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司马南:9·11事件中的犹太人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0-12 06:45:06

 

1.webp.jpg 

 

昨天,在美国的朋友转给我一则信息。

都是繁体字,我也懒得翻译,大家凑合着看吧。

美國政府最新公布9·11部分機密檔案。多次提到以色列和猶太人,一個猶太人的地產大亨在2001年7月24日承包整個雙子星大廈的租約,買下35.5億美元的重保險,保險條例列明包括恐怖襲擊,後來因此獲得45.5億美元的賠償,成為9·11恐怖襲擊的最大獲利者。他平時每天早上都世貿大樓的一間頂級餐廳吃早餐,唯獨9·11早上沒有出現。以色列政府佔49%股份的公司在9·11之前幾天,提前違約賠償退租。9·11當天在世貿大樓工作的4000以色列人沒有一人死亡,都提前收到消息集體撤離。19名攜帶武器的劫機者通過3個機場的保安公司,同屬一間猶太人的公司。9·11當天有3個以色列年輕人在世貿現場附近的一輛貨車上拍攝,後來他們回到以色列在一個集會上承認他們去美國就是為了記錄這次恐怖襲擊的過程……


1.webp (1).jpg

这是谣言吗?

如果是谣言,为什么没有澄清?

如果澄清了,为什么澄而不清?

澄而不清,不如不澄清。

真相也许还需要更多时间的沉淀。

如果哪位清楚知道事情的真相,不妨给我们一个链接,让我们也明白明白。

都说9·11是拉登干的,但是那些劫机犯几乎全部来自沙特,沙特和以色列又是什么关系? 

1.webp (2).jpg

朋友告诉我,美国官方的说法是,据9·11死难者姓氏估计,犹太人占15.5%。根据死难者宗教信仰估计,犹太人占10%。死者最多的Cantor Fitzgerald公司有658名员工遇难,对其中390人的调查发现49人是犹太人。

911死者中包括5名以色列公民。

问题是,我们听谁的?

问题是,谁的说法更可信?

老话说真理越辩越明,老话说媒体有自净作用,老话说只要新闻自由,每个人都出来讲话,自然那些谣言就站不住了。

现在发现,当信息充分涌流之后,过去这些说法不太站得住脚了,人们越发陷入五里云雾之中,甚至连一个最简单的事实也无法确定下来,每个人只好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

1.webp (3).jpg

骄傲的美国人也许需要反省一下,为什么他们的大喇叭公信力下降了?那些在中国曾经能够呼风唤雨甚至设置议程的西方媒体,也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他们对中国青年的影响力越来越小越来越差,乃至与他们的期望完全相反,乃至遭到嘲讽沦为笑柄?

我们共同需要思考的问题是:

当基于事实的新闻和基于愿望的事实打架的时候,如何使人们更尊重事实?

当基于愿望的新闻与基于愿望的新闻相互之间打架的时候,如何改变人们从自己的切身利益出发去思考新闻的真实性?须知,这种改变差不多等于改变人的天性,首先,我们是不是需要这种改变?其次,用什么样的事实能够实现这种改变?

在今天这个世界上,那些基于理性的思考者愈发陷入孤独,他们无法保证自己的理性是屏蔽了利益通道之后的理性,尤似物理学上的那个测不准原理,即你的主观投射出现的时候,测出的结果便是不准的,所谓客观性便打了折扣。

拜登团队的那些专业的外交家组成的新班子便苦于这种反噬,他们口中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不好吗?在他们口中是好的,在他们的主观认证中当然也是好的,亦即符合他们的利益的。但问题是他们的规则并非公平正义非标准尺,大抵属于帮规性质,与他们的利益搅合在一起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如何丈量这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如何取信于别国他国说服别国他国呢?

有人会说,这不是一个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的关系问题吗?

不错,的确如此。

在一个撕裂的族群分裂的社会,在人们的利益关系相互矛盾冲突的世界上,当价值判断对事实判断产生重大影响且无法改变的时候,如何把二者分开?谁嘴大听谁的吗?嘴小就没有讲话的资格吗?谁声音大就听谁的吗?声音小就得接受自己利益受到伤害的结果吗?

一般说来,事实是指任何事物本身存在的现实状况。价值是指事实与人、客体与主体之间的一种特殊关系,即客体的存在和属性同主体尺度和需要之间是否一致。这花是红的,是事实判断,这花很美,是价值判断。

这个世界的复杂性往往体现在,事实与价值之间的划分只具有相对意义,客观的价值本身也构成一定的事实。二者的区别实际上是对象本身的客体性事实与主体性事实之间的差别。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的区别,主要并不在于是否以一定的事实为内容,而在于是以陈述客体性的事实为主,还是以陈述主体性的事实为主。一方直截了当讲陈述主体性事实是谣言,另一方则更直接了当讲你们陈述的主体性事实才是谣言。

这可咋弄?阿庆嫂和沙老太婆打起来了。

更复杂的情况在于阿庆嫂和沙老太婆都不认为对方事实判断陈述的内容是对陈述对象本身的陈述,互指对方陷入阴谋论。

你阴谋论!

你才阴谋论呢!

你阴谋!

你阴谋!

这个时候双方都距事实越来越远,黑暗中航行的两条船,就事实本身而言已经隐于黑幕之中了。

中国古人早都注意到了这种现象,谓假作真时真也假,真作假时假也真。

如此说来,就没有客观事物的本来面目,连物理学定律也不存在了吗?那当然不是。

科学的事实是基于证据的存在,关于这件事情要有一套规范方法与原则,不能鸡同鸭讲。

因为鸡同鸭讲,因为人们的利益不同,关于犹太人与9·11的关系,种种更离奇的说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有人夸口,他有办法轻易厘清这件事情,我不取怀疑态度,但如果进而扩大战果,他认为自己有办法说服那些瞧着以色列犹太复国屠杀者背景之下的犹太资本眼神不对的人,那就未免自不量力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