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卢克文丨布林肯的野望:围堵中国大战略
点击:  作者:卢克文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10 07:27:27

 

1.webp (21).jpg

 

每当美利坚帝国国务卿、犹太人布林肯先生,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国务院的办公室里踱步思考时,就忍不住忧心忡忡。

由于拜登总统从竞选到现在,已经屡次在公众场合表现失态,一会叫妈妈,一会单膝下跪,呈现记忆障碍、认知障碍、行为障碍各种明显症状,其初期老年痴呆症状怕是瞒不住了,估计连远在万里外那个路边社的卢彦祖,此刻都在絮絮叨叨老先生的健康问题。

为了不步苏联后尘,避免老人政治,美利坚真正的操盘手,早交到布林肯和沙利文等一干军机处要员手里,估计这事已经暴露在天下人面前。世界媒体,也少不得给美利坚扣一顶“垂帘听政”的帽子。

总统身体如此,工作就指望着布林肯来一一开展,想到美利坚的种种隐忧,他就忍不住望向东边不远处,步行20分钟即可抵达的白宫,思绪翻滚,继而目光转西,越过美国大陆和茫茫太平洋,飞速掠向美利坚最大的对手——正在飞速崛起的中国。

只要摊开地图,他的目光就不由自主散落在以中国为核心的整片东亚、东南亚、中亚、南亚地区,当他的手指顺着中国地图的边缘划过时,一张围堵中国的大网便在他心头悄悄织起。

1.png

他在地图前蹙眉深思,渐渐握紧了拳头,然后站立起身,将这张大网用力撒了下去。

现在,我们来看看布林肯这张大网的攻击逻辑,以及我们的破解手法。

布林肯走出的第一步战略,叫弃西陆,建QUAD。

包围着中国西部与北部的国家,分别是:外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这几个国家。但其中外蒙古和五个斯坦国,是俄罗斯的传统地盘,杀不进去,伊朗与美利坚有深仇大恨,巴基斯坦跟中国牢牢绑定,唯一能下手的,就只剩阿富汗和印度了。

当中最特殊的当属阿富汗了,在这个国家开基地,对东南西北四股势力形成牵制,东边的中国、西边的伊朗、南边的印巴、北边的中亚都在其视野范围内,相当于在亚洲中心处插了个眼,亚洲大国必经之处地图全亮。

控制亚洲的阿富汗,就像是有人控制了欧洲的奥地利,能让德国法国意大利睡觉都不安心。

2001年杀入阿富汗的美国,只花了一个多月就把塔利班政权打得哇哇叫,拖家带娃扛起行李逃进了山区,美国从此在这开了基地威慑四方,最高时2010年一共有10万美军、1万英军、4300名德军和3750名法军,后期美军维持在1.5万人上下。

这个原本负责牵制其他国家的阿富汗驻军,不小心玩成了帝国的累赘,从2001年后整整20年,变成了贪污腐化的乐园,平均一名美军的年开支达到了惊人的81万美元,约等于500万人民币一个人,一年需要拨款450亿美元军费,而整个俄罗斯一年的军费也不过600亿美元左右,就是说1万多名美军差不多要烧掉俄罗斯这么大一个国家的军费开支。

为了快乐分钱,来基地做审计工作的三名会计乘坐的飞机都意外失事,三名会计无一生还,阿富汗驻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财政窟窿和贪腐无底洞,气得川宝和拜登都只能主张撤军。

2021年7月5日晚上,美军连招呼都不打,趁着深夜切断电源,全面撤出驻扎近20年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两个小时后阿富汗政府军才知道他们悄咪咪走光了,塔利班一看,赶紧又拖家带娃扛起行李从山区杀进城里,现在塔利班拿下全国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

美国不仅抽身离开阿富汗,也要赶紧重新跟伊朗和解,尽快从西亚抽身,只是伊朗这边故意磨磨蹭蹭的,等着新总统上任摘瓜拿政绩,重签伊核协议才拖到现在还没搞完。

亚洲西陆这边已决定完全回缩,从南海到台湾岛就开始不断搞事情,一会运输机三次飞台湾,一会拉英国航母漂南海,不断挑逗中国,试探中国底线

但是亚洲西陆那边收尾工作还没有结束,布林肯只能亲自在7月26-29日去了印度和科威特。

去科威特的事情比较简单,主要是为了解决阿富汗亲美分子的生存问题,这些人主要是以前美军基地的口译员和笔译员,大约三千人左右,美国想把他们放在科威特基地生活,以免被塔利班给宰了,落下个不顾盟友的坏名声。

去印度见莫迪,主要是为了“联印抗中”,次要是安抚印度,保证塔利班不会渗透到印度。

印度跟阿富汗之间隔了个巴基斯坦,但是塔利班目前已经占领了巴阿两国426个关键边境路口的212个,就是塔利班随时可以进入巴基斯坦,印度担心巴基斯坦放他们过境,进入印度搞事,印度官员称“阿富汗可能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

布林肯跟莫迪说塔利班成不了大气,印度倒不用担心,来来来,我们主要来讨论下四国集团的事吧。

四国集团指的是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结成的针对中国的同盟,美国媒体简称为“QUAD”(英文里是四边形,四胞胎的意思)

其实就是亚洲版的北约,跟欧洲版用来围堵俄罗斯的北约一个意思,这个QUAD是专门用来围堵中国用的。

8月7日,《外交》发表了一份长长的文章,专门讲了QUAD的重要性,并说这是“中国未来几年最重大的挑战!

我现在画一张地图,大家立马能看懂这个联盟是干什么用的。

2.png

图中的三角形就是QUAD包围圈,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在海上构成一个围住中国的半包围,美国在后面坐镇指挥,澳大利亚最近不断地恶心我们,是因为他是美国的走狗,在前边打先锋,日本则是铁了心地要投靠美国打压中国,跟我们是世仇之恨,将来免不了一战,印度最近也被拉了进来,作用巨大,主要是牵制我们巴基斯坦和缅甸两条突围线。

QUAD最早由安倍晋三在2004年提出建立,那年日本海啸,本来是想用来应付天灾的,慢慢变成了政治同盟,不过美国当时有利益需要中国,澳大利亚也想卖铁矿石给中国,不想因为参加这个组织让中国不爽,所以2007年澳大利亚带头退了,2017年安倍又提出来搞这个,2017年11月正式重组,在马尼拉搞了个峰会,没发表联合公报,2019年才在纽约进行了第一次四方外长会谈,这时候中国也没有太重视这个组织。

2020年6月中国跟印度在边界发生冲突,印度吃了些亏,脖子一硬决定在QUAD拉近盟友,2020年10月四方在东京会晤,蓬佩奥那时候还在,说要将四方联盟制度化,要“应对中国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的挑战”,还说要扩大四方集团,这时候我们才重视起这个同盟来。

2021年3月,拜登在政府峰会早期首次召集四方领导人,说这个QUAD将是他印度-太平洋战略核心。另说了些场面话,什么“承诺促进自由、开放、基于规则的秩序”,什么“捍卫民主价值观和领土完整”,其实就是压制中国来的。

注意这句话,非常重要,表明布林肯围堵中国的大战略整个都是围绕着QUAD展开的。

也表明这个组织,从此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针对中国的政治军事同盟。

插一句,这个QUAD一直都是安倍晋三牵头在搞的,日本人一直在提防中国崛起,对中国有着天然的戒备与仇恨,中国对日本这个国家必定会有一次清算的。

我在写国际政治之前,对日本政界其实还没有那么厌憎,只是限于痛恨他们的侵略史,但一次次地深入了解当今日本政界的所作所为,就越发感觉这个国家是多么面目可憎。

下面,我要详细解释这个QUAD围堵中国的方法,大家要就着前面我手绘的那张地图来分析,才看得懂我在说什么。

我们熟知的美国围困中国有一个第一岛链,这个岛链加上美军在新加坡的樟宜基地,一个核心战略作用是为了控制马六甲海峡,因为一旦跟中国发生战争,中国的海上运输线要么从马六甲过,要么从靠近澳大利亚附近海域经过,所以澳大利亚的作用,是加强控制中国的海上运输线。

其实印度、日本、澳大利亚三个国家加起来在军事上也不是中国对手,美国需要的,是给他们提供军事装备,让他们在前线冲锋,也需要这三个国家提供军事基地给他,让美国的海军空军离中国越近越好。

这当中离中国最近的是日本和韩国,只是文在寅不想选边站,所以现在日本是美国在亚洲的头马,不过文在寅明年三月就下台了,新上台的韩国政府极可能亲美,到时韩国可能也会加入这个QUAD。

那印度掺合进来干什么?印度离马六甲那么远。

印度是用来扼住缅甸和巴基斯坦的。

中国也早考虑到了石油运输安全线的问题,所以投资了缅甸皎漂港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这两个地方绕开了马六甲,可以将石油从这两处经陆路输到中国。(蓝色箭头标记处)

而如果印度给美方提供了军事基地,美国的空军就可以轰炸中国在缅甸和巴基斯坦的港口,切断中国的石油供应。

印度也可以派出军队对这两个地方发起地面攻击,所以印度加入QUAD算是多了一个心腹大患。

现在是和平时期,缅甸和巴基斯坦两国就已经妖蛾子不断,一下子缅甸军事政变,一下子中方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到恐怖袭击,像巴基斯坦恐袭看着有印度在背后操纵的影子,而缅甸动乱又给美国插手当地事务的借口,一旦中美之间发生战争,这两地将迅速卷入到战火当中。

所以塔利班对我们现在是多么重要,跟塔利班交好,是破局QUAD的一个重要手段,阿富汗陆路一头连着伊朗,一头连着中国,中间还隔着一个巴基斯坦,将会成为印度无法侵袭的一条重要交通线,保障伊朗的石油能运到中国。

考虑到伊朗和阿富汗的地形,这条路应该是十分艰苦的,但有总比没有好啊。

所以中国坚定低要同伊朗、塔利班、缅甸、巴基斯坦交好,因为这些国家在现阶段,保证了中华民族的生存安全

3.png


大家仔细看这张战略图,我在西藏和新疆所在的位置画了个圈,表明这一块很重要,因为阿富汗的瓦罕走廊连接中国新疆地区,新疆和西藏在地理上唇齿相依,所以要坚守这两块边疆,要建设好这两地的通道,才会有我们大领导视察西藏,以及布林肯出访印度时,跟达赖代表见了一面,也会有美国带头搞新疆棉花事件,污蔑我们在新疆的治理,所有的一切,背后都是为QUAD服务的,是企图制造新疆和西藏的混乱,以从中渔利。

QUAD的核心战略作用,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围困中国的石油供应线,以美国在后方坐镇,联同日澳印三国,要么封锁马六甲、要么分裂新疆西藏、要么离间巴铁缅甸、只要断绝了中国的石油线,美国将不战而胜。

为了执行这一套QUAD计划,美国政府高层这几个月在亚洲地区忙得不可开交。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7月底访问新加坡、菲律宾和越南,7月30号跟韩国国防部长徐旭及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进行了通话。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在8月22-26日访问新加坡、越南。

美国国务院二把手,副国务卿舍曼5月底至6月初到访印尼、柬埔寨、泰国,7月22日出访日本、韩国、外蒙古,26号还到访了中国。

这些人简直将中国周边邻国全部走了一遍!想干什么不言而喻

完全是当年美国动用北约合围苏联的老架式。

所以舍曼来天津时,我们是什么态度呢?

4.png

直接两份清单,三点要求甩了过去。

两份清单一是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二是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的清单。包括各种对中国公民的签证限制、停止打压中国企业、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等等。

三点要求是美国不得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美国不得试图阻挠中国发展进程,美国不得侵犯中国国家主权,破坏中国领土完整。

只有完成这两份清单和三点要求,中国才会考虑和美国进行合作。

美国一方面说中国只是竞争对手,不是敌人,他们真正的敌人是俄罗斯,一方面却在动用所有政治资源,派出所有高官来到亚洲,悄悄地搞亚洲版北约QUAD体系,企图将中国围堵死,这样两面三刀、企图麻醉中国的做法,使中国对其不胜其烦。

我们早就看穿了你们的小把戏,就不要再装和平使者了,舍曼女士,我们也知道你们正在围堵中国,所以,你走的第二天,我们就会见了塔利班。

5.png

以QUAD为核心战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中国周边地区的外交和经济区域全面开火

整体上是三条战线,一条是地缘封锁,一条是意识形态战争,另一条是瓦解东盟。

地缘封锁已经讲过了,接着讲意识形态战争。

为了为后面可能发生的,QUAD四国与中国之间的战争作铺垫,意识形态上,犹太人控制的西方媒体,正在竭尽全力将中国描绘成一个类似于纳粹政府一样的邪恶国家,以竖立他们标杆的正义大旗,显得他们对中国的打压名正言顺。

主要手段有:

1. 制造新疆棉事件,污蔑中国在搞种族屠杀。

2. 媾和西藏分裂势力、故意制造香港冲突。

3. 污蔑是中国制造了新冠病毒,给全世界带来了灾难,要求中国负责,以从道义上贬低中国政府。


在访问科威特时,布林肯还跟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进行了会晤,要求对中国展开二次溯源调查,已经被策反的谭德塞,喊话中国予以更多配合。

4.不断攻击中国体制,BBC、CNN等冲在前线拿着阴间滤镜,展开抹黑中国的报道,比如河南水灾、武汉疫情一定要突出塑造政府抛弃人民,站在人民对立面的形象。


第三条是瓦解东盟。


国务卿布林肯除了亲自跑去印度和科威特,8月2到6日一连五天,参加了5个东盟部长级视频会议,分别是美国-东盟部长会议、东亚峰会部长会议、东盟地区论坛部长会议、湄公河-美国伙伴关系部长会议,以及湄公河之友部长会议,与东南亚10国外长、湄公河流域国家如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泰国领袖进行视频会谈,8月3号还在华盛顿与印尼外长雷特诺会面。

由于川宝在任时极度冷落东盟,拜登决定重回东南亚,在这里扩大反华阵营,能多拉一个算一个。

8月6日第28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正在举行时,布林肯一上来就拿新疆和香港说事,还当着王毅外长的面宣称对中国不断增长的核力量深表关切。

为了表明美国还是全球霸主,从8月3日到16日,美国在17个不同时区,动用包括航母和核潜艇在内的36艘舰艇和2.5万名军人,搞了一出“大规模演习2021”,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吉尔戴称这次演习,是“一代人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活动”。

布林肯就在东盟会议进行时搞军演,就是逼东盟国家站队,要求加入QUAD反华阵营。

为了拉拢东盟,奥斯汀在出访时也说会在两个月内向东盟捐赠约4000万剂疫苗,并且,“这次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嗯,这次没有,那以前都是有的啰?

奥斯汀大概不知道,中国已经在东南亚发放了1.9亿支疫苗,而且,就连《外交》都承认,“中国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份额的增加,对东盟仍然是其最重要的战略优势”。

得益于中国完整的工业链,中国和东盟的贸易规模在三十年里扩大了85倍,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给予东盟国家大量物资与疫苗,中国和东盟的关系难以动摇。

就像王毅外长在东盟会议上说的那样,中国践行的“是真正的多边主义”,美国来参加会议,就是来拉帮结派,替QUAD增加反华势力来的而已,既给不到什么好处,还要别人放弃经济利益,别人凭什么听他的?

在意识形态的交锋中,中国开始尝试反击,《环球时报》发起的彻底调查美国德堡的签名,已经有两千多万人支持。

外交领域,对冒头挑事的大马仔澳大利亚,我们对其煤炭、肉类、棉花、羊毛、大麦、小麦、木材、铜、龙虾等实施了进口限制。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也恰好在2020年1 月初采集的美国国内血液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肺炎抗体,美国政府却以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了该溯源调查,封存了2020年1月2日以前的血液样本。

军事领域,我们刚公布了一项“太过先进、不便展示”的亚轨道可重复使用运载器。

6.png
【中国“亚轨道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想象图】

这个亚轨道,就是指太空和大气层交界的地方,距离地面20至100公里以内,不低于飞机飞行高度,但又没人造卫星高,这玩意当然不是用来搞太空旅游的,它的作用之一,就是可以由长年巡航的无人机建立一个天基互联系统,这个系统将保证中国的导弹打出后,地面控制中心可以控制导弹的速度、飞行角度和运动轨迹,根本没办法拦截,指哪打哪。

看起来布林肯的QUAD系统已经建立,一个亚洲版北约正围绕着中国边境,建立起全面围堵中国资源生命线的大包围,日本将主持第一岛链,澳大利亚盯防马六甲、印度则负责辐射缅甸与巴基斯坦,各条线路都算计清楚,但中国从陆地打通了阿富汗,海上则建立了一支强大的海军,天空直接展示了“太过先进、不便展示”的亚轨道飞行器,意识形态上则展开了追查德堡的大反攻。

时代已经变了,以前围堵苏联的那一套,已经落伍了,布林肯先生。

你这套奥巴马时期过来的大战略,上面已经积满了灰尘,该抖一抖了。

收起你的地图吧,布林肯先生,时代变了。

2021年8月3日,在美国召开的阿斯彭安全论坛视频会议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

他不清楚美方是否明白视中国为假想敌的话,往后的美国将会面对一个何等强大的对手,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应当再次思考一下他们对华的立场,不要轻易地对中国发起挑战,因为美方目前的对华政策非常危险,中国不是苏联,中国是不会消失的,中国是一个充满民族力量与活力,是有人才、有决心、有抱负、有远大理想的国家。


是的,美利坚帝国的统治者们、控制金融与传媒的犹太们、以及小岛上的倭寇们,你们想像不到,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为了这个国家的复兴,我们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们忍辱负重这么多年,就是要回到祖先最光荣的时刻。

我们拥有远大的人类理想,我们也拥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这是你们这些,从欧亚大陆两端的小岛走出来的人,永远都不会明白的。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卢克文工作室”,有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