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凌晨,他们的通话里出现了“核战争”!
点击:  作者:记者 乌小宝、索炎琦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1-01 09:53:29

 

1.webp (48).jpg

俄美总统通电话,俄总统助理透露:拜登多次强调“不能开始核战争”


莫斯科时间12月30日23时30分(北京时间31日凌晨4时30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开始通电话。这是继本月7日举行视频会晤后,俄美元首第二次进行对话。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31日表示,拜登在与普京的电话会谈中不止一次地强调,核战争不能开始,也无法赢得核战争。

1.png

关于此次会谈,据报道,乌沙科夫告诉记者说:“非常重要的是,拜登总统在会谈中多次强调,核战争不能开始,也无法获胜。”他表示,美国和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储备。

1.webp (49).jpg
【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

此外,乌沙科夫还表示,关于安全保障问题会谈的成功举行将使俄美双边关系正常化。“如果安全保障谈判进行得成功,这自然会(让两国关系)正常化,甚至可能会改善双边的总体关系。”

乌沙科夫称,俄美领导人同意在新年之后继续保持对话。“此次会谈非常务实、有意义,同样非常重要的是,两国总统同意在新年之后继续进行对话。”

根据卫星网报道,美俄总统的电话会谈于莫斯科时间31日0时25分结束,持续约50分钟。此次电话会谈在俄罗斯的倡议下举行。

俄美总统通话,普京发出警告:美对俄大规模制裁可能导致两国关系全面破裂

莫斯科时间12月30日23时30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开始通电话。据“今日俄罗斯”(RT)、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透露,双方会谈结束后,俄方对结果表示“满意”,但同时普京也向美方发出了警告,称美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是个“巨大错误”,可能导致两国关系全面破裂。

1.webp (50).jpg
【RT报道截图】

RT称,俄美两国总统此次通话十分“严肃”,普京警告拜登不要升级对俄制裁措施,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乌克兰问题上作了某些承诺。报道介绍,从会谈结束后俄方发布的一份声明来看,拜登向普京承诺不会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武器。乌沙科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这也是莫斯科希望通过向美国和北约提供安全保障的提议来实现的目标之一。

1.webp (51).jpg
【普京 资料图】

谈到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卫星网称,乌沙科夫说:“他提到西方不少人在谈论的所谓大规模制裁。这个议题在12月7日的谈判中也讨论过。对此我国总统明确回答说,这会是个大错,有可能导致两国关系全面破裂。”乌沙科夫补充说,此类制裁能带来最为严重的后果,俄方希望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普京:若进攻性武器部署在美国边境附近,我们将像美国所做的那样行事


莫斯科时间12月30日23时30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开始通电话。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在普京与拜登的通话结束后对记者说:“我们的总统强调,如果进攻性武器部署在美国边境附近,我们在这种极端复杂形势下将像美国所做的那样行事。”

2.png

【卫星网报道截图】

【番外】

俄美总统今日通话谈1月谈判,有分析称:谈判前夕通话,意味谈判将“非常艰难”


俄美总统将在俄罗斯时间30日深夜(北京时间31日凌晨4时30分)通话。这是不到一个月内两位领导人第二次会谈,也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第6次。会谈的主要议题是俄美将于明年1月10日启动的有关战略安全问题和乌克兰局势的谈判。明年1月也是此前美国声称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时间。本月初,俄美举行了元首视频会晤,但俄军在乌边境附近大规模军事集结依然是美方“重大关切”,莫斯科则对北约在“家门口”的挑衅和威胁极为不满,为此划出“红线”,向美开出安全保障“清单”。据报道,华盛顿也制定了“清单”,打算在10天后的谈判中拿出。有分析认为,俄美元首选择在谈判前夕通话,凸显双方筹备谈判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也意味着谈判将“非常艰难”。

1.webp (52).jpg

【拜登与普京(右)资料图】

今年第六次“普拜会”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29日发表声明称,美俄领导人30日将通话讨论一系列话题,包括即将与俄罗斯进行的外交接触等。明年1月10日,美俄官员将进行双边会谈;12日,北约和俄罗斯举行会议;13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俄罗斯举行会谈。美官员称,除了美俄双边会谈,拜登也将与普京讨论后两场会议。

不少美媒提到,此次通话是应俄罗斯方面要求进行的,拜登接受了这一要求。《华尔街日报》称,美官员说,尽管美国一再呼吁缓和紧张局势,俄军方仍继续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保持令人生畏的军事存在。“我们正处于‘危机时刻’,几周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加强军备,”这名官员说,“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高层次的接触,并尽力找到缓和局势的途径。”

3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此次对话是普京倡议的,旨在继续讨论上次视频会晤议程上的问题。议程上的内容非常多,俄已向美国和北约提出保障安全的己方立场和建议。从普京的角度来看,需要在开始谈判之前进行另一次对话。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消息,普京当天向拜登致贺电祝他新年快乐,并指出两国应该相互协作。

1.webp (53).jpg
【佩斯科夫 资料图】

3周多前,即12月7日,在与普京的对话中,拜登重申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并警告俄罗斯若发动“侵略”行动将受到空前的经济惩罚。为解决问题,俄政府17日公布俄方方案,提议包括北约停止东扩等。

“在新的围绕乌克兰的通话中,拜登将向普京提供‘外交路径’。”法新社称,美资深官员表示,拜登将表示“我们为外交以及推进外交路径做好了准备”,也准备好回应俄入侵行动。该官员说,拜登没计划与普京再度面对面会晤,但将很快与乌总统泽连斯基对话。

据塔斯社30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只有在安全保障磋商达成具体协议后,才有可能举行两国总统新的会面。今年,除了12月上旬的视频通话,俄美总统还进行了3次通话,6月在日内瓦举行了面对面会谈。

都在动员盟友和伙伴

《华尔街日报》称,一些前官员认为,30日的通话是莫斯科重写冷战后欧洲安全安排条款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其周边打造一个势力范围。“这似乎是普京为即将到来的会谈制定议程的一种努力。”五角大楼前官员吉姆·汤森说。不过,佩斯科夫表示,“我们不应期望这次对话有任何突破。这是一个在非常困难的时刻进行的工作对话。欧洲紧张局势的升级前所未有……这要求峰会层面的个人接触。”

会谈前夕,美国紧锣密鼓地展开外交行动。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国、英国和德国外长通话,强调他们将持续协调合作,遏止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任何“侵略”行动。四国外长重申他们的一致意见,即在适当情况下“让俄罗斯承受巨大后果、付出高昂代价”。同日,布林肯与泽连斯基通话,讨论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努力及即将与俄罗斯进行的外交接触。“我得到保证,美国将全力支持乌克兰反制俄罗斯的侵略。”泽连斯基在推特上写道。

1.webp (54).jpg
【布林肯 资料图】

霍恩29日宣布“拜普会”消息时也称,拜登政府会继续同欧洲盟友和伙伴开展广泛外交活动,就应对俄罗斯的共同办法进行磋商和协调。声明称,拜登与欧洲多国领导人进行了交谈,政府官员与北约、欧盟和欧安组织进行了多边接触,包括与(北约)东翼国家的双边和“布加勒斯特九国”(B9)形式的磋商。

“寄希望于更多经济痛苦的‘幽灵’能吓阻俄领导人,白宫非常公开地采取行动,争取西方盟友同意,如果俄对乌发动重大攻击行动,就对其实施严厉制裁。”《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写道,“但普京正试图表明,他也有盟友。29日,普京宣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军队将于明年初在乌克兰北部的白俄罗斯举行军演。根据电视台播放的信息,这是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提出的要求。”

29日,普京与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举行了近3个小时的会晤。他们就俄白一体化、同盟关系以及经贸、军事等各领域合作进行讨论。卢卡申科对俄罗斯在白遭受西方五轮制裁时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普京确定将继续加强两国的军事合作,并于明年二三月份举行联合军演。卢卡申科11月曾表示,愿意容许俄罗斯在当地部署核武。

俄媒描绘开战“末日场景”

俄《观点报》30日称,对于俄美总统深夜通话,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里莫夫表示,政治家没有“不便时间”的概念,尤其是在解决战争与和平问题时。他说:“我们已经公布我们对安全保障的要求。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提出了什么。现在我们想知道华盛顿对此做何反应。了解美方立场很重要,因为接下来就是工作组的启动,会有一系列谈判。”

1.webp (55).jpg
【资料图】

《纽约时报》报道说,普京可能会就一项拟议中的条约向拜登施压,要求后者给出答案。根据该条约,莫斯科要求乌克兰保证永远不会加入北约,而且北约不在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部署进攻性武器。美国和北约盟国还没有对该提议的细节做出回应。上周,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美国智库发表讲话时说,美方将在美俄谈判中提交自己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清单。

据报道,拜登和普京不会直接参与明年的谈判,美国代表团由国务院率领,很可能由副国务卿舍曼负责。俄代表团将由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率领。上周末,俄罗斯宣布1万名战斗人员和特种部队士兵在演习结束后返回军营。但来自几个西方国家的情报官员说,俄军及装备并没有从边境大量撤出,低级别的网络攻击仍在继续,其中许多攻击似乎是为了渗透乌克兰的基础设施。

俄高等经济学院教授阿列克谢·马卡金对《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表示,俄罗斯的要求对于北约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一方面北约不想让俄罗斯影响其内部决策;另一方面,如果北约答应停止东扩,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会感到失望,这是北约不愿看到的。

“最后一场战争——美俄冲突将这样收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9日设想了乌克兰战争的场景:一架乌无人机攻击亲俄民兵控制的乌东顿巴斯地区的目标,民兵出人意料地强力报复,乌军被重创,这激起基辅发动大规模攻击。俄军在展开第一波大规模空袭后,以防止人道主义灾难为由越过边界。

随着一名美军教官死于俄军炮火,北约与俄罗斯的“冷战”迅速升温为热战,两大军事力量为世人长期担心的美俄开战做准备。坦克群从山上驶下,数千门大炮射出毁灭性的炮火,引发世界末日般的核爆炸,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和难以描述的痛苦——这就是美俄之间任何潜在军事冲突的结局。

(作者:环球网/乌小宝、索炎琦,环球时报-环球网/隋鑫、林日、柳玉鹏、任重;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环球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