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卢克文:俄罗斯要入侵乌克兰?
点击:  作者:卢克文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2-15 07:56:51

 

1.webp.jpg 


这几天的国际局事,几乎都聚焦在了乌克兰,世界媒体都在沸沸扬扬煞有介事地讨论一件事:
俄罗斯到底几时要侵略乌克兰?

每次看到相关新闻报道,我都要忍不住笑出声来,因为这件事实在有点荒诞!
 

为什么说这件事有些荒诞呢?是因为被称为要发起侵略的国家俄罗斯,跟要被侵略的乌克兰,完全是一脸懵逼。

 
俄罗斯的内心戏是:

等等,我怎么不知道我要侵略乌克兰了?我自己都没这个打算啊。 


乌克兰的内心戏是:

MD,大家都说俄罗斯要来侵略我了,谁手里头有实证吗? 


就好像你住在一小区里头,你跟你邻居平时是为了争过道的事拌过嘴,也远没到动刀子的必要,但是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到处在传你要捅你邻居了。你邻居一下班也瑟瑟发抖地看着你,以为你要捅他,你拿根黄瓜走过去,邻居都以为你拎了把水果刀,说你在搞演习。你百口莫辩,气得说不出话来。
 
在现阶段,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必要,乌克兰也没有抢先动手的条件。
 
俄罗斯2014年拿下克里米亚,也拿下乌克兰东部几个州,为此跟西方世界彻底绝裂,俄罗斯需要时间将这几块地方消化一下。历史上大帝国向周边敏感地带发起进攻,都是一点一点吞下去,占领一块地方,消化一段时间,再占领一块地方,再消化一段时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是要花好长时间稳固统治、驱除反对势力的。俄罗斯现在还没有从上一个周期走出来,经济也只够自保,他们暂时吃不下乌克兰。
 
乌克兰本身国力虚势,一年军费开支仅仅40亿美元左右,不到俄罗斯的十分之一,军队也仅有21万陆军、5万空军、3万海军,实际服役只有30万人左右,俄罗斯有陆军24万、海军15万、空天军43万、火箭军12万、空降军5万、其他军种36万,双方手里头的武器更不在一个层面,整体实力俄罗斯碾压乌克兰,乌克兰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去招惹俄罗斯。
 
那有人说乌克兰背后站着北约啊,干起架来北约会帮忙的。
 
不是吧阿sir,这种话也能信,最近20年,最重要的地缘战争是什么?就是2014年俄罗斯吃下克里米亚,乌克兰一把鼻涕一把泪跑去找欧美主子诉苦,得到了什么?
 
北约一枪没开,一群大佬坐在一起签了个《明斯克协议》,把乌克兰给卖了,承认了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州自治,事实上成为俄罗斯的地盘。这种情形,相当于当年日俄在满清的土地上开战,英美跑来调停,商量事情的时候,压根儿没人理满清是什么意见,是一个国家的奇耻大辱。
 
泽连斯基上台后,就一直呼吁要修改2015年的《明斯克协议》,但有人鸟他吗?大家都当他不存在。
 
列强无不想念我大清,乌克兰就是当年的大清。
 
乌克兰要主动进攻俄罗斯,那真是自寻死路,他们家上头就是白俄罗斯,大家看白俄与乌克兰边界线离他们首都基辅有多近。

 

1.webp (1).jpg

 
白俄罗斯跟俄罗斯那是什么关系?那就是没扯结婚证,但同居二十年、连钱都放在一起花的小俩口啊,你信不信你敢动俄罗斯,俄罗斯就从白俄杀到基辅,直接推你家水晶。
 
俄罗斯真正的内心想法,是这样的。

1.webp (2).jpg

  

俄罗斯现在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想法,他们往乌克兰这边调兵是有其它目的。
 
而乌克兰的真实想法是这样的:

1.webp (3).jpg

 
注意这是昨天的新闻,泽连斯基好像有点被搞烦了,老有人跟他说“有人要打你了!有人要来抢你家了!”,但好像没有任何实际证据,一直是西方媒体在吵。
 
西方政客和媒体也一直在制造恐怖气氛,一会叫美国人都撤离乌克兰,一会说美国下令驻乌克兰大使馆非紧急美国工作人员赶紧离开。沙利文昨天甚至亲自跑出来吓人,说最快下周俄罗斯就会进攻乌克兰。
 
西方媒体还说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的人也跑完了,一派要打仗的样子。
 
央视记者昨天去了趟基辅市中心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发现这里工作还在照常进行,俄驻乌克兰外交人员撤离是虚假消息。
 
事实上俄罗斯跟乌克兰两国都没打算打仗,欧洲各国也不想。
 
所以2月7号马克龙先跑去莫斯科找普京谈心,劝老哥冷静,两人隔着老长一张桌子聊了半天。
 
选这么长一张桌子,是因为俄罗斯要给马克龙做核酸,准备捅他喉咙,马克龙这边不同意,说自己家总统DNA数据不能让俄国人拿到手,没捅成功,就隔着那么一张桌子聊了几个小时。

1.webp (4).jpg

 
就在马克龙见普京同一天,德国总理朔尔茨跑去白宫见了拜登,劝另一位老哥冷静。
 
普京今年70岁,拜登今年80岁,两位老人家脾气不小,都没经住劝。
 
马克龙跟普京聊了半天,其实没解决啥问题,只说防止事态升级,朔尔茨跟拜登同样聊了半天,没扯出什么正经结论,居然把问题又扯到了北溪2号上头来了。拜登不保证送美国兵替乌克兰人填命,只说俄罗斯敢派兵越过乌克兰边境,就关闭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
 
这条管道每年可输送550亿立方米天然气,超过德国年消耗量的50%,2021年9月完工,但还没有获得德国监管机构的最终认证。
 
这条管道跟中国的《中欧投资协定》一个意思,都差不多了,都差临门一脚,美国不放手,欧洲只能僵在那。
 
马克龙见完普京后,又跑去见泽连斯基,聊了半天,确定对方愿意遵守《明斯克协议》。又回到柏林,跟从美国回来的朔尔茨、以及波兰总统杜达碰头,三位大佬一起讨论乌克兰危机,以确保“欧洲大陆不要发生战争”。
 
德国跟法国的态度也是十分明确的,他们俩家也不想打仗。
 
现在,整件事情的当事人: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他们家邻居:波兰、德国、法国,都明确表示他们不想打仗,那到底TMD是谁在拱火?
 
普京、泽连斯基、马克龙、朔尔茨、杜达都默默地转过头来,一齐看着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鲍里斯。
 
鲍里斯忍不住噗呲一声,笑出声来。
 
完了完了,被看穿了。
 
就是这两只成精的盎萨千年搅屎棍,又在这里作妖了。
 
明义上,是北约军事援助乌克兰,实际上,只有美国英国两国在这里拼命出钱出力,德法根本无动于衷。
 
我们来看看时间线: 
1月17日,英国向乌克兰交付第一批反坦克武器;
 
1月21日,美国军援乌克兰90吨武器;
 
1月23日,美国再次军援乌克兰80吨武器,并敦促在乌美国公民离境;
 
1月24日,英国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并撤离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及家属;
 
1月底,美国授权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可以向乌克兰出口本国美制武器,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
 
2月7日,乌克兰请求美国在哈尔科夫部署几套“萨德”反导弹系统,美国没答应;
 
2月10日,美国再次军援乌克兰130吨军事装备。

而德国则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提供了5000顶头盔,也拒绝许可爱沙尼亚将所购德制武器提供给乌克兰,法国则一直在那装傻,也没有军援乌克兰。
 
英美两条老狐狸一边拼命拱火,向乌克兰手里递刀子,一边声明如果俄罗斯真的进攻乌克兰,他们绝不派兵到前线。
 
意思是死道友,不扶贫道,打仗你们乌克兰人上,我在后面给装备,别指望我们真出工出力。
 
那乌克兰人傻吗?这样被英美牵着鼻子走。
 
我觉得泽连斯基肯定不傻的,国际政治斗争里,个个都是人精,他原先也表现得奶凶奶凶的,最近这军援拿得差不多了,他突然就改口了,说要给出俄罗斯入侵的实际证据,要不他也不信了。
 
我个人推测,泽连斯基是想血赚一波的,英美送武器过来,伸手不要,天打雷劈,我泽连斯基可是演员出身......
 
至于后面能不能控制住局势,后面再说嘛。
 
虽然确实有西方媒体栽桩嫁祸,但人家普京也不是小白兔啊,美国那边说到今年2月,俄罗斯现在实际已调派了100个营级战斗群、17.5万士兵到俄乌边境。
 
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前线,驻守着南部第八集团军,下辖第150摩步师和第20摩步旅,150师驻守在新切尔卡斯克,离乌东边境只有80公里。两支部队大量装备T-90A和T-72最新改进型坦克,是专为乌克兰平原地区打造的装备。
 
北边的第20近卫军第3摩步旅和第1坦克旅,部署在博古恰尔和别尔哥罗德,距离乌克兰哈尔科夫仅30公里。
 
第144摩步师旗下两个摩步团,驻守在西部克林齐,直接可以冲向基辅。
 
你说俄罗斯完全没别的什么想法,打死我一截也是不信的。
 
所以大家看马克龙去找普京谈判,普京反复提到北约必须停止东扩,不准乌克兰加入北约,不在俄罗斯边境使用打击武器系统,同时北约要将欧洲的军事基础设施恢复到1997年的水平。
 
你们要搞事是吧?那我就把事彻底搞大,掀桌子了,你们不停止北约东扩,谁都别回家,这事没完。
 
好了,现在事情基本理清楚了,只有一件事没搞明白。
 
英美为啥这么急吼吼地挑起乌克兰危机?
 
因为美国通胀实在是吃不消了!
 
2022年1月,美国通胀年增速度到7.5%,达到40年来新高,超过5%的通胀率,在美国已经持续了八个月了。
 
对付通胀,美联储就得加息,要加息,美国的经济根本美国股市,就可能再来几次熔断给大家助兴。
 
美联储最近做事特别诡异,一会说要加息,真开会了,又说不加息。股市一听不加了,马上上涨,美联储又马上跑出来说,我们要加息了,快了快了,把上涨的股价吓回去一波。
 
这什么情况?说到底,就是美联储不想股市再疯涨了,泡沫太大了,同时也知道要用加息对抗通胀,但是不敢加啊,犹豫了这么久都不敢加,谁加谁就知道厉害。
 
本来美国是想吃中国的,但怎么都下不了嘴,那就让欧洲打起来,最好小打一场,不要大打,美国迫切希望来一场乌克兰战争,重演当年的科索沃战争,让欧洲资本回流美国,对冲加息给美国造成的伤害。
 
当然最好不要打成世界大战,美国现在这身子骨,就如同安史之乱(川宝之乱)后的中晚唐,经不起折腾了。
 
至于美国几时摁着乌克兰的头,逼迫乌克兰拿着豆腐去撞俄罗斯,那就得看美国这通胀,几时把美国人民逼疯。
 
最后,我们把事情再从头到尾梳理一遍:
北约东扩,俄罗斯向乌克兰边境增兵防守——-美国通胀,急需一场战争回流资本,又需要站在道德高地——美国控制的媒体开始造谣俄罗斯要侵略乌克兰——俄罗斯一脸懵逼、乌克兰一脸懵逼——德国一脸懵逼、法国一脸懵逼——德法赶紧调停——俄罗斯趁机要价——乌克兰趁机拿点军援——英美开始制造恐怖气氛,媒体渲染开战在即——俄罗斯继续一脸懵逼、乌克兰继续一脸懵逼——俄罗斯指责英美造谣——乌克兰要求拿出证据(军援够多了)——后面,我们就等着美国几时被通胀压垮,再拿枪指着泽连斯基的脑袋......

其实我一直想不明白,美国当年,为什么不像今天的中国这样处理中低端工业转移呢?
 
中国已经决定把东南亚培养起来,拉入一个大框架,让东南亚做中低端产业,中国做中高端,形成一个大循环系统,而美国当年把拉美国家吃干榨净,就没想过把拉美建设成中低端工业国。
 
如果当年拉美成为了中低端工业国,后面哪里有中国什么事?又怎会发生今天美国这样的大通胀?从而引发一系列国际政治斗争呢。
 
说来说去,都怪老美,当年有钱的时候,不好好搞共同富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卢克文工作室”,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