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普京亮出核大棒当众展示,我们也把话挑明了!
点击:  作者:军情世界    来源:“军情世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2-23 09:47:42

 

1.jpg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始终都是战斗民族的鲜明风格。在当今政坛,普京则是一位极具个性的领导人,作为曾经的克格勃“硬汉”,他不仅个性强硬,说话风格也格外犀利。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抗议一千次,不如战略轰炸机机翼煽动一次。面对北约成员国的轮番围攻、美国的接连出招、欧洲的煽风点火,普京还曾撂下狠话称,“俄军五天就可打下北约八国首都”和没有了俄罗斯还要世界干什么?他还一次次用行动告诉世界,面对任何重压,俄罗斯都绝不会屈服。

 

2月19日,美欧就乌克兰问题纷纷扬言,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其实施“核弹级”的经济制裁。就在同一天,俄罗斯宣布举行战略威慑力量核演习,普京总统亲自坐镇指挥。俄罗斯陆海空以及战略核导弹部队精锐全部出动,参加了这场令北约不寒而栗的世界大战级别的军事演习。演习中,俄罗斯陆基导弹部队发射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图-95轰炸机发射了空基巡航导弹;俄罗斯北方舰队的“卡累利阿”核动力战略潜艇在巴伦支海水域向库拉靶场发射了一枚“蓝天”潜射弹道导弹。R-29RMU“蓝天”洲际导弹,这是一款液体燃料潜射导弹,射程高达11000多公里,至少能够携带4枚分导式核弹头。这三款武器,均具备核常兼备的打击能力。此举引发美国的强烈不满并认为,这是俄军在为战争做准备的危险行为。

 

2.jpg

 

就在俄罗斯进行战略核威慑演习的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还不顾俄罗斯从俄乌边境撤军的事实,信誓旦旦地宣称普京已经下定决心“入侵”乌克兰,基辅也已经被纳入俄军火力覆盖范围。同时,G7集团也出来煽风点火,扬言要同美国“肩并肩”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规模将是“核弹级”的,从而让俄罗斯付出不可承受的代价。就在西方国家集体声讨俄罗斯之际,俄罗斯拒绝参加慕尼黑会议,并举行大规模的战略核威慑演习就是警告西方,俄罗斯不惧怕任何强权政治和集团讹诈。

 

3.jpg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评论称:“俄方不会主动挑起核战争,但对俄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威胁的行为,若有必要将会果断采取核打击”,这是对北约东扩,美国在欧洲的核力量部署态势政策性的回应。客观来说,俄罗斯这一政策并非是进攻性的,而是防御性的,针对的对象也只是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因为之前美国同时向德国和波兰部署快速反应部队,并且超过3000人,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军首次同时向两个欧洲国家进行快速部署。应该说,欧洲地区的军事态势演变,正向不利于俄罗斯的方向发展。

 

4.jpg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还在欧洲的无核北约成员国境内部署了超过200枚B-61战术核弹。俄罗斯认为,美国在欧洲部署B-61战术核弹,降低了核武器使用的门槛,增大爆发核冲突的风险。舆论认为,美国一再增强在欧洲的核威慑能力,并挑动俄欧对抗,就是为了逼迫欧洲盟友为保安全而向美国低头,在诸如“北溪”-2号能源项目,伊核问题,南海问题等方面屈从于美国的战略需要。对此,俄罗斯不得不通过加强欧洲方向常规军力和可用核力量的建设,维持战略平衡,遏制美军的战略围堵的企图。

实际上,普京亮出核大棒并当众展示,显然是为了塑造对俄国更为有利的地缘战略安全环境和国防安全态势。换言之,虽然普京对西方的态度比较强硬,但这更多的是对北约持续东扩的一种应激反应,是为了确保俄国战略活动和生存空间的一种“自卫”措施。而在北约东扩问题上,普京已经多次明确表态,俄国绝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这绝不是声明问题,而是实力问题。如果普京在这个“原则与底线”问题上做出妥协和退让,那么北约在接纳乌克兰成为正式成员国后,就会陈兵在俄罗斯的家门口,而下一步就是肢解俄罗斯。所以,在北约东扩问题上,普京已经美国任何妥协和退让的空间了。

 

5.jpg

 

对于北约持续东扩,中国也把话挑明了,并呼吁西方解决俄罗斯方面的合理安全关切。在2月19日慕尼黑会议上,王毅外长发布视频讲话称:“任何国家都不能将本国意志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即便是超级大国也不行。王毅外长还指出,一国安全不能以损害他国安全为代价,地区安全更不能以强化军事集团,拉帮结派为保障,西方应解决俄方的合理安全关切”。其实,中国支持俄罗斯的立场,就是维护国际规则与秩序,捍卫和平与稳定,因为霸权主义是不得人心的。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军情世界”)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