重组日本武装,令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可以说,他骨子里是一个军国主义余孽,必然遭到爱好和平的日本民众反对。

5.png

本来日本为安倍举办“国葬”,与中国没什么关系,人家办丧事,爱怎么办怎么办,花的又不是中国的钱,还是不干涉日本的“内政”为妙。不过,岸田政府邀请参加的195个邦交国也包含中国,中国是收到参加丧礼的请帖的,按照礼貌应该参加,但日本同时又向台湾民进党当局发出了参加丧礼的请帖,故意将中国的台湾省地位与其他国家并列,客观上有“两国论”或“一中一台”之嫌,这是中国绝对不能容忍的。举办个葬礼都有“台独”的影子,如果台湾派人参加,中国绝对是“汉贼不两立”,不可能参加这样的葬礼。

是中国台湾地区派人参加安倍国葬还是中国中央政府派人参加,将再一次吸引舆论的眼球。按现在日本与台湾的亲密程度,大概率是台湾派个“大汉奸”参加,中国拒绝参加。上次是赖清德参加,这次不知是谁。台湾派人参加安倍国葬将给中日关系蒙上极大阴影,本来中日关系就紧张,9月29日又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如果9月27日安倍国葬仪式上没有中国代表的身影,29日的纪念日也难免尴尬。不过,对这个事中国的态度很明确,球在日本一方。日本将做出怎样的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正文转编自“良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