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欲“甩锅”欧盟的拜登反被泽连斯基绑架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03 08:21:55

 

1.jpg

刚结束的G7峰会,表面上看,在支持乌克兰和制裁俄罗斯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实际上却都只是达成了意向。没有形成一项具体的措施。拜登一句“乌克兰冲突是欧盟与俄的冲突”,显然是想把乌克兰“甩锅”给欧盟。然而,实际情况却是自己却正在被泽连斯基给绑架了。

在赴欧洲之前,拜登在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冲突将是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一场“耐力赛”。他在评论英国首相约翰逊声明“乌克兰疲劳症开始在世界各地显现”说:在某个时候,它会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一场“等待游戏”,这将考验俄罗斯人能承受什么,欧洲准备承受什么。西方必须承担所面临的代价,并将在本月底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讨论这个话题。他还强调需要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援助,他不担心盟国之间在严重的经济和政治冲击的基础上可能出现分歧。

他首先定义的是乌克兰冲突将是俄与欧盟的一场“耐力赛”,而不是俄与北约的耐力赛。这显然就是欲把乌克兰甩锅给欧盟。他实际上想说的是,他对乌克兰的支持,实际上也就是对欧盟的支持。他是在支持欧盟与俄打代理人战争。这是把美国直接排除在这场冲突之外了。这当然也是间接在表达对欧盟不与自己立场一致的不满的意思了。当然,拜登想让欧盟领美国这个大人情。或许,拜登这是在暗示或威胁他有可能撒手不管让欧盟独自面对俄罗斯。

他更是直言这是一场“等待游戏”,他强调等待的结果决定于欧洲准备“承受什么”。拜登想表达的就是,美国是在为欧洲安全而付出,不是欧洲在为美国付出。这就把拱火乌克兰冲突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了。

刚结束的G7峰会上。主要讨论了对乌的支持和对俄的制裁。事后的声明中也突出强调了这两点。然而,不管是限制对俄黄金的进口,还是限制俄能源出口价格,也都只是达成了意向,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制裁政策措施。

尽管强调了继续对乌克兰强力的支持。可除了拜登承诺了为乌克兰提供防空导弹等重武器之外,欧盟国家也没有更多的承诺。只有英国立即宣布了为乌提供10亿英镑的援助。声明中强调是否谈判由乌克兰自主决定,不会施加外部压力,则表明了在这个问题上各方的分歧依然严重。很显然,拜登想甩锅给欧盟,却不允许欧盟支持乌克兰停战谈判。

G7峰会上都难以达成有效的共识,或者说也只是达成了一个意向,北约30个国家的峰会上恐怕就更难达成真正的共识了。拜登说服不了欧洲的情况之下,也只能是“秀团结”充脸面了。

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对G7发表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求提供防空武器等重装备;二是要求G7进一步严厉制裁俄罗斯。最突出的就是泽连突然冒出了一句“争取在冬季来临之前结束冲突”。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也透露出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此前,泽连斯基一直强调要通过战争手段完全收回领土主权,包括克里米亚。在如此重大的场合只是强调了要结束冲突,似乎不再坚持战争的胜利了。这更像是一种要挟的手段。如果不给乌强力的支持,泽连就不准备打持久战了,甚至于要“投降”了。说给谁听的很容易判断。

冬季来临之前结束与俄的军事冲突,这话更像是在给欧洲人一个承诺。因为谁都知道,今年冬季对欧洲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目前欧洲的能源危机继续恶化,关键是找不到解决危机的办法。而粮食危机正在日益显现。通胀危机也是居高不下。由于能源问题难以解决,这个寒冬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过。因此,普遍开始患上了乌克兰“厌倦综合症”。

尽管目前欧盟立场依然是对乌的支持,也依然在推动对俄的制裁,可尽快结束冲突而不是打持久战的态度也是非常明确的。最关键的就是欧洲难以承受目前的能源、粮食、通胀以及乌克兰难民危机。

能源问题短时间之内难以解决,到了冬季欧洲人可就更困难了。到那时恐怕就不会再顾及乌克兰的死活了。

日前,欧洲方面明显流露出来了让乌克兰“割地求和”的意思,这引发了乌克兰人强烈不满。正因为如此,泽连斯基就更强调了取得战争的彻底胜利。目前,泽连斯基显然是不准备与俄进行谈判,就是坚持要一直打下去。

欧盟已经承受不住伤害了,而美国是要持久打下去,乌克兰还想着欧洲能够给予自己更多的帮助。欧盟目前显然就是一个冤大头了。

尽管不知道泽连斯基私下里与法德等国进行了怎样的沟通,可欧洲不想过一个无法承受的寒冬的意思,肯定是表白清楚了。

泽连在G7峰会这样表态,显然就有给欧洲一个承诺的意思了。而拜登一直表态要打持久战,这个表态显然就没有照顾到他的感受了。

这并不表明目前欧洲对乌克兰更重要,而是乌克兰意识到了拜登是想甩锅撤火了,是想把乌克兰这个包袱甩给欧洲了,是意识到了美国真不靠谱了。

但是,这并不表示泽连斯基就只能是任由拜登的摆布。反而泽连目前在想尽一切办法把美国绑在自己的战车之上。

泽连斯基也很清楚,乌克兰目前所做的任何决定都严重关系到美国的战略和利益。如果向俄投降,那美国所做的一切都将前功尽弃。关键是,停战后欧洲必须与俄建立一种新的安全关系,当然除非欧洲就是想与俄对抗到底。而这却是美国最难以面对的困局了。

所以,目前拜登对泽连斯基几乎是有求必应。海马斯给了,最近又宣布要给乌远程防空导弹了。在赴欧之前,拜登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军援,在赴欧之时又宣布了一项4亿的军火支援。显然这可能是受到了来自泽连斯基的压力,是怕泽连疏远自己。

在G7小范围的峰会上达不成共识,在北约扩大峰会上自然也就更难达成重要的共识了。

泽连斯基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更具杀伤性武器。他的目的并非完全是为了扭转战场态势,而在于通过不断突破俄的底线,一点一点把美国拖进战争之中。这是他最大希望之所在,也是他坚持打下去的理由。

拜登宣布了要为乌克兰提供远程防空导弹,这对俄的威胁性就太大了。一方面可以制约到俄的制空权,严重影响到俄的火力优势;另一方面,远程导弹改成对地攻击,自然就对本土重要目标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俄早就明言,北约不得在东欧一线部署对俄攻击性武器,向乌克兰提供这种可以对俄本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的武器,那就更是突破红线的举动了。一旦俄受到了这种武器攻击后发生重大的损失,就一定会严厉报复。

关键是,俄如果不出手报复这种行为,美国和相关国家就会提供更具威胁性武器装备。拜登是想得寸进尺,俄总有一天会忍无可忍直接动手。这一点泽连也很清楚。

拜登之所以冒着风险对乌克兰有求必应,就是怕泽连斯基在目前这个时候向俄投降。也怕泽连按欧洲大国的节奏走。所以,他目前有被泽连斯基绑架要挟之嫌。

拜登一直鼓吹G7和北约更团结了,实际上就是团结出了重大问题。在俄完全占优的情况之下俄乌进入谈判节奏,拜登根本不知道自己应当采取什么对策,自然就无法接受。所以,他目前还是需要乌克兰继续牺牲,希望提供的重武器能够改变一下战场的态势。最好能够重创俄罗斯。甚至于都希望把欧洲的相关国家拱进战场之中,让欧盟成为美俄代理人战争的代理人。

一旦俄与北约相关国家发生冲突,欧洲会不会参战不知道,但美国是肯定不会直接参战。这一点欧洲大国也很清楚。所以,法德是一直坚持与美国的战略保持一定的距离。

俄罗斯既然已经出手,就不能前怕狼后怕虎,就只能是一往无前。输掉这场代理人战争,不只是崛起进程被打断,而是意味着输掉了未来。

而拜登既然拱火了这场代理人战争,自然也不能输。更不能让俄罗斯赢,至少不能让俄全身而退。这是二战后对美国霸权最大的挑战,削弱不了俄罗斯就意味着美国霸权被严重削弱,美国的军事威慑力就会严重削弱。这对美国是无法想象的损失。

打到现在这个局面,泽连斯基应当已经完全明白各方面的战略意图。只要不能把美欧拖战场之上,乌克兰就注定是国之不国了。因此,他现在不能谈判。只要坚持打下去,才有可能创造出把美欧拖进战场的机会。

他也清楚拜登最怕他投降妥协主动认输,因此他就会不断向美国提更高要求。美国提供的支持力度越大,也就等于陷入得越深而难以自拔。他就是要把拜登绑在自己的战车之上。

其实,意欲绑架美国的不只是乌克兰,欧盟实际上也是如此。北约新战略构想中,强调了俄是最大的最直接的威胁。北约的战略重点自然就在俄的身上。而北约宣布要在东欧一线增强军事部署,成功推动了芬瑞两国入约,这势必引发俄的强烈反应。也就是说,俄与北约的军事对峙形势会更严峻、更危险。显然,欧洲国家正在成功把美国留在了北大西洋。这实际上是在用与俄对抗绑架了美国。

总之,目前拜登是一面拱火,一面想甩锅给欧盟。欧盟特别是欧盟大国则也不会傻到看不出拜登的险恶用心。已经完全掌握战场优势和主动权的俄罗斯,自然也就并不急于结束战争。打得越久,对俄的消耗越大,但美欧乌三方的分歧也会越来越大。只能是比谁先被拖垮,或比谁更承受不住。而泽连斯基则在利用拜登怕自己投降妥协这一点不断要挟绑架,争取把美国拉下水。而北约新战略构想定义俄为安全威胁,也就是北约的战略重点在欧洲而不是印太,这等于是拖住了美国欲转身印太的后腿。这同样是一种绑架。

现在已经不是拜登想不想打持久战的问题,而是泽连斯基领导下的乌克兰还能坚持多久,欧洲还能承受多大的损失。只要泽连不惧继续牺牲,拜登就只能是“有求必应”。泽连斯基一旦投降,拜登所做的一切就完全白费,也就彻底失败了。输掉这场代理人战争的责任,美国承受不起,拜登也承受不起。或许现在拜登已经铁了心要引爆欧洲大战了。俄只要扔出一颗核弹,这场战争就会立即停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