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182︰1,一票否决!在生物武器问题上,美国要与全世界为敌
点击:  作者:航天君    来源:“航天君”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0-11 07:34:34

 

1.webp (55).jpg 


众所周知,生物武器由于其极端反人类、极不受控制的特性而长期被国际社会所禁止。早在1975年起,国际社会就缔结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至今已经有一百八十三个主权国家缔约,而美国正是其中之一。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规定任何缔约国都不能使用、储存和研发任何形式的生物武器,但是至今却没有建立起一套有效的核查机制来确保缔约国严格遵守该公约的规定。为了填补这一漏洞,九月二十八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提议组建核查机制,并展开了全员投票。然而不出所料的是,,尽管一百八十二个缔约国都赞同建立核查机制,但是美国仍一票否决了这一提议,坚决阻挠核查机制的建立。


1.webp (56).jpg

 

据多家媒体报道,九月二十八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在今年内第二次提出,要建立一套由缔约国生物专家组建的联合核查专家团,来保证所有缔约国均没有以任何形式使用、储存和研发生物武器的行为的议案。很显然,这一提议顺应人类进步的潮流,符合全体人类的利益,因此一百八十三个缔约国中的一百八十二个国家对这一提议投了赞成票。然而美国却狡辩称,非美国势力来调查美国的生物实验室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因此坚决反对建立核查机制。事实上,这早已不是美国第一次反对建立核查机制了,早在五个月前,也就是今年的四月三十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就曾提出要建立核查机制,结果却被美国以同样的理由一票否决,如今相同的戏码再一次上演了。


1.webp (57).jpg

 

依航天君看,美国的这番辩解,反而从侧面印证了美国正在研发生物兵器的事实。试问,美国的各大生物公司和由军队所有的生物实验室里究竟研发了些什么东西,以至于被其他国家的专家看一看就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呢?这些实验室就这么见不得人吗?可以说,美国越抵触核查机制的建立,就越能证明其的确在从事生物武器的研发工作。可笑的是,美国终日要求其他国家接受新冠溯源调查、指责其他国家不够“开放透明”,结果自己却两次与全世界为敌,公然阻止国际社会调查美国是否在进行生物武器的研发。


1.webp (58).jpg

 

 

事实上,美国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热衷于生物武器的国家了。在二战后,美国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收留了血债累累的731部队负责人石井四郎,为美国研发生物武器。在朝鲜战争中,美国将带有各种病菌的老鼠、跳蚤、蚊虫、蟑螂空投至志愿军阵地上,造成大批志愿军将士、朝鲜人民军将士以及中朝普通百姓不幸染病牺牲。除了对战场上的敌人使用生物兵器,美国政府甚至不惜拿本国老百姓做实验,比如美国陆军曾在1963年三月在巴拿马运河区(当时属于美国领土)释放炭疽杆菌,以测试其研发的全新特效药的效力;1967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夏威夷释放沙林毒气,以检验“部队在生化袭击环境下的战斗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面对新冠疫情时,不少美国民众坚决不打疫苗,这不完全是因为他们反智,还是因为他们对美国政府失去了信任。


1.webp (59).jpg

 

除了多次使用生物兵器的“前科”外,美国也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技术。美国的科技发达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而这就给其研发新型生物兵器提供了巨大便利。比如我们曾经多次撰文介绍、批评过的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拉尔夫·巴里克,他就长期钻研“病毒功能增强”研究,致力于通过基因技术来全面提高病毒的潜伏期、传染性和毒性。而且他还于前些时候接受采访,表示自己的团队已经拥有了合成自然界本不存在的病毒且根本不留痕迹的技术。值得注意的是,此人和臭名昭著的德特里克堡军事基地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他的大部分关于“病毒功能增强”的研究专利都由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工作人员与他共同享有。而且他在北卡罗莱纳大学的BLS-3实验室也长期接受来自美国军方的资助。

 

如今的美国,既有使用和研发生物武器的劣迹,也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科技实力,还几次三番地阻止国际社会对其进行核查。到了这一步,我想美国究竟有没有研究和储存生物武器,已经不言自明了。这种反人类的行为或许可以短时间内维持美国的霸权,但最终一定会将美国钉在人类的耻辱柱之上。一百八十二张赞成票,就是全体人类对美国罪孽的声讨檄文。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航天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