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想威胁谁?中俄军演尚未开始,美国就躁动了,举行40年来最大军演
点击:  作者:航天君    来源:“航天君”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07 09:48:28

 

1.webp (18).jpg
【图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发布的消息】

据美国海军作战部消息,一场40年来最大规模的演习即将拉开,包括第十舰队在内的六支美军舰队将全部参与到这次演习之中。这次演习的规模之大,囊括了全球17个时区,从黑海到地中海,从印度洋到太平洋,从非洲到亚洲,美国调动了几乎所有能调动的海上部队。此外,美国还会在这次演习中运用许多新技术,譬如虚拟现实技术,远在万里之外的单位可以与兄弟单位一同参与到同一地区的演习。

拜登重拳出击,气势汹汹

 

据美国第六舰队发布的消息,这一次演习将会有30多艘军舰和50多个作战单位参加,五支舰队和三支海军陆战队远征群同时参演。这是美苏争霸之后最大规模的演习,黑海地区的“海上微风—2021”虽然也出动了30多艘军舰,但那是由三十多个国家拼凑而成的混合舰队。而此次军演却是美军独自唱戏,不得不说美国此次下了血本,而此时英国的航母打击群仍然在亚太地区航行,美军的举动颇有呼应之意。

1.png
【图为两艘美国航母】

可以看出,美国此次演习绝对有着特殊的目的,不然没有必要如此穷兵黩武。美国第六舰队表示,这是一场针对美国海上军事力量的大考,美国海军的战术、战略水平将会在这场演习中被检验,而美军也会根据检验结果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作战能力。此外,美军还指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以后美军还会邀请其盟友共同开展类似的演习。

1.webp (19).jpg

 

穷兵黩武,意在达成多个目标


首先,向世界表明自己仍是超级军事大国。

2021年,美国第一军事强国的地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主要表现就是美军撤离阿富汗,在多个热点地区出现掌控力变弱的现象。以阿富汗地区为例,美军在21世纪的战争始于阿富汗,而后来对伊拉克等多个地区的战争也都以阿富汗战争为铺垫。然而美军忙活了20年,最终却以失败告终,眼下塔利班马上就要再度获取政权,局势回到20年前,狠狠地打了美军的脸。美军迫切需要这样一场军事演习展现自己依然强大。

1.webp (20).jpg

 

第二,检验各个舰队的协调能力。

美国虽然是世界第一军事大国,并且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一支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军队,但是美军的战斗能力在当下却遭到了世人的质疑。不少人认为美军近年来参加的战争都是安防战,美军已经很久没有大规模航母编队的作战经验,而美军也的确需要进行一场演习来检验自己的水平,同时也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正好能够产生这样的效果,这也是美军为何要出动六大舰队的原因。

1.webp (21).jpg

 

第三,增强盟国凝聚力,如今的美国已经失去了当年的号召力。

在冷战时期美国是西方世界说一不二的老大哥,但现在的美国已经没有了当日的威严。特别是欧洲大陆上的传统强国一再和美国唱反调,美国需要用这场演习向法国、德国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本次演习囊括了17个时区,全球美军的整体实力会得到很好的呈现,可以很好地压制印度、伊朗这样的区域性国家,而德法等大国则可能在美国的威慑下,再次成为美国的坚定盟友。

1.webp (22).jpg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美国要向中俄示威。

俄罗斯军方将会在8月上旬派出东部战区的精锐前往中国参加中俄联合举行的军事演习,而这一新消息也已经由我国军方确认。此次中俄军演,将会有上万名中俄军队中的精锐汇聚在一起,共同切磋军事技巧,并且此次军演刷新了多项历史记录!中俄演习,美国人不淡定!此消息披露后,美国军事专家施瓦茨就指出,中俄联合军演非同小可,中俄最先进的武器装备都会在这次演习中亮相,他还指出中俄的演习就是在针对美国。虽然我们不能肯定地说美国军演,是针对此次中俄联合演习,但在如此紧凑的时间内,披露出美军如此大规模的演习,的确要让人深思。并且中俄作为陆权国家的代表,在进行陆上联合军演之时;美国作为海权国家代表,几乎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海上军演,颇有针锋相对的味道!

1.webp (23).jpg

 

并且近年来,海湾国家和南高加索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近,扩大了俄罗斯的战略生存空间,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一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会吸引这样国家重新选择靠山。而中国则更是美国的眼中刺,美国及其盟友已经针对中国进行过多次演习,但中国始终不为所动,美国或许抱有只要举行足够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中国便会向美国臣服的幻想。

1.webp (24).jpg

 

美军的大多数军演目标无法达成


中俄军演与美国军演的性质本就不同,美国的战略目的是称霸全球,而中俄则只想保证自己本土的安全。美国举行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军演,除了能够证明自己仍然是军事大国以外没有任何作用。美国全球话语权下降的颓势无法用一场军事演习挽回。正如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所说,美国已经不是超级大国,这是全球进程的必然结果。美国无法用一场军事演习让已经渐行渐远的盟友再对其忠心耿耿,更不可能让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屈服。美国发动再大规模的演习,其结果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航天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